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经的加价神车跌入谷底:降价10万的S级,为什么还是卖不动?

2022年11月25日 23:0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和天气一样,今年的车市寒冬才刚刚到来。

在购置税的刺激下,今年乘用车市场迎来下半年的小高峰,但这种高峰并没有真正意义上刺激整个市场,从大盘市场销量来看,的确乘用车下半年迎来了复苏。

数据显示,10月销量达到184万台,同比增幅达到7.5%,虽然有增幅,但相比于往年涨幅较小。

说明传统的金九银十季并没有往常的高峰,经销商因为特殊原因,今年整体营业时间缩短,在成本不变的情况下营收、利润减少。

一同被传导寒气的还有二手车和天津港市场。

过去热销神车在今年都卖不动了,比如说天津港市场方面,全新S级加价情况并没有出现,同时因为供需关系失衡的原因,供应量远远大于需求量,天津港的S级消化速度慢,价格已经出现倒挂,比去年降价10万都多。

埃尔法这种多年加价的神车,在今年也不再加价了。

二手车市场方面,雷克萨斯ES这种被人戏称为硬通货的车型,今年不少二手车车商选择低价收购,或者说直接选择寄卖,分摊销售风险。

连着涨价好几年的保时捷911在二手车市场价格崩盘,去年还要喊价到65-70万的13年911,今年的价格已经降到了55万-60万。

退一步来看,卖不动的都是高端车。

高端车在今年爆冷的根本原因,是高端车消费群体失去了消费信心,埃尔法、S级、保时捷这些车型热销的背后,是市场信心充足、有足够闲置资金。

目前来看,整体闲置资金不多,再加上去年的一阵疯炒,导致价格虚高,今年的遇冷以及用户消费的理性,价格回落比较明显。

但工薪阶层的购车需求依然非常稳健。

30万以内车型销量依然非常坚挺,甚至出现了个别企业销量骤增的情况,比如说比亚迪在今年已经完成140万销量,成为乘用车市场最大的企业。同时,大众、丰田、吉利、长安销量表现相对稳定。

这说明整体销量基础盘仍然在,但高端车型、细分车型、性能车型市场需求严重下滑,对于更多人来说,这些车型非必需品。

退一步来看全球市场,S级、埃尔法这些车辆价格的暴跌,更像是一种产品回归价值本质的最终结果。

过去几年,国内市场的疯炒让高端车型价格暴涨,背后是空虚的消费力,在资本失去了炒作支撑力之后,价格必然会遇到暴跌的情况。

埃尔法在日本市场的定价不超40万,S级的定价也不过60万,但到了国内市场价格基本上都要翻倍。

国内市场对汽车的消费需求减弱是一方面,另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国内用户对汽车的认知需求减弱,S级、埃尔法在下行的消费市场中,存在的意义也并没有想象中的大。

没有了需求,无论是新车还是二手车市场的价格必然会下滑,这些车型的成本原本就没有想象中的高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