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卡塔尔世界杯给我们上了一课,韩系车的全球影响力,被低估了?

2022年11月25日 19:15: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正在卡塔尔举办的足球世界杯,给广大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体育盛宴。而对于汽车博主来说,除了关注精彩的赛事外,貌似更关注场内场外的汽车元素。

比如说现代汽车在球场上打出的广告,成为本届世界杯国际足联7家合作伙伴中,唯一的车企。这再度引发了那个老生常谈的话题:虽然韩系车在咱们中国市场这些年日子不好过,不过人家在全球的影响力,其实是被大大低估了。

的确,如果没记错的话,自2002年开始赞助韩日世界杯起,现代汽车已经连续六届成为世界杯的官方合作伙伴了。本次卡塔尔世界杯,现代汽车提供的车型包括IONIQ5、捷尼赛思GV70纯电版、胜达混动版以及氢能电动巴士 Elec City等车型。

用不少在卡塔尔看世界杯的网友的话说,韩系车在世界杯的出镜率,确实是蛮高的。

事实上,现代汽车不仅仅是花大价钱赞助世界杯,而是它在全球范围内的销量的确是高。数据不会说谎,2022年上半年,现代汽车集团的全球销量达到了惊人的329.9万辆,一跃成为世界第三大汽车公司,超过了老牌的通用、Stellantis和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仅次于丰田大众

不得不说,国土面积10万平方公里,人口5200万人的韩国,能成就全球汽车强国,并且在世界范围内有这样的影响力,这的确是超乎你我想象的。

具体到卡塔尔所在的中东地区,早在2014年,现代汽车在中东市场做到了销量连续3年突破30万辆,当时推出的新一代LF索纳塔,在沙特阿拉伯、阿曼、科威特、阿联酋、卡塔尔、约旦和黎巴嫩等中东10个国家卖得相当的好,销量仅次于丰田凯美瑞

往最近年份看,以下是2020年中东六国车型销量前8名,在这个土豪遍地的地区里,以丰田兰德酷路泽为代表的日系车基本上统治了这个地区,但无形之中还是发现了伊兰特、雅绅特两款车。就像不少网友开玩笑的那样,如果不是韩系硬派越野车弱了些,不然这些中东土豪也会拿来用。

诚然,讲了不少韩系车在卡塔尔和中东的成绩和履历,并不是长他人志气灭自己的威风,而是要实事求是地看待韩系车当下的位置。

一方面,韩系车在咱们国内确实是在走下坡路,这要归功于以比亚迪吉利长安奇瑞长城为代表的自主品牌的强势崛起,抢走了韩系车的蛋糕,我们必须为自主品牌点赞。

另一方面,咱们也必须认识到韩系车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力,只有在战略上重视对手,保持一颗谦卑的心,咱们的自主品牌才能真正的发展壮大,中国才能由汽车大国变成汽车强国,我们的自主品牌才能真正的跑遍全世界。

最后,希望咱们的自主品牌在国内大放异彩之后,全面开拓更广阔的世界市场,如果全世界的车企排名能出现更多中国品牌的身影的话,那才算中国车企的成功,大家说是不是这个道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