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新朗逸,国民家轿再升级,德式审美能否戳中你?

2022年11月28日 16:01:05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测试车辆:2023款 280TSI DSG星空永逸版

测试车辆价格:15.09万元

测试地点:厦门

测试路况:城市综合道路

随着时间的推移,90后早已经成为这个时代的主力军,自然而然这部分人也成为了时下购车大潮的主力。尽管他们可能已经成家 ,看似被生活磨平了棱角,但年轻的他们仍充满生活的激情和憧憬。在选购家庭用车时,他们尽可能满足家庭成员舒适性,却仍幻想着追求属于自己的时尚感与驾驶乐趣。

上汽大众朗逸能作为“国民家轿”之一,拥有出色车内空间,以及独特的驾驶体验,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它在国内市场的14年内,售出了超过550万辆便是最佳证明。最近大众朗逸推出了中期改款车型,不仅针对原有设计进行更精致的雕琢,还加入了星空版车型,让新朗逸更显时尚。试驾下来,不得不感慨不论时代如何改变,消费者如何变化,它总是在顾家与自我表达之间的最佳平衡点。

作为年轻的一代人,相信很多人会喜欢星空版的全新前脸,如繁星点点般的前进气格栅,让人一见倾心。同时,粗壮的镀铬饰条将进气格栅一分为二,连接两侧的LED大灯,很好地拓宽了前脸的视觉宽度。黑化后的下进气格栅,正好与尾部黑化的小尺寸扰乱板前后呼应,突显新朗逸的运动气质。

进入车内,新朗逸仍是采用常规的T字型中控布局,体现出“德式审美”。同时,在平底的方向盘和空调出风口、座椅缝线、扶手处等部位的红色点缀下,让车辆的内饰很好地激发人驾驶它的欲望。

此外,12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是新车内部最明显的升级,配合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为车辆带来了更强的科技感。值得注意的是,车辆已经升级为上汽大众最新的MOS 3.X智慧车联系统,新增场景化智能在线导航,如果驾驶者想要寻觅附近美食,不仅可以用车载导航指路,还能使用智能在线服务直接预订餐厅,大幅提升车机系统的实用性,为驾驶者提供更多的便利。

当然,家用消费者最关心的还是新朗逸的乘坐感受。新朗逸的长宽高均有所增加,尺寸为4678mm/1806mm/1474mm,轴距2688mm。该车仅轴距部分就增长了78mm,显然能为车内带来更宽敞的后排空间。与此同时,车辆的座椅填充物略微偏硬,能给身体更好的支持性,长途驾乘也不会带来强烈的疲劳感。

尽管在我们试驾之前,工信部已经流出了新朗逸搭载最新的1.5T动力系统的相关信息,但这次的试驾车还是我们熟悉的280TSI的动力总成,即1.4T+7速双离合的组合,发动机最大马力150Ps,峰值扭矩250N·m,动力参数仍属市场上的主流水平。

在ECO模式下,一脚油门下去新朗逸以平缓的姿态起步,并不会像大行其道的电动车一样往前窜,这也是很多消费者仍钟情于燃油车型的地方。车辆的变速箱升挡相当积极,基本上在2500转之内就完成升挡,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车辆的燃油经济性,使得该车可以在WLTC的工况下,获得5.78L/100km的综合油耗。

要尝试新朗逸的真正实力,需要开启车辆的SPORT模式。当油门下去之时,车辆就能有轻微的推背感,当然此时的驾乘者也基本不会感觉到突兀。车辆的升档时机也调整到3000转以上,绵密的动力输出,让驾驶者起步超车更有信心。

底盘调校一直是大众车型的强项,即便是新朗逸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挂,在大众工程师的巧手调校之下,仍能获得很好的表现。弯道的支撑性相当充足,而且四个轮胎也能很好地“锁”紧地面,让车辆获得很好的循迹性通过每一个弯道。

面对日常的城市路面,各种缝缝补补的坑洼,新朗逸的表现也是相当从容。车辆经过伸缩缝或沙井盖时,整台车就像是压过平路一样,车内乘员几乎没有感觉;要是经过较大的坑洼时,悬挂的反应非常迅速,基本没有多余的回弹,整个过程干净利落,不会给驾乘者带来太多的不适感。

最懂国人心,还得看大众,当中的上汽大众朗逸则是品牌代表作之一。历经十数载,该车从一个主打家庭用车定位的“小年轻”,长大成了一个既懂时尚,也有激情,同时家用属性也比较突出的多面性选手,以进一步扩大它在同级市场中的影响力。与此同时,新朗逸即将增加大众最新的1.5T动力总成,让车辆拥有更强劲的“内核”,继续赢取国内消费者的信任。

文=黄智枫 图=上汽大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