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十万级别的豪华MPV,传祺M8和别克GL8谁更胜一筹?

2022年11月26日 07:15:02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别克GL8在国内的MPV地位,尤其是在商务的领域,真的很难撼动。不过,随着自主品牌的奋起直追,近几年自主MPV的进步也相当巨大。尤其是最近出的一些新车,传祺的M8宗师就占据了不小的热度。

传祺M8(厂商指导价:17.98万-36.98万元)

作为自主品牌,传祺M8有着很高的“国潮”风设计。其外观设计以传统文化岭南醒狮为灵感,融入了不少中国元素,应时下主流审美的直瀑式进气格栅,由硕大的十根竖向镀铬饰条组成,视觉效果十分大气。

内饰方面同样具有深刻的“东方印象”,传祺M8一共提供了两套主题内饰,分别是歌剧殿堂和云山珠水,分别代表着中式与西式设计中的雅。中控采用了12.3英寸液晶仪表+14.6英寸悬浮式中控屏组合。其中,多媒体系统采用了ADiGO 4.0智能物联系统,内部搭载高通骁龙8155芯片。

在MPV车型上至关重要的第二排座椅,传祺M8的表现确实还不错。其第二排座椅为高级头等舱,带有全自动半苯胺真皮包裹,自带一键SPA模式。并实现了全系标配第二排座椅的加热、通风、按摩功能。

动力方面传祺M8提供了两种动力总成供消费者选择。燃油版搭载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85kW,最大扭矩为400N·m,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双擎版采用的则是丰田第四代THS Ⅱ混动系统,其中,双擎版所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330N·m;电机功率134kW,最大扭矩270N·m,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

2、别克GL8(厂商指导价:23.29万-53.39万元)

别克GL8作为MPV市场里的“元老”,其外观设计风格十分沉稳,保留了自己本身的那一份气质外,还融入了当下流行的镀铬“大嘴”。不仅视觉效果上看着霸气,同时也十分与时俱进。迎合大众审美,是每一家成功的车企,最敏锐的手法。

内饰方面,别克GL8还是做得非常成功的。双联屏的设计,不仅提升了科技感,在审美上也要进步不少。同时,它还保留了MPV独有的中央通道,在实用性方面无疑是出色的。此外,米白色的内饰能让车内变得更加通透,乘坐的视觉感官也会相对舒服一些。

备受关注的第二排座椅上,GL8同样也有独立的两个航空座椅可选,而且配置均达到了市场上的主流水平。例如电动调节、座椅的通风、加热,以及按摩功能等,能够给乘客带来“头等舱”般的舒适性。

动力方面,GL8全系仅有一款2.0T发动机可选,在数量上略逊一点儿,但实力却一点都不差。该发动机最大功率174kW,最大扭矩为350N·m,匹配9AT变速箱。无论是行驶起来的平顺性,还是燃油经济性的表现,都给予了不错的体验。况且,这套动力总成的口碑,也是在竞品里位列前茅的。

一款是自主品牌的新作,一款则是市面上知名的老派选手。从口碑、名气来看,别克GL8固然更有优势一些,不过从体验,以及配置等方面来看,传祺M8也一点都不怯场。如果是你,这两款车你会比较倾向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