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国外照样收割老外,这些品牌的国产车,外国人也抢着买

2022年11月26日 12:32: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提起国产汽车,你首先想到的是什么?

低端?

廉价?

内战内行、外战外行、出不了国门?

但这都是老黄历了,现在的中国,已经是世界第二大汽车出口市场。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2022年1-10月份,中国汽车出口量累计达到245.6万辆,同比增长54.1%。

那么,这些车,都是谁卖出去的呢?今天,我们就盘一盘

国内头部厂商,去了国外一样行

在国内汽车市场上有这么一种说法:国产厂商只是在国内横,出了国门就不行了。

但这是一种违反常识的观点,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单一汽车市场,能在这个市场活下来的,哪个都不是吃素的。

中汽协的数据显示,2022年汽车出口最多的国内厂商是上汽集团,这是由于上汽手中有MG这个源自英国的品牌。

虽然MG十几年前就被“归化”,但它在欧洲市场上依然有着比较强的号召力。

吉利汽车的表现也不错,出口到国外的除了博越这种经典车型之外,还有以宝腾汽车的名义投放到东南亚市场的各种车型。

排在前列的还有奇瑞长安长城,它们与吉利汽车一样,都在海外布局多年,已经建立起了比较成熟的销售网络。

只要不出现普遍的质量问题,销量只会持续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也给中国汽车出口贡献了不少力量。

特斯拉采取的是“中国生产、交付全球”的模式,因此也成为中国汽车出口大军中的一员。

特斯拉各个零部件高度国产化,从侧面印证了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领先地位。

新能源尚处起步阶段

2022年10月份中国乘用车出口27万辆,其中新能源乘用车出口10.3万辆。

看上去占比不小,但如果刨除特斯拉的5.4万辆,国产新能源出口明显还在起步阶段。

最典型的就是比亚迪

10月份比亚迪总销量超过21万辆,但出口只有9529辆。

除此之外,吉利长城长安等国内头部厂商的新能源出口都在3000辆以下。

这说明,国产车出口依然依赖燃油车,新能源尚未真正发力。

从目前来看,比亚迪拥有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冠军的头衔,海外之路应该会比较顺畅;吉利等头部厂商在有了一定积累之后,也有望持续增长。

要知道,中、美、欧是全球最大的三个电动车市场,中国一家占了70%以上,剩下的欧洲有大众这种地头蛇坐阵,美国由于特殊原因被排除在大多数国产厂商的计划之外,国产新能源想要开拓全球市场还是比较困难的。

但国产新能源厂商现在占有巨大优势,稳步发展,该有的都会有。

结束语

常言说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现在国产燃油车逐步达到先进水平,国产新能源汽车掌握行业主导权,是时候“敢叫日月换新天”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