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G7在运动风车型市场上的竞争力分析

2022年11月28日 10:5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今年8月份,名爵汽车发布了象征年轻运动和高端化的MG黑标,同时还发布了搭载该标识的首款车型MG7,从市场热度来看,这款新车受到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关注。

11月24日,【汽车维基】从名爵汽车官方渠道了解到,MG7的盲订开启时间已由本月下旬调整到了12月6日进行,对于名爵汽车而言,MG7的到来可谓意义非凡,因为这款新车不仅代表着品牌向高端产品的探索,也体现着名爵锚定年轻用户市场的决心。

虽然官方还没有公布MG7的预售价,但从已知的新车信息来看,MG7值得我们期待。

主打运动化路线

之所以说MG7值得期待,是因为这款新车在造型和动力方面,做到了令人耳目一新。

作为MG黑标的首款车型,MG7的整车设计语言有别于品牌家族中的其他车型,新车所营造的战斗感比名爵5和名爵6都要更加激进,比如,货真价实的双边共四出排气、三段式电动尾翼、无边框车门,以及向奥迪A5看齐的车身高宽比,这些都是名爵其他车型并不具备的亮点。

此外,MG7的掀背造型还提高了不少运动氛围,要知道,掀背式车身结构往往是四门跑车最常见的设计,譬如性能车迷们耳熟能详的奥迪RS5、RS7、奔驰AMG GT,甚至是纯电轿车宝马i4,由此不难看出,MG7就是要在造型上抓住年轻人。

除了极具运动感的造型外,动力还是MG7的另一个看点。

此次名爵汽车为MG7提供了1.5T和2.0T共2种动力选择,在【汽车维基】看来,2.0T+9AT版本要更适合追求驾控感的年轻人,虽然【汽车维基】还没有进行试驾体验,但从账面数据上看,这套动力系统的表现甚至比一些豪华品牌同级车型还要抢眼。

以2023款奥迪A5 Sportback(指导价38.58万元)两驱版作为参考,其所搭载的代号DMS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分别为150kW和320N·m,MG7所搭载的第3代蓝芯2.0T黑标发动机,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则达到了192kW和405N·m,相比之下MG7的动力参数优势明显。

值得一提的是,在官方测定的零百加速成绩中,MG7还比上述例举的奥迪A5快了整整1.2秒,这意味着,MG7的加速能力将成为打动年轻人的关键,而这也极大激起了年轻人的驾驶激情。

挑战与机遇并存

从MG7的产品亮点不难看出,名爵汽车希望它能用运动感来打动年轻消费者,但纵观其所在的同级市场,主打运动路线的车型不在少数,比如自主品牌中的长安UNI-V、领克03系列、广汽传祺影豹,以及合资品牌中的本田型格和别克威朗Pro GS等,而这些车型大多都已受到了市场青睐,所以,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市场环境下,MG7未来的发展前景将如何?

【汽车维基】认为,MG7虽有能力打动年轻人,但成为“爆款”还有一定的距离。

首先从新车与竞品间的各项对比来看,MG7的产品优势并不是绝对的,比如在整车动力方面,领克03拥有运动属性更强的领克03+版本,像零百加速和发动机最大功率都比MG7更加抢眼,再加上WRC冠军底盘成熟的调教经验,相比之下没有特殊版本的MG7,其在运动操控感方面会失去一些优势。

除此之外,MG7的市场号召力还不如合资车型广汽本田型格,作为本田主打运动风格的全球车型,同时也是“平民跑车”思域在国内的姊妹车型,型格不论在产品历史还是运动化调教经验上,都要比在今年才诞生的MG7更具看点,所以按照汽车市场“先入为主”的习惯来看,MG7还需要一些时间,向用户市场塑造它的产品形象,加深消费者对MG7主打运动的印象。

不过好在,随着MG黑标的到来,外界看到了名爵汽车向运动和高端路线发展的决心,而换标后品牌还将推出更多车型供消费者选择,也就是说,MG7并不是唯一一款装备黑标的车型,而是从MG7开始,品牌会在产品矩阵上对运动和高端路线持续进行加码。

因此,有了名爵汽车坚定的态度作为背书,MG7并不会成为品牌旗下的冷门车型,至于其销量表现,我们还需要再给它一些时间。

最高或不超26万

回到年轻消费者最关心的话题,MG7最终的定价究竟会是多少?

首先,要了解MG7大致的售价范围,可以先参考其部分竞品的定价,比如前面提到的长安UNI-V、领克03、影豹,以及型格和威朗Pro GS等,而在这几款车型当中,售价最低的是影豹(9.83万元),售价最高的是领克03+(25.68万元),考虑到MG7的车身尺寸已达到了中型轿车的水平,因此【汽车维基】认为,MG7的起售价不会低于1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MG7的前身,“名爵7”早在2007年的起售价就达到了17.16万元,顶配价格更是高达30.28万元,是当年为数不多售价能超过30万元的非豪华品牌车型,所以从名爵7的定价策略就不难看出,日后的MG7注定不会走低端路线。

其次,以名爵汽车目前的产品定位和定价来看,MG7是品牌旗下唯一一款中型轿车,所以其售价范围势必会略高于名爵5和名爵6等紧凑级轿车,另外名爵HS新能源在家族车型中定价最高,顶配售价达到了21.98万元,而加持黑标的MG7,顶配售价大概率还将超过该价格。

最后结合名爵汽车以往的定价习惯作为参考,【汽车维基】预测,MG7的最终售价范围有望在15.98-25.98万元。

总的来说,不论是造型设计还是动力调教上,MG7都向年轻消费者表明了诚意,同时随着这款新车的到来,名爵汽车还极大刷新了品牌的年轻化形象,至于MG7能否在短期内吸引消费者买单,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