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卖了这么多年 轩逸凭啥还是销量第一 “火”到同级竞品没脾气

2022年11月28日 14:37:01
分享到:
来源:车文轩

10月份紧凑型轿车销量排行榜,日产轩逸毫无悬念地又拿了个第一。

像是熬了多年的骨汤,时间越长味道越香,经过这么多年的大浪淘沙,轩逸在紧凑型轿车领域,目前还没有后浪,在销量上能和轩逸“得瑟”上。

轩逸有啥魅力?

店里销售说,最新的e-POWER不是销量主力,还是“经典”的力量独挡好几面,轩逸经典搭载的都是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加速上肯定没有带“T”的德系威猛,这个轩逸肯定承认,但这并不是缺点,只要有人喜欢。

喜欢稳稳日子的家庭用户,还真就喜欢自吸发动机的这股稳当劲,而且油耗还低,百公里5、6升的油耗,一个月下来能省下不少钱,这对于精于算计的家庭用户来说,诱惑力不小。

而且,轩逸经典的省钱,并不以牺牲空间与舒适性为代价,轩逸的座椅,充分继承了日产大沙发的特点,舒适性非常强,我也有“犟友”发表言论说,同级别的车型中,座椅的舒适程度相差无几,而且还有个人的称作喜欢在里面,所以根本说不出好坏。

这说法不对,座椅的舒适程度,考量的是多维度的设计,包括坐垫长短,包括靠背坡度,填充物软硬程度等等,或许几分钟的感受没有差别,但在长途乘坐中,舒适程度还是会有较大差别,轩逸的座椅,是经过验证的,确实舒服,在同级别的车型中,舒适程度优于德系、美系,甚至是日系的其他品牌。

轩逸2700mm的轴距,保证了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很充裕,用形容MPV的话来形容轩逸:黄金第二排。

这表明,轩逸很适合作为家用轿车,另外,轩逸的三年保值率为58.17%,非常不错的成绩。

那轩逸经典就没啥毛病了?我可没说,一辆10万元左右的车,咋能没毛病,只是对于这些缺点,家庭用户都能忍受而已。

比如说,轩逸车内的隔音效果不好,尤其是在高速行进中,胎噪和风噪的声音大,会影响车内驾乘人员正常音量的交流,同时发动机隔音做得也是差强人意。但对于家庭用户来说,多在市区内行驶,这些缺点表现得就没有那么明显。

另外,轩逸经典内饰中,还是有些许的味道,对于新车的用户来说,这点体验感确实不好,但想想能省下几万元的购车费用,这一切也都能忍了。

开着省钱,坐着舒服,这是家庭用户对于汽车最朴实的要求,轩逸都能满足,所以销量就高,这也给很多车企提个醒,一辆车不用想着做得太全面,其实,在有限投入,车企也不可能把10万左右的轿车做得时尚、安全、科技、运动,如果真有这样的车,那这家车企不是造车高手,而是营运高手,吹着聊,糊弄消费者。

还不如像轩逸这样,找到消费者最看重的地方,放大自己的优势,销量说明一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