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华品牌10月销量:降价才开始,雷克萨斯不保

2022年11月27日 18:34: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2022年,也是新冠四年,汽车市场销量持续下滑,国内乘用车市场也几乎长期处于下跌的“常态”,但与此同时,豪华品牌却能够做到逆势增长,其原因可想而知。

豪华品牌虽然销量低于普通大众汽车品牌,但利润却逐步增长,很多经销商也是因此占取红利,例如中升控股和广汇。

毫无疑问,在豪华汽车市场中,以BBA奔驰宝马奥迪为首的一线豪华品牌占据头部力量,剩下的凯迪拉克捷豹路虎雷克萨斯等,只要声称是豪华品牌,都是二线了。

只会记住第一名,不会记住第二,虽然很残酷但却很现实。

近日,有媒体统计了10月份豪华品牌的上险量,大多都处于同比增长的状态,其中BBA依然保持领先,尤其是宝马在今年的表现尤为突出,上个月售出新车60405辆,而奔驰奥迪分别贡献了59481辆和45925辆。

虽然同为一线豪华,但差距已经很明显了。此外,就是凯迪拉克了,10月份的上险量为15820辆,但却同比下降了8.1%,沃尔沃与其则旗鼓相当,销售出新车14574辆。

还有不得不说一下雷克萨斯,曾经作为唯一一个能和BBA匹敌的二线豪华品牌,如今也带不动了,上个月仅仅售出13871辆,而且1-10月份的累计销量出现了17.67%的下滑,尽管如今已经不加价了。当然了,最畅销的车型依然是ES,斩获了7716辆的成绩。

但整体而言,豪华品牌能够保持现在的销量成绩,在一定程度上和“以价换量”的销售政策分不开。

例如入门级SUV宝马X1,老款车型的优惠高达75000元,全新国产的X5优惠也逐步放开。而奔驰C级最高的优惠幅度可达12万元,都够再买一辆轩逸了。

最后:如果未来新能源车型能够保证销量和成本的话,优惠也是迟早的。而以上豪华品牌,2022年仅剩下一个月,面对残酷的年度销量目标,优惠才刚刚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