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买豪华轿跑SUV,还有一款“奔驰”电动?看过都说香

2022年11月26日 19:00: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博彦;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虽然当下的汽车市场新车不断,但由于入门豪车竞争压力相对较小,这一细分市场其实并不算“卷”,以至于大家也许久没有看到新车了,不过别担心,就在最近工信部曝光的申报信息中,入门豪华车市场迎来了三位选手,各有亮点,值得一看。

凯迪拉克 GT4

你没看错,是GT4不是CT4,凯迪拉克的这款新车定位于轿跑SUV,将基于通用E2XX平台进行打造,作为品牌旗下最入门的车型,价格或将有惊喜,而它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则是奥迪Q3、奔驰GLA等车型。

从申报图可以看出,GT4仿佛就是XT4被拍扁后的样子,车头依然是标志性的盾型进气格栅搭配矩阵式中网,细长的日间行车灯与下方的大灯组成了分体式设计,同时新车将提供豪华和运动两种不同的外观风格套件,其中运动版将采用深色格栅和双边共四出排气,长宽高则分别为4633/1878/1535mm,轴距为2800mm。动力上,新车将提供1.5T和2.0T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204马力,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30马力。从尺寸和发动机排量就能看出GT4的定位,所以新车定价极可能在22-25万之间,考虑到凯迪拉克价格跳水的速度,过不了多久我们就能买到20万以内的豪华轿跑SUV了。

奥迪 Q3 1.5T

在懂哥心中,奥迪Q3一直是最良心的入门豪车之一,就是万年的EA211 1.4T发动机寒碜了点,毕竟就连VS5这样的入门SUV也在用这款机头,不过随着大众旗下的多款车型用上最新的EA211 1.5T EVO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后,奥迪Q3也终于迎来了动力升级。

大众的这台EA211 1.5T EVO在参数上其实并不亮眼,其最大功率118千瓦,峰值扭矩达到250牛·米,相比市面上一众200马力往上的1.5T发动机确实不够看,但它的技术却足够先进。比如它搭载了ACT主动可变气缸、米勒循环、等离子缸壁涂层、350Bar共轨直喷以及保时捷911同款的可变截面涡轮技术(VTG)等诸多先进技术,未来奥迪A4L也将用它来替代低功率的2.0T发动机。而在静态表现上,新款Q3延续了老款的设计,一眼看上去颇像是小Q8,值得一提的是,大众同样有价格跳水的传统,目前Q3的裸车价最低可以做到22万左右,新款上市后降到这个价格也只是时间问题,不急的话等就完事儿了。

smart 精灵#3

曾几何时,smart fortwo就是个性化和年轻人的代表,但由于其产品力和售价颜值不匹配,再加上微型车逐渐消亡,它最终也消失在了大众视野。而到了2020年,奔驰与吉利共同成立了smart全球合资公司,旗下首款车型smart精灵#1已在今年上市,不仅如此,网上最近还曝光了精灵#3申报信息,推新的速度让人猝不及防。

smart精灵#3的前脸延续了精灵#1的家族化设计,外观上相比曾经的smart系列更接近奔驰EQ家族,当然圆润的车身线条让它仍将受到众多女性消费者的追捧,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00(4542)/1844/1556mm,轴距为2785mm,比精灵#1要大了一圈,值得一提的是,新车也将推出高性能的BRABUS版车型,并搭载20英寸轮圈。动力部分,精灵#3的普通版车型将搭载单电机,最大功率为200kW,BRABUS版则将搭载双电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15kW和200kW。考虑到新车的尺寸和定位,精灵#3可能要卖到23-30万的区间了,对于追求个性的消费者来说其实是个不错的选择,你认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