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ID.6 CROZZ一出手,中国车市抖三抖,一汽-大众施了什么魔法?

2022年11月28日 12:4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对于传统合资车企来说,想要在电气化时代继续称王称霸,是一件极为困难的事情。毕竟,随着自主品牌新能源车型的崛起,合资厂商的蛋糕越来越小。此时,传统合资品牌想要继续爆发、继续占领市场,需要借助理念的创新并打造出能够改变细分市场的产品。

作为典型的“传统合资大厂”,一汽-大众在进入纯电动时代后,开始逐渐发力。不久前,一汽-大众ID.家族下了十万销量的里程碑。对于任何一个厂商而言,想要达成这样的里程碑都不容易,一汽-大众是如何实现的?作为一汽-大众ID.家族的双强之一,ID.6 CROZZ,这台颠覆家用SUV市场格局的智能纯电,给我们带来了答案。

满足新时代家用需求,高品质随处看得见

家用SUV消费者的需求在日益提升,比较明显的一点,就是大家不仅仅关注于车辆的空间实用性表现。同时,针对车辆在设计、用料层面所展现出的质感,也愈加看重。那么,针对家庭用户的各种刚需,ID.6 CROZZ给出了怎样的答案?

首先,ID.6 CROZZ作为一台中大型SUV,它的尺寸的确不小。在拥有大气风格的同时,设计师也通过对线条的柔化处理并且点缀上精致的Matrix LED 透镜矩阵车灯为这台大尺寸SUV营造出了更时尚更年轻的外观设计。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车灯的精致与好用外,ID.6 CROZZ的车灯还提供ID. Welcome迎宾功能,增添夜晚上车的仪式感。

至于在空间方面,4891*1848*1679mm的长宽高三围,再加上轴距达到了2965mm,让ID.6 CROZZ的尺寸优势在同级别中较为明显。而且在尺寸更大的基础上,MEB平台其实也可以让工程师更好地利用起车辆的尺寸。

MEB纯电专属平台,可以针对电池组和驱动电机的位置进行优化并且形成类似于四轮四角的设计。这种设计,能有效提升车内的空间利用率。前中后三排乘坐空间和后备厢储物空间,都得到了保障。

在实际的空间体验中,ID.6 CROZZ首先给人带来的感受就是舒适。第一排、第二排的人机工程学座椅自然不必多说,无论是填充物的软硬程度还是座椅的线条,都能有效支撑起驾乘者的身体关节,缓解乘坐的压力。特别是它的第二排,通过独立扶手和航空头枕,无论是支撑性还是包裹性,都几乎达到了越级的舒适表现。

当然,作为一台面向家庭的大六座SUV,ID.6 CROZZ更需要构建起一个平衡、平等的舒适环境。所以,即便是在第三排,ID.6 CROZZ也通过独立式座椅再加上可调头枕、纯平安全带插口等细节设计再加上高坐姿带来的通透视野,让这一排也变得较为舒适。

而且第二排独立座椅也更为灵活,除了中部通道方便第三排乘员进出外,它的座椅可向前调整150mm,向后调整30mm。基于这样的空间,ID.6 CROZZ可以是大四座的高舒适性SUV,也可以是均衡的六座全家SUV,在多变的模式下,足以让家人们乘坐更舒适、旅途更惬意。

当然,光有舒适的乘坐质感,或许还不能完全满足家用出行的各种细分化场景需求。于是,在乘坐舒适的基础上,ID.6 CROZZ也提供了更高的实用性。得益于简约现代风的内饰设计,ID.6 CROZZ可以获得更加充足的储物空间。在前排的中央鞍座位置,手机无线充电设备、水杯架、小储物格均匀排布,能够让前排驾乘者更便利的放置随身物品。

而在后两排位置,第三排座椅放倒后,行李箱容积可达651L,搭配纯平设计,进一步提升了储物能力;当然,在后面的乘坐空间位置,每一名乘客也都能获得专属的水杯架、储物格。在带娃出行的时候,家长们可以轻松放下孩子的婴儿车、奶瓶、奶粉、玩具等大小件物品。

加码智能科技,让“好用”贯穿整车

在燃油车时代,家庭用户眼中的“好用”,其实就是空间够实用、配置不朴素就行。然而在智能电动化时代,我们对“好用”又有了新的定义。

坐进ID.6 CROZZ的车内,简约且现代化的内饰风格,会直接吸引到大家的目光。而且,丰富的皮革、搪塑等软性材质,搭配多色彩组合带来的高层次感样貌,也让这台家用SUV有了更多高级感,满足家庭用户对于质感的需求。

不过,除了“更好看”、“氛围更高级”之外,ID.6 CROZZ针对智能配置也做出了完善的升级。就拿人机交互来说,ID.6 CROZZ在车内不仅配备了包括AR-HUD在内的三组屏幕显示,可以清晰、细腻且直观地展现驾驶者所需要各种信息。

同时,这辆车的全触控方向盘提供30处触控区域,并且在各个区域内完成40种设定功能。方向盘实现全触控模式和功能设定模式带来人车交互的革新,也满足了年轻家长对于高科技体验的追求。当然了,针对家庭用车需求,车辆的实用性才是更重要的。

在车辆的智能座舱体系中,一汽-大众为ID.6 CROZZ配备了功能更完善的MOSC 4.0智慧车联系统。比如在下班回家的时候,可以通过车家互联,提前开启智能家居,回家就能享受到舒适的环境;而在带娃出门的时候,为了避免孩子旅途中的哭闹,用户可以通过在线音乐等网联APP,给孩子找点儿歌、儿童故事,让ID.6 CROZZ“帮忙带娃”。

得益于智能技术的进步,ID.6 CROZZ除了能在智能座舱和网联系统中带来足够的便利感和新鲜感。同时,它的智驾辅助系统,也提升着驾驶的便利性。

ID.6 CROZZ配备了IQ. Drive智能驾驶系统,提供L2+级别的驾驶辅助功能。其中,自适应巡航辅助、自动泊车辅助功能,针对不同的驾驶场景,均提供了便利、安全的驾驶体验。这里需要一说的是,得益于E3电子电气架构实现软硬件解耦,车辆的各项子系统可以在后期实现升级,让便利、人性化的智能科技体验贯穿整个用车周期。

针对家用出行,一汽-大众ID.6 CROZZ或许在智能系统的打造中并不是最激进的。但无论是智能座舱还是智驾辅助,它都做到了更贴近家用实际场景的地步,能够真正为家庭用户在通勤、出行的各种场景下,带来轻松便利、安全省心的体验。

深耕核心品质,合资大厂优势展现

在燃油时代,合资大厂为何总能收获消费者的信赖?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在于合资大厂技术成熟且先进,基于这种体系打造出来的车型拥有扎实可靠的核心品质。其实,一汽-大众依托大众集团多年来的技术和经验累积,在纯电动时代,在ID.6 CROZZ这台智能纯电SUV上,也带来了我们熟悉的感觉。

首先,针对车辆的动力表现,ID.6 CORZZ基于大众MEB平台,不仅提供了标准续航后驱版、长续航后驱版、高性能四驱版三大动力配置,同时动力效率、三电安全性也得到了保障。

如果消费者更看重车辆动力性能并且经常去自驾游的话,那么总功率可达230kW、总扭矩可达472N·m的双电机四驱高性能PRIME版会很值得选。除了动力更充沛之外,这辆车还配备了智能电子四驱系统,在遇到湿滑路面的时候,这套四驱系统可以提供更强大的抓地力,确保湿滑路面的行车稳定性。

如果是经常城市用车,或者跑高速的话,那么ID.6 CROZZ的后驱长续航版车型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150kW、310N·m的动力储备,让这台大家伙的动力性能可以满足大部分用车场景。更重要的是,其长续航版本得益于更低的能耗与大容量电池,能带来CLTC综合工况下最高601km的续航里程,基本上满足了大家日常通勤、周末跨城出行的用车需求。

值得一说的是,大众的MEB平台还针对电驱性能经过了全维度的优化。例如家庭用户最关注的安全性方面,ID.6 CROZZ采用长序列试验的电池包,其安全标准远超国标要求。而且得益于电池管理技术的提升,ID.6 CROZZ的续航达成率很高,而且车内显示的剩余续航里程数也比较可靠,能够有效解决家庭用户出行时的续航焦虑问题。

最后,MEB平台除了优化电驱系统外,其实还带来了更高的底盘素质。得益于纯电专属平台的配重优化,ID.6 CROZZ的前后配重比例可达50:50,并且在底盘调校层面传承了德系大众的精准性,以更灵活、更稳健的姿态带来车辆驾控体验的提升。

不仅如此,在ID.6 CROZZ的高配车型上,还配有DCC智能动态控制系统。这一系统可以根据驾驶模式和路面颠簸程度的不同来调整悬架避震器的阻尼软硬程度,从而在舒适和驾控品质之间达成平衡,让驾驶者和家人们都能享受舒适。

结语:不得不承认,相比于新势力厂商们在动力、智驾方面的激进与大胆,一汽-大众在打造ID.6 CORZZ这台智能纯电SUV的时候,还在坚守着可靠与安全。不过,也正是这样的坚守,也成为了ID.6 CROZZ难能可贵的品质。作为一台大尺寸的家用SUV,它有着扎实的基本功,针对可靠性、安全性,力保万无一失。并且针对家庭用车,它的超大空间、舒适布局以及核心的三电、底盘素质,都契合着当代家庭的真实需求。毫无疑问,从内到外的高品质,也助力一汽-大众ID.系列在智能纯电的市场上越走越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