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国产佛沙350 定价4.98万元 专杀雅马哈XMAX300

2022年11月25日 22:22:03
分享到:
来源:车文驿

似乎有些突然,但又意料之中——11月25日上午Honda Motorcycle发布消息,佛沙NSS350国产,售价49800元,比在售的进口车型低 5700元。

有摩友调侃:裸车价变成上路价,挺好。也有网友表示49800元太贵,但有网友回怼说:带节奏没意思,雅马哈XMAX300卖49800元、提车等一年也没见你们说贵,矫情。

无论褒贬,但毋庸置疑的是,国产佛沙NSS350对雅马哈XMAX300产生一剑封喉式的打击。与原装进口的雅马哈XMAX300相比,本田更强的品牌力、更大的排量足以弥补“非进口”的劣势。

在中排踏板圈,本田佛沙NSS350和雅马哈XMAX300是天花板级的两款车型,且都为进口车型。但佛沙NSS350售价更高,55000元,这无形中衬托出了售价49800元的雅马哈XMAX300性价比。因此,雅马哈XMAX300一车难求不说,而且等车时间周期至少半年起。

雅马哈也凭借着这一款车,救活了一大批此前忠心于雅马哈品牌的经销商。在佛沙NSS350“庇佑”下,雅马哈XMAX300过了一年多风光无两的日子。

如果没有记错,雅马哈在全国首开设了11家经销商,我去过其中的两家询问XMAX300,经销山趾高气扬,不可一世。

而这也让我想起在2021年北京摩托车展上,在雅马哈展台看XS900R,本想去试座以下,但却被告知,可以看可以摸,不能试坐。要知道XS900R也并非全新车型,只是不过是在首次引进国内而已,而且在摩托车展却不能让人试坐,雅马哈品牌只傲娇可见一斑。

无独有偶,在结束不久的重庆摩博会上,雅马哈“故技重施“,我的一位朋友探馆雅马哈展台,许多热门车型竟然告知不准乘坐。我的朋友也想我不断吐槽,潜在消费者在实车身上仔细体验一下比如坐高、坐姿等等是否合适,天经地义,你的产品是很优秀,但也不是多么高端的产品,搞得跟奢侈品似的,这样的做派的确让人不喜欢。

有一说一,有些雅马哈粉丝还真的吃这一套,甚至可以说雅马哈故意“傲慢”的目的就是为了营造品牌高高在上的感觉,以满足粉丝对它的追捧以及维持大众消费者对它的误解——知名度往往源自误解。

雅马哈另一台有意思的车型是是NMAX155,一个150级踏板售价高达27800元,也是传为“佳话”。但奈何当时本田国产PCX150的售价也接近27000元,所以进口的NMAX155还有些拥趸。但随着本田PCX160的国产以及把价格拉至22000元区间,雅马哈NAMX155亦是如鲠在喉。显而易见,本田正在以加速国产化的方式来精准打击雅马哈。

不过,也有人说,佛沙NSS350泰产进口不是零关税吗?怎么国产后价格仍然还是不能大幅降下来呢?甚至还有一些不明就里的人说,本田CBR400R上市不久就官降会再次在佛沙NSS350身上上演。那佛沙NSS350的价格可以定得更低吗?

据业内人士透露,是完全有能力的,但佛沙NSS350定价权并非只是本田说了算的,有关部门才是定价的“拍板人”。该人士进一步透露,佛沙NSS350定价太低对国产种排量踏板的大家是毁灭性的,而这是有关部门不想看到的,“无极SR4 MAX售价都40000万元,你想想佛沙NSS350定太低了会有什么影响吧”。

说了这么多,最后我们回到国产佛沙NSS350产品本身,发动机为实际排量330cc的eSP+水冷四冲程发动机,最大功率21.6kW/7500pm,最大扭矩31.8Nm/5500rpm。

配置方面也同与全球市场保持高度一致,比如电动升降风挡、智能钥匙系统、双筒式仪表盘,Honda可选扭矩控制系统(HSTC),监测前/后轮转速差,调控发动机扭力防止轮胎打滑,前后双通道ABS等。此外,人性化的水杯卡座设计和Type-c接口也并没有缺席。

国产佛沙NSS350座高780mm,整备质量185公斤,新车提供四种配色,曜夜黑、星月白、火山灰和透明红。

写在后面:佛沙NSS350的国产,肯定会对中排踏板车市场产生一定的影响,尤其是对雅马哈的XMAX300的打击将是立竿见影的。当然,厂商的良性竞争会给消费者带来好处,花更少的钱买到更好的产品。

退一步说,即便如有些人说的国产佛沙NSS350定价高,但国产优势是本田对价格有更灵活的操作空间。况且从目前我们所了解的信息看,国产佛沙NSS350的订单很不错。

注:图片源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