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不务正业,“新车”最高时速19km,坐上它前台小姐姐都要羡慕

2022年11月26日 08:57: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漫哥腰疼已经几个月了,可能因为经常坐着码字,在考虑要不要换个舒适点的办公座椅。谁知去看医生,医生建议漫哥换个女朋友。哼太小看漫哥了,老腰诚可贵,女友价更高啊!好吧,说到办公座椅,漫哥又有得吹了,因为最近大众挪威公司的工程师不务正业,捣弄出了一张貌似不错的办公椅出来。

这张座椅特别之处,是融入了不少汽车要素。比如在座椅两边扶手处,装置上了日行灯,甚至还有后侧转向灯。这样即使在光线不好或乌烟瘴气的室内,也足够给旁人和自己带来安全。

右侧扶手上是一排媒体控制按钮,左侧扶手则是一块液晶显示屏,这样乘客就可以随时随地听听音乐娱娱乐什么的了。不仅如此,这张座椅还带摄像头、声波雷达等传感器,倒椅影像可以在显示屏上显示出来。这样无论侧方位停椅,还是倒椅入库,既方便又安全了。关键是还能随时监视到身后蹑手蹑脚过来的老板。

都新能源车时代了,当然也要加进纯电驱动系统。大众这张座椅有5个轮子,不过不是五驱,只是部分轮子连接了电动机而已。据说跑起来最高时速可以达到19km/h,这相当于一般的电鸡的速度了。所以为了乘客的安全,座椅标配了汽车同款三点式安全带,美中不足的是没有安全气囊。

电池方面提供12公里的最大续航里程,1小时即可充满。基本能满足开着座椅满写字楼跑的需求了。这张座椅,估计霍金在世的话也想拥有一辆吧。不过这张座椅只用在大众ID.Buzz的营销活动上,也就是展示意义大于实用意义,至少目前是没有量产计划的。

其实车企不务正业搞座椅的并不只大众,不少车企也有。比如大家要什么它就造什么的五菱,营销策略一向清奇,触角也碰到了办公座椅上。简单粗暴地从凯捷280T的二排座椅上拆下来改装,打造了一款号称“车规级头等舱座椅”的座椅。

座椅采用高强度钢骨架,拥有360度自由旋转万向轮、10厘米升降液压杆、手机储物槽、自主调节头枕、180度座椅靠背调节、以及72度开合的腿托等配置。并且也是拥有三点式安全带的。但漫哥想不明白这安全带,除了有助于勒出形状外,好像没其它作用呀?

五菱这张座椅官网售价3999,相当于一些比较高级的电竞座椅价格,但不知什么人会买呢?再看东风日产,也造了一款专业办公座椅。日产“沙发厂”久负盛名,做起座椅来的功夫不是盖的,因此主打的是舒适性。

座椅取自14代轩逸的座椅,带NASA认证的护脊座椅结构,腰背支撑性优秀。

还有什么分压支撑面、Multi-Layer三层缓冲材质、高端真皮、激光切割一体成形等等,听得云里雾里的一堆技术,让人感觉很牛鼻。只是貌似没带座椅加热、通风和按摩,档次感还没够足。

往书桌后一放,还像模像样的嘛。目前东风日产这款座椅售价未知,五菱都卖3999了,这会卖多少呢?

如果嫌上面几款椅子都不够格摆在高管办公室的话,那么奔驰这款必定可以。其它先别说,首先2.4万元的价格,带AMG的徽标,身价就已经足够镇场了。

座椅一体式的造型,红黑的配色,都令它运动感十足。而且还很轻量化,整椅重量只有39公斤。

官方说在强大的人体工学设计加持下,能够满足各种奇怪的办公姿势。包括扶手高度、宽度、角度,靠背倾斜度,坐垫前段角度等等都可以调节。

Emmm,能满足各种奇怪的姿势,冲这点漫哥就觉得奔驰这款座椅物有所值。这样漫哥的腰疼也有治了,还换什么女友,换个医生算了。

----------------

八卦资料参考来源:

1.汽车之家:《ID. Chair?大众打造离谱电动办公椅》

2.新汽车志:《真变“沙发厂”了,日产推轩逸汽车座椅,坐不够的还能回家继续坐》

3.天下网商:《汽车座椅“魔改”成3999元办公椅,五菱不为赚钱为营销》

4.中关村在线:《车企开推办公椅 梅赛德斯-AMG也坐不住了》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侵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