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让理想心慌的“王炸”来了 星越L增程电动版23.97万起售

2022年11月25日 21:21: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从去年开始,国内混动市场呈现百花齐放的格局。

比亚迪的超级混动DM-i、长城的柠檬混动DHT,长安的蓝鲸iDD、广汽传祺的钜浪混动、上汽的EDU、吉利的雷神混动、奇瑞的鲲鹏DHT、星途ET-i全擎超混……短短一年,国内主流汽车品牌都发布了自己的混动技术。所以,2021年也被称为中国汽车的混动元年。

在这一竞争格局形成的条件之下,中国新能源汽车赛道迎来新一轮的增长。

数字不会撒谎。据乘联会数据显示,1-10月,PHEV车型的销量达到107.2万辆,同比上升178%,相比之下纯电车型的增幅仅有92%。可以说,PHEV车型已经成为新能源市场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

PHEV车型的走红,其实一点儿也不意外。从实际使用看,PHEV车型可油可电,没有续航焦虑,而且还能上“绿牌”,真正的做到“0焦虑出行”,相较于BEV,PHEV无疑是当下最好的选择。

11月25日,星越L增程电动版(星越L 雷神Hi·P)正式上市,综合补贴后售23.97-25.37万元。作为首款基于“e-CMA”架构打造的“雷神全能电动车”,星越L增程电动版标配“纯电、增程、电混”三大电动技术,给用户开启“一辆等于三辆”的电动化用车体验。

正如吉利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范峻毅在发布会上所说,“星越L增程电动版是30万级新能源市场最优解。”

1、

随着越来越多车企的加入,PHEV市场的竞争将愈发激烈。那么,星越L增程电动版如何脱颖而出呢?

在技术上,星越L增程电动版标配了“纯电、增程、电混”三大电动技术,三种模式可任意切换,用户可以任意锁定一种状态,就能让它变身成为一台完全纯电(EV)车型、一台增程电动车型,或是一台完全电混车型。

相比纯电(EV)车型,星越L增程电动版有增程模式与混动模式,用户完全消除了里程焦虑,电混模式下综合续航轻松超过WLTC 1300km。

相比混动,星越L增程电动版在底盘平整装配平板电池,有更强的安全性,且标配直流快充功能,可实现最高85千瓦充电功率,让电池电量由30%充电到80%仅需27分钟,产品特性上就是一款原生纯电车。

相比增程,星越L增程电动版标配CTP平板电池及独有的“双电机串联锁定”技术,在电池电量、纯电续航、增程续航三项重要指标中都有优于理想L8与问界M5增程版的表现。

举个例子,如果你只是日常城市通勤,200km+纯电续航完全满足城市日常一周的纯电通勤需求,甚至可实现如“京津、沪杭、广深”这样的城际间纯电通行,尽情享受电动车带来的零碳低成本出行优势;而在满油满电的情况下,星越L增程电动版可以从北京开到杭州中间不用补能,看罢乌镇,又还能欣赏西湖。

此外,星越L增程电动版还标配3.3kW外放电功能,可持续满足12小时以上的供电需求,来一场户外烧烤晚宴,以及一场露天电影趴毫无压力。其用电场景从行驶动力延展为露营发电机,不只满足全路况场景,还满足全生活场景。

所以看到这里,我个人感觉星越L增程电动版的这套动力还挺有吸引力的。简单来说,入手星越L增程电动版,就相当于买了一台蔚来+一台理想+一台DMi车型,一车三用,同时又比纯电更自由、比增程更高效、比电混更智能,将会拥有颠覆式的智能电动出行体验。

当然,除了超强技术外,作为一款面向家用消费者的车型,星越L增程电动版在舒适性、便利性也拥有不俗的产品表现。

比如,在空间方面。星越L增程电动版虽说定位紧凑型SUV,但其轴距达到了2845mm。作为对比,汉兰达轴距也不过2850mm,这也意味着星越L增程电动版在后排空间的优势是非常明显的。

再比如在配置方面,像上帝之眼540°透明底盘、AEB-P行人识别保护系统、HWA高速公路辅助、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ACC全速自适应巡航等都有配备。在座椅配置方面,前排座椅均可电动调节并带有加热和通风功能,后排也拥有独立的空调,能满足大多数消费者的需求。此外,星越L增程电动版还采用了WANGSHU BLUE望舒蓝与LOMOGrey磨砂灰2种全新车漆颜色。

所以再回到前面的那个疑问,以星越L为代表的中国星,已经为吉利树立起了全新的生态和体系,包括品牌形象和认知,所以这也是它同同级PHEV产品竞争的底气。另外,在新能源领域,吉利已经掌握了大量的专利与技术,所以星越L增程电动版所承载的,就是在新能源这条新赛道上,进一步引领品牌,乃至中国品牌的发展,为中国的主流汽车用户们提供了新能源的最优解。

2、

无论承认与否,如今电动化转型与变革的浪潮愈演愈烈。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1-10月新能源乘用车国内零售443.2万辆,同比增长107.5%。而这样的成绩,也让比亚迪吉利奇瑞等头部车企的份额有较大的提升。

吉利汽车为例,152,263辆的销量更是有史以来10月的最高销量。更值得一提的是,与之前单月销量迈入15万辆不同的是,如今新能源已经成为吉利汽车的新“增长极”。数据显示,10月,吉利新能源车销量31070辆,同比增长310.2%,新能源渗透率为20%,在传统大厂中把长安长城奇瑞等车企甩在身后;1-10月吉利汽车新能源累计销量已达249535辆。

如今,吉利汽车在新能源板块布局的多个新能源品牌,覆盖了纯电、换电、插混以及醇电等多个领域持续呈现“全面开花”的状态。

这其中,雷神混动技术的全面铺开,成为支撑吉利新能源全面转型的重要一极。今年1-10月吉利雷神电混车型销量为48570辆,占吉利汽车新能源1-10月销量的比重达到了19.46%,加速开拓混动市场。

目前,雷神混动已实现了对吉利领克两大品牌的布局,吉利品牌将以雷神智擎Hi·X混动平台为基础,推出雷神智擎Hi·F油电混动(HEV,后简称「Hi·F」)与雷神智擎Hi·P超级电混(大里程PHEV,后简称「Hi·P」)两大混动技术产品线,主打更节能、更舒适的混动体验,而吉利的雷神智擎Hi·X系列更注重节能和舒适,而领克E-Motive智能电混系列主打智能和性能。

这其中领克汽车,基于衍生自雷神混动技术的Lynk E-Motive智能电混技术,在近期接连推出了新款插电混动车型,例如领克01 -EM-P、领克09 -EM-P。

至于吉利汽车,基于雷神智擎Hi·X混动平台为基础,接连推出了帝豪L Hi·P雷神超级电混、星越L Hi·F以及博越L雷神Hi·F。随着星越L增程电动版的上市,将进一步丰富雷神混动家族成员,助力集团加速开拓新能源市场。

“未来三年,搭载雷神智擎混动的车型将达到20余款,实现混动主流细分市场销量第一,实现‘性能、智能、新能源’用户综合体验第一,让用户彻底爱上“雷神智擎”。”据吉利汽车集团CEO 淦家阅表示。

由此来看,随着吉利雷神混动技术的全面铺开,吉利汽车在销量上已经完成了进化和蜕变。可以预见,这个15万辆,或许仅仅是开始,未来吉利汽车的发展道路将更有韧劲。

总结:

在新能源快速发展的当下,纯电动(BEV)、增程电动(REEV)以及插电混动(PHEV)三种主流技术路径,成为摆在消费者面前的“选择题”。那么,有没有一款“完美”车型能够满足用户的所有出行场景呢?

在雷神超级电混系统的加持下,星越L增程电动版实现对用户出行场景的全面覆盖,让用户畅享0焦虑出行生活,也为PHEV市场添了一员猛将。更重要的是,以星越L增程电动版等为代表的“新燃油车”为支点,中国品牌将有望撬动燃油车根基最深、体量最大的大众级市场,并动摇合资品牌在燃油车时代取得的强势地位,实现弯道超车、品牌高端化和向上跃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