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周一7:30 | 国轩高科越南电池合资工厂破土动工;思佳讯推出栅极驱动板;比亚迪动力电池生产基地落户温州

2022年11月28日 08:09:01
分享到:
来源:只懂车

一周热点:

国轩高科越南电池合资工厂破土动工

思佳讯推出栅极驱动板

奥迪全球第2座充电站正式启用

比亚迪动力电池生产基地落户温州

三部委发文振作工业经济,力促汽车业高质量发展

聚焦新能源

国轩高科越南电池合资工厂破土动工

@新浪财经:据外媒报道,越南最大的私营企业集团Vingroup的一家新电池厂已破土动工,当前,该集团正寻求在越南本土建立自己的电动汽车供应链。

该电池工厂位于越南中部河静省,是Vingroup子公司VinES Energy Solutions和中国电池生产商国轩高科的合资企业,其中国轩高科持股51%,VinES持股49%。

该合资项目的投资总额为6.3万亿越南盾(合2.54亿美元),一期规划年产能为5 GWh,预计2023年底完成建设并投产,2024年第三季度开始大规模生产。

思佳讯推出栅极驱动板

@汽车服务世界:随着汽车不断向电动汽车(EV)过渡,市场对碳化硅(SiC)功率转换的需求不断增长。据外媒报道,为了满足上述需求,半导体公司思佳讯(Skyworks Solutions)推出最新隔离式栅极驱动器参考设计,以与碳化硅供应商Wolfspeed的场效应晶体管(FET)功率模块配合使用。

思佳讯的Si828x栅极驱动板(GDB)套件旨在简化设计并提高使用SiC技术的汽车应用的采用率。该GDB和Wolfspeed的XM3 SiC模块可用于快速充电和电源转换应用、EV传动系统、驱动电机和工业环境的不间断电源。

小鹏成立新公司,或将自造电池

@盖世汽车:据企查查消息,近日,广州鹏博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其为广州鹏毅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50亿元,法定代表人为夏衍,经营范围包含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电池制造;电池零配件生产;通用零部件制造等项目。从新成立公司的经营内容看,小鹏汽车未来或将自造动力电池。

后市场资讯

奥迪全球第2座充电站正式启用

@AC汽车:近日,奥迪于瑞士苏黎世正式启用全球第2座充电站,站内提供4组高功率充电桩,每组充电设备最高输出功率达320kW,合计能储存1.05MWh电力,相当于11辆奥迪e-tron 55车型的储存容量,每日预计将能够提供60辆电动车充电,且奥迪车主可以通过手机App提前45分钟预约充电枪。

坐落于苏黎世的奥迪充电站在屋顶上配有太阳能光伏系统,可提供12.2kWp电力,储能系统柜由198个电池模组组成,采用测试车辆淘汰并翻新制成的锂电池打造。

百度萝卜快跑Q3预计累计销售额114亿元

@盖世汽车:11月22日,百度(NASDAQ:BIDU,HKEX: 9888)发布了截至2022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

财报显示,第三季度百度Apollo持续受到头部汽车厂商的青睐,旗下自动驾驶出行服务平台“萝卜快跑”第三季度提供乘车服务47.4万次,累计订单量超过140万单,在北京、上海和广州平均每车每天完成15次以上乘车服务,市场对Apollo汽车智能化解决方案的需求日益增长,近期预计累计销售额114亿元。

厂商动态

比亚迪动力电池生产基地落户温州

@IT之家:11月23日,据“温州发布”微信号消息,比亚迪新能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落户温州。该项目将在温州布局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和相关配套核心零部件产业,助力温州打造千亿级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据悉,比亚迪新能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落地永嘉县桥头镇,规划年产能20GWh,预计2024年实现第一条产线投产。

搭载双 8155 芯片 合创 MPV 座舱信息曝光

@IT之家:11月24日晚,合创汽车董事、联席总裁杨颖微博表示,合创 MPV 会搭载两颗高通骁龙8155芯片,单颗的SOC算力可以达到105KDMIPS,将充分保证行车时【整车系统稳定和安全】,也能支持【车内多块屏幕的功能使用、娱乐体验、以及信息交互】,还能实现【更多功能和场景之间的联动】。

合创即将推出的MPV车型,定位中大型纯电MPV,基于纯电平台打造,CONCEPT-M概念车设计元素打造的量产车型,原定于广州车展亮相,因疫情原因推迟,预计将于明年推出。

新能源MPV市场现当下十分火热,岚图梦想家、腾势D9已经相继上市交付,日前更有极氪009推出,合创MPV能否夺得更多市场,首先是有车型亮点,明确的定位,再则还是要早点上市推出。

哪吒汽车发布技术品牌“浩智”

@盖世汽车:11月21日,哪吒汽车举办“浩智战略2025”全球技术品牌发布会,并在会上发布了浩智超算、浩智电驱、浩智增程三大技术品牌,推出三款具备行业独创性的前瞻技术产品,包括智能汽车中央超算平台、800V SiC高性能电驱系统、高效三合一增程器。

其中浩智中央超算平台,采用中央计算架构,协同4个区域控制器,以及SOA服务软件架构,打造了高度智能化的平台,且能适配不同平台车型,将于2024年搭载上车,让哪吒汽车产品拥有持续升级的可能。

浩智800V SiC高性能电驱系统由三部分组成:SiC电控单元、油冷扁线电机、细高齿减速器,系统采用三合一高集成设计、行业领先的一体式全内置冷却循环结构,具备“高压、高速、高效”三大亮点,将在2023年搭载上车。

而浩智高效三合一增程器拥有体积小、成本优、效率高、静谧性好四大技术特点,可搭载在哪吒S等前舱尺寸布置要求极高的轿跑车型里。

哪吒汽车称,浩智将和山海平台相辅相成,帮助哪吒汽车实现“脱胎换骨”的技术重生,顺利进入技术生态新时期,引领智能电动汽车发展的“下半场”。

综合行情

《智能网联汽车网络安全与数据安全发展报告(2022)》正式发布

@新浪财经:11月24日,由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车联网安全联合实验室牵头,联合行业优势资源编写,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的《智能网联汽车网络安全与数据安全发展报告(2022)》正式发布。

蓝皮书以“智能网联汽车网络安全与数据安全”为主题,由总报告、安全芯片篇、数据安全篇、网络安全篇、在线升级篇、检测篇、技术篇、标准篇、及附录十部分组成,展现了智能网联汽车网络安全与数据安全产业发展现状等,旨在为智能网联汽车网络安全与数据安全发展提供智库支撑。

三部委发文振作工业经济,力促汽车业高质量发展

@证券时报: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国资委联合印发《关于巩固回升向好趋势加力振作工业经济的通知》,《通知》提及了有关扩大汽车消费,稳定新能源汽车等工业产品出口,统筹推动汽车芯片推广应用、技术攻关、产能提升,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等内容。

具体来看,《通知》指出,巩固工业经济回升向好趋势,着力点在政策落实。在深挖市场潜能扩大消费需求方面,应进一步扩大汽车消费,落实好2.0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阶段性减半征收购置税、新能源汽车免征购置税延续等优惠政策,启动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城市试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