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出头给你高级感的SUV!空间、科技感都在线!

2022年11月25日 18:5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正在加载中...

“大佬好!小弟今年26岁,目前刚刚晋升为奶爸,想要一台空间实用的SUV,周末带着家里人和宝宝出去玩,希望空间宽敞点,外观年轻一些、科技感到位。本人也比较喜欢开车,希望车开起来带劲一点。我爱人偶尔也会开,最好对女性友好一点。目前看上了名爵MG ONE β,能不能麻烦给分析分析?这车值不值得买?买哪款最适合我?”

问题收到,先跟大家说明一下,这位网友提到的名爵MG ONE,分为α和β两个版本,前脸造型略有不同,α版更运动、β版更时尚。这车的外观内饰颜值啊,个人觉得还是比较漂亮的,不仅年轻奶爸喜欢,小姐姐也喜欢。

根据这位新晋奶爸的需求,我们就从空间实用性,驾乘感受、以及科技配置等层面,给他分析分析。

↓↓↓

 

空间实用性

作为10万元左右的SUV车型,名爵MG ONE β的车身尺寸不算小,长宽高分别为4579/1866/1617mm,轴距达到了2670mm,为车内空间打下了不错的基础。

前排空间不用担心,座椅的视觉感受挺运动,但坐上去还是家用车的感觉,比较柔软舒适,能够承托住身体。

再看后排,腿部空间也有着不错的表现,中间地台接近纯平,中间坐人也不会有什么抱怨,并且在后排照顾孩子时,左右腾挪也更加方便。

后排座椅的软硬适中、坐姿也比较舒服,当然,如果靠背角度可调的话就更好了。

除了乘坐以外,其它细节也让家用体验感受不错,比如说同级中较大的全景天窗,可开启的面积也很大,整体的敞亮感很好。

另外就是,有了宝宝以后,肯定少不了带很多东西,那这台车上随处可见的储物空间,就十分给力了,放个奶瓶、水杯什么的非常顺手。

后备厢空间也挺大,还支持比例放倒,放倒后也比较平整,应对自驾、带娃没啥问题。

驾乘感受

在满足了家用以后,也不能忘记自己。这位小伙伴还提到,他对驾驶和动力还有一定要求。

MG ONE β的1.5T发动机,181马力、285牛米,参数比较亮眼,提速还是挺给力的。而搭配CVT变速箱的特点是平顺省油,日常驾驶可以保持较低转速,兼顾了性能与燃油经济性。

刹车给人的感觉同样比较有信心,官方百公里刹停的距离最佳可达35米,在同级中也是优秀水平。

除了动力,喜欢驾驶的人会非常关注底盘操控的感受,这台车给我的第一感觉是有点儿德味,底盘滤振很有韧性,车身给人的感觉也比较整。毕竟82%的高强度钢,不仅提升安全,也能提升车身刚性,带来更好的行驶品质。

除此之外,假如家里的女主人,偶尔开开这车,也会觉得比较友好。转向轻松、开着灵活,而且静谧性挺好,10万出头的车,用上双层夹胶玻璃,还是挺不错的。

科技配置

接下来,再来看看这台车的配置亮点,首先车内标配的中控大屏,这个弧度的处理视觉效果很好,颜值相当可以。

反光镜和灯光调节也是触摸屏,但初次使用的话,需要先适应一下。

另外还有一些小配置比较贴心,比如无感手机车钥匙,无感登车、还有以前在豪华品牌才能见到的4D透明底盘。不光车身周围情况能够看到,车底也能一览无余,这个配置对于新手啊、女生啊,都十分友好。即使车开到犄角旮旯的地方,也能够大大缓解驾驶的紧张感。

另外多情景遥控、全场景无人智能泊车系统,也能帮忙解决停车问题,降低新手对于停车的恐惧感。

车型推荐

最后咱们再来看看选买推荐:

MG ONE β一共4个配置,指导价9.98万-12.28万元,

9.98万元最入门的车型,标配其实比较丰富,但通常来讲啊,大部分车的中配都是性价比更高的。我们也更推荐大家关注中间10.78万和11.28万元这两个版本。

10.78万元的版本配备了18寸轮毂、全景影像、定速巡航、全景天窗等等配置,对于家用来讲,提升了舒适度和实用性。

而我个人最推荐的,当属11.28万的版本,贵了5千元,但可以换来主驾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19寸轮毂、全速域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并线辅助、车道保持、车道偏离预警、等等这么多配置,这5千花得难道不香吗?首选买它!

至于贵了一万的12.28万的顶配,增加了很多锦上添花的配置,对科技感要求较高的小伙伴可以选择。

最后再总结一下个人推荐的重点哈:首选11.28、次选10.78,其他的配置大家就根据需求和预算来就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