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0级纯电车之争比亚迪海豚PK MG MULAN

2022年11月27日 14:41: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A0级的纯电小车最近销量突飞猛进,仔细一查才发现,原来销量贡献最大的是比亚迪海豚。同时号称全球开发销往欧洲市场的,名爵MG MULAN也上市不久。两款A0级别纯电小车该怎么选?

这次对比我们选择售价13.08万元,顶配的比亚迪海豚401km骑士版;和售价12.98万元,最低配名爵MG MULAN 425km时尚版进行比较。我们并不是为了让海豚看起来更加具有优势,而是从价格出发,两款车只差了1000元。

外观上,两款车型的设计都十分成熟,无论你怎么看,都是全方位无死角的好看,各个角度的比例都很协调,而且两车都出自纯电平台,因此乘员舱的空间都不小,同时车长也能让新手驾驶毫无压力。海豚的车长为4150mm,轴距达到了2700mm;MG MULAN车身长度达到了4287mm,轴距为2705mm。基本上两款车的空间表现是差不多的,但是比亚迪海豚后排采用了纯平设计没有地台,而且座椅更加柔软舒适。

内饰上比亚迪海豚的设计非常潮流时尚,大量运用了曲线造型,视觉延展性强烈,显得车内并不压抑,装饰面板的颜色和座椅拼色也可以随车身颜色一样,看起来更加具有活力和美感。而名爵MG MULAN的内饰设计则中规中矩,大量采用了平直的线条,中控屏幕很小,而且逻辑设计不合理很多常用设置被隐藏进了二级菜单。

配置上,海豚多出了前排侧气囊、前后排侧气帘、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主动刹车、道路交通标志识别、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全景天幕、智能钥匙、对外放电、皮质方向盘、前排手机无线充电、主驾电动调节座椅、12.8英寸可旋转液晶屏以及热泵空调等。而名爵MG MULAN低配在配置方面完全无法和海豚相比,塑料的方向盘、织物座椅、只有4个扬声器、连车窗一键升降都只给了驾驶位一个,也没有倒车影像。

当然在底盘和驾驶方面名爵MG MULAN找回了自信,名爵MG MULAN采用了后置后驱的布局,后悬架为五连杆结构,确实在驾驶方面比海豚更有乐趣一些。该车最大功率125千瓦,最大扭矩250牛·米,采用磷酸铁锂电池,CLTC续航里程为425公里。比亚迪海豚采用了前置前驱的布局,后悬架为扭力梁结构,舒适性确实一般。该车最大功率130千瓦,最大扭矩290牛·米,采用磷酸铁锂刀片电池,NEDC续航里程为401公里。

AM车镜总结:

这种A0级的纯电小车主要还是应该看使用场景,虽然名爵MG MULAN有着不错的底盘和操控乐趣,但是有些不太符合大部分人的使用需求,可能男性消费者更加偏爱一些。比亚迪海豚突出优势就是刀片电池和热泵空调,这能让海豚在冬季有更加出色的续航表现,配置上也完全碾压对手,技术可靠且性价比超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