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人说“4S店有套路但正规,外头维修店更要命”,此话是真是假?

2022年11月27日 10:43: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前段时间,我们发布了一篇题为《在卖完车后,4S店第二次割你韮菜有多狠?6个招数大揭秘》的文章,有相当多的网友给我们留言。

其中有一位网友表示:“都知道4S店贵,但正规。然而野店就不是割韭菜而是要命了。”

那么,外头的维修厂,真的像这位网友说得这般不堪吗?

外头的维修厂,到底乱不乱?

得承认,现在的汽修市场的确存在“大、乱、散”三个特点,维修乱象是层出不穷。

就拿配件来说,部分维修厂的配件品质参差不齐,配件类型五花八门,比如你要买原厂件,可能实际安装在你车上的只是品牌件,一些不良维修厂甚至给你安装的是拆车件或三无产品,但却要按照原厂件价格收费。

至于超质保配件、假货等等,更是数不胜数,而作为普通车主的我们,压根看不出来区别。

另外,外头还有不少维修厂里的机修师傅,未经过专业培训,“半路出师”,维修技术并不精湛,不仅没法把你的车修好,还有可能把你的车修得更糟糕。

至于偷换配件、小故障报大问题、车子出厂就不管等等问题,屡见不鲜,让许多车主朋友是防不胜防。

外头的维修厂,真就一无是处吗?

虽说外头的维修厂确实存在种种乱象,但是并不是所有维修厂都是“黑店”。

相反,随着时代的发展,越来越多专业的维修店开始涌现。

比如,在互联网浪潮下,就有许多互联网大厂亲自下场组建汽车维修保养店,依托这些互联网大厂的渠道优势、正规培训等等,许多连锁经营维修厂正在蓬勃发展,并以较实惠的价格,收获了车主们的青睐。

除了互联网大厂外,许多科班培训出身的技术人员,也开始创业组建自己的维修厂,他们的技术水平并不比4S店的维修人员逊色,也值得信赖。

而且,保险公司早已开始与一些优秀的维修厂合作,并将它们设为定点维修站;一类、二类维修厂也如雨后春笋般出现;还有一些大型汽配商也与有资质的维修厂开展了广泛的合作。

可以说,维修厂中还是有相当一部分是值得肯定的。

结束语

相较于4S店,部分维修厂确实存在不正规、有欺诈嫌疑、技术水平较低等等问题,但是不可否认的是,现在也有很多维修厂相当正规,甚至能与4S店媲美,我们不能“一棍子打死”。

那么,你对外头的维修厂有什么看法?你又曾有过怎样的刻骨铭心的汽车维修往事呢?欢迎留言互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