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个探险者还是航海家 师出同门的两个大块头应该怎么选?

2022年11月26日 14:11:02
分享到:
来源:直播车市

消费者对于SUV的需求,要么经济实用,要么个头够大。探险者和航海家都有着通用背书,一个在空间上有着更大的优势,一个有着豪华品牌背景加持,二者同时出现还真不免让人纠结。今天就详细解读一下两款车看看这两个大块头应该怎么选择。

外观对比

探险者与航海家都属于那种“体脂率”很低的“肌肉“型男”类型,所以即便两者都有着硕大的身体,但一点都不显得笨拙。

采用了游艇设计风格的探险者前脸部分的线条倾斜角度较小,进气格栅部分不仅面积大并且在纵向的高度上面比较有优势,这样一来给人一种颇为大气的视觉感受。前大灯的设计采用了一种扁扁的半封闭环形设计。有人评价探险者的外观有些揽胜的影子,的确这两款车都参考了游艇的设计元素所以在感觉上有相似之处也在所难免,只是探险者的车头部分更运动一些。

航海家虽然也有着宽大的车头,但无论是整体还是细节,都是给人以很奢华的感觉。和探险者相比,航海家的进气格栅面积并不大,无论是中网还是外包围采用的都是银色的设计。前大灯与雾灯的设计都较为传统,发动机舱盖上线条干练而有力。虽然是一款SUV车型,但下包围部分依然很精致,使得车辆整体豪华感没有遭到一丝的破坏。

探险者的车身侧面更显方正,笔直的腰线很有力量感,到了尾部依然是很硬朗的直线,保证了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也使得后备箱的载物空间更有优势。尾灯采用了双J形的设计,点亮以后的效果非常出色。下包围处用了粗狂的银色装饰,排气口也被包裹在这里,让尾部的设计不至于过分粗狂。

相比之下航海家的车身侧面肌肉感更强,D柱部分不像探险者那样垂直,有了一些倾斜的角度,尾灯采用了一体式的设计,虽然属于当下比较流行的设计但却没有过分地去强调科技感。下包围的部分有一条红色的反光装饰条和尾灯形成了一个很好的呼应。排气部分的设计和探险者几乎相同,都有着豪华品牌的精致。

内饰对比

两款车的内饰都有着典型的美式设计风格,简单、大气而不失质感。但由于采用了不同的中控显示屏,所以两者内饰又呈现出了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格。

探险者的内饰最为显眼的就是中控显示屏,这块大连屏并不是与仪表盘合二为一,而是考虑到了副驾驶的需求从中间延伸到了副驾驶的位置。中控台的层次很鲜明,并且触感很不错的。探险者红黑色的内饰更值得推荐,两种颜色的搭配使得内饰部分更有活力。旋钮式的挡位简化了中控部分的设计,也体现了探险者较为高端的定位。

航海家的内饰更为稳重,独立的中控显示屏像是一个平板电脑一样坐落在中控台的正上方。下方的物理按键比较多,所以不必担心中控显示屏的位置太高不方便操作。航海家的空调出风口与探险者的出风口的位置和形状都很像,并且采用了相同的旋钮档杆,只是布局上有所差异。一般女性消费者会更喜欢探险者的设计,而男性消费者则更中意航海家的内饰设计。

探险者的车身尺寸为5063*2004*1778mm,作为一款中大型SUV,探险者选择推出了6座、7座两种座椅布局形式,从乘坐感受来讲兼顾到了MPV的舒适度,也考虑到了7口之家的出行需求,所以对于探险者这样的能够从细节之处考虑消费者需求的车型,是很值得点赞的。

航海家的车身尺寸为4849*1934*1693mm,定位为中型SUV并采用常见的5座布局。对于中型SUV来讲,5座的布局更为合理,第二排乘客的腿部空间更加宽敞,舒适度方面更有优势。

配置对比

配置方面将指导价为35.98万元的探险者2023款EocBost 25四驱钛金版和指导价为34.88万元的航海家2021款2.0 T四驱尊享版相比较,了解一下两者的差别。

探险者在安全装备方面体现出了非常大的优势,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交通道路识别等功能颇为全面。搭载360°全景影像并采用了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驾驶辅助等级达到了L2级别,自动泊车入位自然不在话下。

座椅的舒适度方面,探险者也更有优势,前排座椅的通风、加热功能第二排座椅的加热功能都是航海家所不具备的功能。所以,从配置的角度去看,探险者虽然比航海家的指导价贵了1.1万元,但是所换来的配置却远远超过了这个价格。

动力对比

探险者全系采用的都是2.3T发动机,与之相匹配的是10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为203kW峰值扭矩为425N.m,分为后驱和四驱两个版本。底盘采用的是前双球节弹簧减震支柱悬架和多连杆式独立悬架。车辆不仅动力不错,重要的是探险者的越野性能很有优势,并且具有更多的驾驶模式。

航海家有两种不同动力版本,一种是搭载的是2.0T发动机,另外一种搭载的是2.7T V6发动机,前者的最大功率为180kW,最大扭矩为390N.m,后者的最大功率为237kW,最大扭矩为500N.m。全系车型所搭载的均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整体的调校较为舒适。

直播车市

探险者和航海家都有着典型的美式风格,尽管前者是中大型SUV后者是中型SUV,但由于价格方面极为接近,所以消费者难免会纠结。两款车的动力都不错,虽然35万元左右的价格探险者的动力和越野性能更好,但航海家的舒适性更加出色。探险者很适合全家出游时使用,并且出色的越野能力也能满足用户对越野乐趣的需求。而航海家的舒适性注定这是一款城市精英的日常代步车辆,所以哪一款适合你,是不是现在已经清楚了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