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梅赛德斯-奔驰发行首只绿色熊猫债券 在华拓展可持续金融

2022年11月26日 00:17: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近日,梅赛德斯-奔驰国际财务有限公司于2022年11月24日在中国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首只绿色熊猫债券,发行规模为5亿元人民币,期限2年期,票面利率2.9%。此只债券认购倍数达到3.1倍,由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股份公司提供担保,由中国银行和汇丰(中国)担任承销商。

此债券是梅赛德斯-奔驰在欧洲市场以外发行的首只绿色债券,同时,梅赛德斯-奔驰也是首个在中国发行绿色熊猫债券的汽车企业。

关于绿色熊猫债券

梅赛德斯-奔驰成为首家发行绿色熊猫债券的汽车企业。此只债券票面利率9%,认购倍数达到3.1倍,期限2年期

此次绿色熊猫债券的发行是梅赛德斯-奔驰在华践行“2039愿景”、拓展可持续金融的又一例证

募集资金将用于纯电车型的融资租赁业务

本次绿色熊猫债券的发行符合中国境内绿色债券标准,并彰显了梅赛德斯-奔驰不断践行“2039愿景”的努力。募集资金将转贷给梅赛德斯-奔驰在华子公司梅赛德斯-奔驰租赁有限公司,并专项用于纯电车型融资租赁业务。

2014年,梅赛德斯-奔驰成为首家发行熊猫债券的境外非金融企业。2021年,梅赛德斯-奔驰作为首家境外“成熟层发行人”公开发行熊猫债券。2014年以来,梅赛德斯-奔驰共发行35期、总规模810亿元人民币的熊猫债券,促进了熊猫债市场的高质量发展。此次绿色熊猫债券的发行,既是梅赛德斯-奔驰集团可持续业务战略在中国的有效延伸,也是集团在这一市场关于绿色及可持续发展的全新探索。同时,绿色熊猫债券进一步体现了中国资本市场在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领域的开放和创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