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仰望或使用比亚迪无人机专利;马斯克解封被禁推特账户

2022年11月25日 21:55: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AITO追加1万个国补保障名额

日前,AITO 汽车发布公告称,为答谢用户厚爱,追加 1 万个 2022 年国家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保障名案方案。

在今年11月24日起,前 1 万名完成支付定金且未发生退款的用户,如因 AITO 汽车的原因无法在今年12月31日前完成上牌,AITO 汽车将按 2022 年国家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标准向您提供差额补贴。

特斯拉回应Model Y自燃致多辆豪车被烧

日前,有消息称,上海某汽车装潢店发生火灾,店内迈凯伦、劳斯莱斯等至少9辆豪车被烧毁,网传多半是因为里面停了一台特斯拉Model Y自燃引起的。

对此,特斯拉相关负责人回应称:“目前无任何迹象表明该事件起因与特斯拉车辆有关。据悉事故现场共有十多台各品牌车辆,当地消防部门已介入调查。对于造谣者,我们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东风风行发布新能源战略

日前,东风风行举行了新能源战略发布会,具体来看:

-发布了EMA-E新能源专属架构

-上新了拥有4维防护的铠甲电池

-推出全新“马赫”MHD混动系统三大核心技术

-旗舰MPV概念车亮相

-3年内100%电动化,5年内停产燃油车

-到2025年底,将推出3大类型10款新能源产品,品类覆盖轿车、SUV和MPV

此外,东风风行还表示,在研发和人才投入上,3年合计已投入50亿元,预计到2030年投入将超过200亿元。

同时围绕新能源关键核心技术,已组建超1000人的技术团队,并且与欣旺达、华为、知行、腾讯等品牌构建起了强有力的新能源战略联盟。

蔚来ET5旅行版路试谍照曝光

日前,有网友拍到了蔚来正在对全新车型进行路试,通过曝光的谍照来看,疑似ET5旅行版。

新车最大的变化是在车尾,没有原本的溜背造型,车顶向后延伸至尾翼处,是典型的旅行车设计。

此外,新车还配备了多个传感器,包括摄像头、车顶激光雷达等,并会采用与 ET5 相同的驾驶辅助性能。

恒驰5遭车主吐槽

日前,有网友上传车主吐槽恒驰5的视频,第一个问题就是车机文字“叠中叠”,中控屏中的设置选项,文字出现重叠情况,属于车机UI工作没优化到位。

其次,车辆还有刹车异响的问题。

另外,续航成绩车主跑出来470公里,整体而言还算不错,但是在最后12公里的时候,突然就趴窝了。

还吐槽称,车辆的L2级辅助驾驶功能,虽然能够在车机设置上找到,但是统统不能用,点击没有反应。这也意味着,恒大汽车计划后续通过OTA更新,再将这些功能上线。

中汽协陈士华:中国汽车出口以直接出口为主

11月25日,在第九届全球华人汽车精英联合年会上,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陈士华表示:

2021年中国汽车出口首次超过200万辆;

今年1-10月,汽车企业出口245.6万辆;

今年全年汽车出口量可能达到300万辆。

他强调,中国汽车出口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要关注在产品大规模出口的情况下,国外市场可能采取国际贸易方面措施;

此外,中国汽车出口目前以直接出口为主,在海外建厂等其他竞争力方面有待观察,不要盲目乐观。

马斯克:下周起恢复被禁推特账户

日前,马斯克宣布,将于下周开始恢复大多数以前被封禁的推特账户,旨在撤销推特公司永久暂停多次违反其规则用户的政策。

目前尚不清楚马斯克和推特团队将如何区分被封禁账户的违规行为,也不清楚总共将恢复多少账户。

据此前发起的投票结果显示,超316万人参与投票,72.4%的投票者表示应该恢复这类封禁账号。

北京2025年力争氢燃料汽车破万

近日,北京发布氢燃料电池汽车车用加氢站发展规划,其中提到:

-2023年前,力争推广氢燃料电池汽车 3000 辆;

-2025 年前力争实现氢燃料电池汽车累计推广量突破1万辆。

此外,2025年前,北京市力争建成并投运加氢站74座。

菲律宾将取消电动车进口关税

日前,据外媒报道称,菲律宾将取消电动汽车关税,以刺激高油价下的市场需求。

根据规划,未来五年将乘用车、公共汽车、货车、卡车、摩托车和自行车等电动汽车及电动汽车零部件的最惠国关税降至零。

目前,菲律宾上述车辆的进口关税在5%至30%之间。但是,该国不会调整对混合动力汽车的关税税率。

根据消息,菲律宾消费者目前购买一辆电动汽车需要2.1万至4.9万美元,而传统汽车的价格为1.9万至2.6万美元。

仰望或使用比亚迪无人机专利

近日,比亚迪仰望的百万级硬派越野车专利图曝光了。

不过从专利中发现了一个可能配备在此款车上的新功能——车载无人机。

根据专利中的描述,机库安装在车辆顶部的行李架处,在平时不使用时,机库后侧的出口处于关闭状态。当收到飞行指令时,出口可以被打开,起飞平台被连杆机构推出,无人机起飞。

除此之外,专利中还透露出有一个有特色的功能:换电。

据悉,无人机的续航能力一直都是一个问题,充电虽然是一种解决方案,但毕竟需要等待数小时。专利中提出了一种换电架,它可以活动地安装在停机腔内,换电架前端的机械爪可以为无人机更换备用电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