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专访|范峻毅:以崭新模式打破电动车的定义

2022年11月27日 22:52:03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11月25日,星越L Hi·P雷神增程电动SUV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2款车型,售价23.97-25.37万元。

星越L Hi·P雷神增程电动版支持“纯电、混电、增程电”三种电动模式,纯电续航超200公里,总续航超1200公里,而价格也是目前吉利车型里最贵的。

这个价格用户能接受吗?作为吉利品牌全面电气化发展以来的力作它又集成了哪些优势?在这场名为“打破定义”的发布会上,吉利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范峻毅接受了媒体人易立竞的专访。

易立竞:当下的汽车市场电动车火热,星越L增程电动版的定义是一款电动SUV,但我看资料说这款车还能加油,作为消费者该怎么理解呢?

范峻毅:我想说的是谁说电动车只能纯用电池,这又是谁定义的呢?难道真正的电动车不应该是让用户拥有纯电驾驶体验的同时又没有任何的里程焦虑吗,我想星越L增程电动版的诞生,就是以一个崭新的模式来打破行业所谓的电动车的定义。

易立竞:您这么自信的底气来源于什么呢?

范峻毅:当用户需要极致的纯电驾驶体验的时候,我们就会有纯电的模式。当用户需要超长里程的续航体验时,我们有超长的纯电驱里程的供应。当用户需要更高极速时,我们还能为用户提供超强的动力。面面俱到,这就是我们的底气。

易立竞:您称这是一款面面俱到的电动车,但这样的话是可能被认为在某些地方做不到极致的另一种表达,您不怕会被这么理解吗?

范峻毅:不怕,完全不担心。相反在我看来呢,所谓极致,恰恰是无法做到面面俱到的一种托辞,你无法做到面面俱到,只好强调某一项功能的极致,这不是我们吉利造车的初心。

如果一定要解释我们说的面面俱到其实很简单,我们就是要比最好还要做到更好。

易立竞:可以详细说说吗?

范峻毅:比如,您见过宣传的时候纯电的续航里程205公里但实际续航可能远不止这个数的电动车吗?您见过500万以内纯电驱的续航里程超过1250公里的电动车吗?

比如说,您见过极速能达到220公里每小时的电动车吗?这些都是我们用创新与更优作为衡量的标准赋能给用户的体验,吉利的电动车要做我想就要做到最好。

易立竞:我看到自从你们大定以来,网上有声音说这款车卖贵了,您怎么看呢?

范峻毅:那我想先问您几个问题,首先呢,能做到纯电驱的续航1250公里,可最高满足续航42天的需求的,你能想到的还有谁?

同时配备41.2度电的CTP的超级平板电池的大5座SUV最高才卖25万,还有谁?把纯电、混电、增程3项动力模式集于一身的还有谁?那现在您还觉得贵吗?

易立竞:您这么一说的话,我想消费者也会重新打量你们的价格的。

范峻毅:是的,其实不光是配置,在更多的价值感知上我们也要打破大家对于电动车的定义。

易立竞:说到感知,我看到这台车的颜色我就认为在我的认知里它是新能源车(下图左),但我又看到这边这台车的颜色就是很性能车那种(下图右),它不会也是一台电动车吧?

范峻毅:当然也是。当路上所有的电动车全都是一抹清新的配色,我想大家的审美也会难免疲劳,谁说新能源车就一定是清新的配色呢?为什么不能给用户更多的可能呢?我们要打破的就是大部分的电动车采用亮丽清新的配色这种固有的定义。

易立竞:当然不同的消费者会有不同的需求。

范峻毅:肯定,颜值即正义,我们用代表性能的色彩来搭配,营造更为高价值感的氛围,您看AMG、巴博斯最好看的颜色就是哑光色,所以呢我们引用了LOMOGrey磨砂灰,让新能源注入“自然即兴”的生活美学。

为追求这种浑然天成的自然的观感,生产的要求是非常非常高的,必须一次性喷涂成功,车漆的生产的淘汰率达到了50%。给用户越级的这种色彩的质感、这种高价值感,所以我想以这种颜色一定能让电动车的用户拥有更多的期待和更多的可选择。

易立竞:那您刚才说到了期待,在您看来的话,当下的用户最期待的是什么呢?

范峻毅:我想应该是最好的产品,最优的价格。所以为了让更多的用户能够体验到这款没有里程焦虑的电动车,所以我们决定推出星越L Hi·P增程电动的至臻版,售价为23.97万元。怎么样,您觉得这个价格是不是给力呢?

易立竞:希望消费者能感受到你们的诚意。

范峻毅:我想这款产品消费者一定能感受到我们的诚意,因为这款电动车可能是30万以内最超值的产品,没有之一。

这就是我们的诚意,可能这么说会招来很多的黑,但是我想我们不回避。那您以为这就是全部了吗?我想作为汽车行业的通常的一个惯例来说,现在应该还有很多的一些惊喜。

易立竞:还有什么惊喜?

范峻毅:当然会有,星越L H i·P雷神增程电动SUV的上市,是吉利全面向新的重要的举措,让没有里程焦虑的电动车成为消费者在购买电动车时的更优选择。

在我身边的这台磨砂灰的车色,除了采用高端工艺以外也拥有更高的价值感,所以我们特意为用户提供了定制车色的选择。

LOMOGrey磨砂灰高端的定制色8000元即可拥有,同时还拥有20英寸粒子的低风阻轮毂,星空灰双拼麂皮内饰可以选装,但是除了这些惊喜的价格配置外,我们还为用户准备了十大尊享的权益。

最后,希望星越L Hi·P雷神增程电动SUV的诞生,让电动更普及,更便捷,更持久,更强劲,更高效,也更性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