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骏KiWi:别看车小,确实是个正经八百的玩意儿

2022年11月26日 11:57: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不少人认为宝骏KiWi这样的微型电动车都是“老年代步车”,电机也是电三轮用的低速电机,那实际情况如何呢?今天我们就把这辆车的底盘拆开,一起来聊一聊!

底盘

平整

虽然没有底盘护板,但底盘的平整度还可以,主要因为有一块平整的电池。

因为没有底盘护板,所以管线都是外露状态,底盘钢板也没有额外的树脂涂层。

这辆车搭载了一块磷酸铁锂电池,电芯和封装都来自于合肥国轩高科,电池额定电压为307伏,容量为104安时。另外,电池没有冷却液或冷媒进行散热,而是靠周围环境被动散热,这种方式成本较低,但受周围环境温度的影响较大,电池的容量和寿命都会受到影响。

这辆车的电机装在后桥上,与五菱宏光MINI EV和奇瑞冰淇凌不同,这是一台有正经电控系统的电动机,而不是电动三轮车上的那种电机。电机来自于株洲的中车时代,是中国中车旗下的子公司。额定电压为328伏,峰值功率50千瓦,最大扭矩150牛米,最高转速为9500转/分钟。

电机和电机控制器被集成在一起,集成度还是比较高的。

电机旁边是这辆车的电动空调压缩机,因为车头的空间有限,所以空调压缩机被装在了车尾。

车尾的底盘倒是有比较好的树脂喷涂。

前悬架

麦弗逊

前副车架由两根纵向钢管与一根横梁组成,非常的单薄。

前悬是常见的麦弗逊结构,下摆臂为双层冲压钢板结构,带有减重打孔。

这辆车前后都是碟式刹车,是正常汽车应有的刹车形式,比起那些鼓式刹车在热衰退和水衰退上有很大优势。

后悬架

双叉臂

后副车架是全框式结构,相比之下,五菱宏光MINI EV的后悬是整体桥结构,而宝骏KiWi的后悬是正经八百的独立悬架。

后悬是双叉臂独立悬架,由双层冲压钢板下叉臂和钢管结构的上叉臂组成。

由于后悬空间较小,所以使用了簧桶一体结构。

这辆车的四条轮胎使用了S级轮胎,属于比较低的级别,甚至还不如T级别轮胎。使用高级别轮胎不仅可以适应更高的车速,而且能减少爆胎概率,提升安全性。所以好一点的车往往会使用极速更高的V级或W级轮胎,哪怕是宝来这样的家用车也起码是H级,S级是相当的罕见。

总结

正经八百的车

这辆宝骏KiWi的底盘虽然用料不怎么样,但整体来说,还是一辆本着工业制造标准的汽车。电动机也不是廉价的低速电机,正经八百的高压电驱系统;前后悬也都是正经八百的独立悬架,摆臂也是冲压钢板;前后刹车也是正经八百的碟刹,虽然不是通风盘,但对于这样的小车来说,足够用了,总比那些三四十万还在用鼓刹的强。

那么关于这辆车内饰情况如何,这辆小车值不值买呢?还请继续关注后续的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23款宝骏KiWi底盘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