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自达:复兴转子的梦想与电动化的畅想

2022年11月28日 11:5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友

近日,有关马自达的新闻接踵而至,从中我们能得到大量的信息。这个人送外号“东瀛宝马”、“转子之魂”的日本品牌,一直非常“执着”,甚至有些“固执”。但在未来新能源的大趋势下,马自达也在寻求着改变,但也有着自己的坚持。但对于车迷来说,更重要的是“转子发动机”终于要复活了。

还没等到转子拥趸们振臂高呼,马自达就让大家有点“扫兴”。因为这次马自达转子发动机的回归不是为万转红线的“性能”,而是为了增程混动的“节能”。马自达宣布首款搭载转子发动机的增程式混合动力车型M-30 R-EV,将于2023年1月13日在布鲁塞尔车展上正式亮相。这次转子发动机仅作为增程器用来发电。

当初马自达从德国NSU获得了转子发动机的许可,于1967年才正式量产转子发动机车型,后来不断深入研究转子技术并攻克制造工艺难题,最终成为全球唯一一个将转子发动机大规模量产应用于民用车型的品牌,并且创造很多傲人的赛事成绩,从此转子发动机也和马自达划上了等号。

马自达在2012年正式停产转子发动机后并没有放弃研究,不断公布有关转子的新专利,还经常对外透露一些有关转子的规划,这种执着也赢得了车迷的尊重与喜爱。停产后的第十年即将结束,大家终于得到了有关转子发动机复活的官方消息,但现实的结果不总是完美,转子不再为性能而生,而是为了给马自达缓慢的电动化进程加速。只能感慨,时代真的变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