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加价神车——丰田埃尔法一碰就碎,看完这场面你还敢买吗?

2022年11月27日 23:39: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丰田埃尔法可以说是MPV车型当中绕不开的一座“大山”了,凭借持续供不应求的商务“神车”,丰田埃尔法加价最多的时候甚至需要加40万到50万才能买到,这也使其一跃成为百万级富豪保姆车。

而就是这么一台“加价神车”最近却被毒辣车评的一个视频直接推上了风口浪尖。

视频中,毒辣车评直接大手笔的才用了一台丰田埃尔法与售价不到它一半的岚图梦想家进行正面50%偏置对撞测试,时速为66km/h,相较于C-NCAP 管理规则的正面40%偏置64km/h时速对撞标准来说略有差别。

在这重量高达5吨级的碰撞之后,现场可以说非常惨烈,埃尔法的车头还有白烟产生,应该是撞击影响到了蓄电池导致的。

从车身结构上来看,丰田埃尔法受损情况就明显更严重,不仅A柱已经多次溃缩被压成了千层面,主驾驶一侧的车门也已经严重吸能变形。吸能痕迹遍布全车,就连车顶都受到了影响,有一定程度的变形塌陷。

在发生碰撞之后,埃尔法并没有自动点亮双闪灯,且有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

那就是与此前他大哥雷克萨斯LM一样的,在发生碰撞之后车门没有自动解锁的问题仍然没有修正,在侧门没有明显物理变形的情况下无法直接从车外拉门,需要车内手动解锁之后才可以从车外拉开。雷克萨斯LM高速惨案发生三个多月后,这项问题仍旧未能得到修正,不禁让人胆寒。

而再反观岚图梦想家,在发生碰撞后,全车车门均能正常从外侧开启,且碰撞发生后主动点亮了双闪灯。

在结构上虽然A柱同样有些变形,但是并不严重,远远没有像埃尔法一样发生多次溃缩。车身侧面也同样没有发生太过离谱的变形甚至折叠。

相较于车外,埃尔法的车内表现更是惨烈。发生碰撞的瞬间,仪表与中控台就四散飞出,驾驶舱也严重变形。主驾假人甚至将安全气囊狠狠砸穿,方向盘对于假人头部和胸部造成了严重的挤压碰撞。前后排假人碰撞得分均为0分。

反观岚图梦想家则好的多。驾驶舱无严重变形,假人的生存空间也没有受到严重挤压,车机甚至还能通过语音唤出。

这一场硬核的碰撞测试下来,质量上孰强孰弱已经不言而喻,但是原视频的评论区依旧有不少人对此不服,并表示车是用来开的不是用来撞得。不知道你对此作何感想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