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改革不见成效,起亚路在何方?

2022年11月28日 00:05: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尽管去年,起亚汽车试图通过一系列的“变革”,例如品牌换新、合资公司重组等措施来改变目前在华的销量困境,但截至目前来看效果并不理想。

数据显示,今年10月,悦达起亚(以下简称起亚)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量仅为5,699辆,与9月相比下降了15.73%,与去年同期相比下滑幅度更是达到了57.95%,而今年前十个月,起亚在华累计销售新车78,462辆,同比下滑41.13%。

上述种种扎心的数据表明,目前起亚仍未能解决在华业务快速萎缩的问题。

事实上,早在2002年起亚就来到中国并与东风汽车、江苏悦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了“东风悦达起亚”,从资历来讲绝对算得上是深耕中国的老合资品牌了,其业务从2006年起开始一路走高,并在2010年实现了在华第100万辆汽车的生产。

不过,和其他韩系品牌一样,起亚的命运也在2016年销量达到65万辆之后迎来了拐点,随后几年的销量呈现出断崖式下滑,2017年起亚的销量仅为36万辆,而到了2020年这一数据更是萎缩到了25万辆。

而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除了市场环境以及其他外界因素外,近些年自主品牌竞争力的提升给主打性价比的韩系车造成了巨大的压力,毕竟差不多的价格,自主品牌的产品无论从硬件还是软件方面,都要明显优于韩系车,至少在15万及以下区间来看,的确是这样。可以说,如今的韩系车早已没有了“性价比”可言。

另一方面,韩系品牌和日系一样,都在电动化转型方面有些后知后觉,这种对市场缺乏敏感性的特点,或者说不愿意改变的缺点,也让他们丢失市场的速度在最近两年明显加快。

为了扭转局面,起亚也在去年做出了一系列的改革。去年3月,起亚先是对高层做出了人事变动,任命了柳昌昇为新的总经理并启动了全新的品牌计划,对包括品牌发展,产品规划在内的一系列内容进行了调整。

在去年的上海车展中,起亚公布了全新的品牌LOGO,并一口气推出了第四代嘉华、全新K3、智跑Ace等车型,在随后的广州车展上,他们又发布了“可持续移动出行解决方案供应商”企业愿景和“2045碳中和”的战略规划,明确了要尽快转型“新能源”的思路。

但遗憾的是上述举措并未改变局面,2021年起亚在华销量仅为16万辆,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今年的销量情况恐怕还会更加糟糕,这也导致了东风汽车的退场。

今年1月,由江苏悦达汽车、江苏悦达投资、起亚株式会社三方组成的“江苏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正式诞生,尽管这次“新生”多少属于无奈之举,但重组后的起亚确实也有了新的活力。

就在前不久,起亚在西安开设了中国首家City Store线下门店,包括纯电动车EV6、狮铂拓界、全新嘉华等车型都纷纷入驻展示,可见起亚并不想就此放弃对中国市场的开拓,至少从态度来看确实如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