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艾玛·萨默顿掌镜的2023倍耐力年历于米兰正式发布

2022年11月28日 16:48: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11月16日,米兰——由艾玛·萨默顿(Emma Summerton掌镜,主题为致缪斯的情书的 2023倍耐力年历在倍耐力HangarBicocca当代艺术中心正式发布。这位澳大利亚摄影师将第49版倍耐力年历献给她的缪斯,献给那些在她寻找灵感的道路上指引过她的女性,无论是在艺术事业或人生道路上面临选择的时候。

倍耐力的首版年历问世于1964年,艾玛·萨默顿是迄今为止第五位掌镜的女摄影师。前四位分别是1972年的莎拉·莫恩(Sarah Moon),1989年的乔伊斯·坦尼逊(Joyce Tenneson),2007年,来自伊内兹&维努德(Inez and Vinoodh)摄影组合的伊内兹·万·蓝斯委尔迪(Inez van Lamsweerde),以及于2000年和2016年两次掌镜的安妮·莱柏维茨(Annie Leibovitz)。今年,艾玛·萨莫顿和导演卡洛·阿尔贝托·奥雷奇亚(Carlo Alberto Orecchia)共同确定了2023倍耐力年历的视频制作方向。

“说到此次的倍耐力年历,我想追溯一下‘缪斯’一词的词源。缪斯最初的意思是创作冲动的源泉,不仅能够启发灵感,而且具有文学、科学和艺术方面的天赋。"艾玛·萨默顿解释说,"我常常被那些做出非凡、创意之举的女性所吸引。这样的女性在我的生活和职业生涯中一直启发着我,比如我的母亲。我从她们身上学到了很多,她们的职业包括作家、摄影师、诗人、女演员和导演。所以我想歌颂这些非凡的女性,为她们打造一个独特的世界。”

2023倍耐力年历由14位模特拍摄的28张摄影佳作汇集而成,梦幻的拍摄风格是艾玛·萨默顿作品的一大特色。模特的选角均有迹可循。每位模特都与饰演的缪斯有一定的渊源,分别在6月的伦敦片场和7月的纽约片场进行拍摄。“在我的摄影作品中,模特扮演的角色和她们的真实身份之间的界线并不清晰,彼此交会相融,创造出歌颂魔幻现实主义的画面。”摄影师解释道。

比如,格尼维尔·范思纳斯(Guinevere Van Seenus)既是超模,也出演摄影师;劳伦·瓦塞尔(Lauren Wasser)既是模特,也扮演运动员;阿什利·格雷厄姆(Ashley Graham)扮演活动家,她也因积极倡导“对自己的身体及身材保持自信的观念”而闻名;珍爱·李(Precious Lee)出演讲述者,她热衷于编写脚本和故事。

翻开2023倍耐力年历,我们将看到(按照出场顺序排列):

莱拉·莫斯(Lila Moss),预言家

格尼维尔·范思纳斯(Guinevere Van Seenus),摄影师

阿德娃·阿波阿Adwoa Aboah,王后

卡莉·克劳斯Karlie Kloss,技术专家

莎莎·彼伏瓦洛娃(Sasha Pivovarova),画家

劳伦·瓦塞尔Lauren Wasser,运动员

艾米丽·拉塔科夫斯基(Emily Ratajkowski),作家

卡拉·迪瓦伊Cara Delevingne,表演者

贝拉·哈迪德Bella Hadid,精灵

卡雅·威尔金斯Kaya Wilkins,音乐家

珍爱·李(Precious Lee),讲述者

贺聪,智者

阿杜特·阿克奇Adut Akech,追梦人

阿什利·格雷厄姆(Ashley Graham),活动家

倍耐力团队第一次翻阅艾玛·萨默顿的作品集时,就被她的创作能力折服。她擅长将现实和超现实结合,创造出标志性的前卫、精致如绘画般的摄影作品。所以当艾玛着手勾勒她的项目概念时,便从她自己的作品集,以及她一直关注的艺术主题中汲取灵感。其中包括超现实主义和魔幻现实主义、美丽和野性、对花和野生树木的热爱、动物王国的力量,再加上它们在艺术、诗歌、音乐和文学中所表达的象征意义。

因此,艾玛最初的情绪板由一系列看似无关但其实相辅相成的主题构成:一些从她孩提时起便产生了极强共鸣的元素。比如瓦利·迈尔斯(Vali Myers)的作品,早在艾玛还在艺术学校时,便对迈尔斯产生了兴趣。在青少年时期,她对玛丽莲·梦露也十分着迷。还包括一首由澳大利亚歌手克丽茜•安弗利特(Chrissy Amphlett)演唱的歌曲,后来艾玛与克丽茜成为了朋友。以及意大利女演员莫尼卡·维蒂(Monica Vitti)的一张照片上的形象,影像上的她在岛屿上沉思,头发随风飘动。这一幕总是让她想起自己的母亲。还有一些超现实主义女性画家,比如出生于英国的墨西哥艺术家利奥诺拉·卡林顿(Leonora Carrington),她是妇女解放运动的发起人之一,艾玛被她的象征性绘深深吸引。还有墨西哥画家雷梅迪欧斯·巴罗(Remedios Varo)梦幻般的画作,以及美国画家格特鲁德·阿伯克龙比(Gertrude Abercrombie),她的作品中经常出猫头鹰和猫。

小时候和母亲一起做衣服,母亲总是支持她的想法,这样的经历给了艾玛充足的信心,尽情施展她的创造力。祖父对艾玛的影响也颇深,他曾为她和姐妹们打造了许多奇幻瞬间,鼓励她们通过不同的角度看待这个世界。比如展示他拍摄的照片,放映《超级8》电影,在花园里听音乐或跳舞……这些经历激发了艾玛青春期的想象力和梦想。

“我的很多视觉故事的创意都源自我的祖父。我是个不羁的孩子,但母亲和祖父顺应了我的性格发展。他们鼓励我和动物及大自然产生情感联系,因此在我的作品中常常出现动物和大自然。”

在正式拍摄开始前,艾玛总是问自己,故事中的女性到底是谁。因为这位女性,特别是她的个性,能够真正的给艾玛灵感。“脆弱的人才能触达别人的内心深处。”她说。为了解答此次倍耐力年历开篇提出的问题,艾玛在脑海中开始想象这些女性可能是谁,但将她们联系在一起的主线仍旧缺失。在她看来,“缪斯”这个词似乎可以将她们联系在一起:她镜头前的女性不只是模特,也是缪斯。每个缪斯都是按照模特们在世界上展现的样子所打造,就像摄影师的眼中看到的强化版的现实。

“摄影师”缪斯是艾玛灵感的源头,格尼维尔·范思纳斯受邀扮演这个角色。第二位缪斯是是莎莎·彼伏瓦洛娃,她是担任画家的角色。艾玛一直认为彼伏瓦洛娃看起来就像一幅精美的画作。艾玛想象着彼伏瓦洛娃在自己的墙上画画,打造了一个与瓦利·迈尔斯多彩、夸张而不羁的作品相呼应的空间。“莎莎认为担任模特和绘画本质没有区别,画上有圆圈和循环,这创造了一种美丽的协同作用。”

其余的一切都发生地自然而然。模特、演员兼音乐家卡拉·迪瓦伊担任表演者,不管发生什么,她都能从幻想的内心世界中胜利地走出来;技术专家卡莉·克劳斯,她喜欢在未来虚拟现实场景中教授编程;精灵贝拉·哈迪德,她只透露自己想让你知道的东西;活动家阿什利·格雷厄姆,身着塑性防弹衣,光彩夺目地坐在沙发上,看着镜头,似乎是想战胜它;运动员劳伦·瓦塞尔,在一片荒芜的、月球的布景前拍摄,就像一位随时准备战斗的外星女王;追梦人阿杜特·阿克奇,描绘了她救赎生活的诗意故事;王后阿德娃·阿波阿,她沉着的王室风范掩盖了她内心的挣扎,也展现了娜芙蒂蒂的优雅;预言家莱拉·莫斯,年轻而古老的灵魂与大地融为一体,在她的神奇花园里传递智慧;作家艾米丽·拉塔科夫斯基,手持的镜子中反射出她的面庞,仿佛在问:“你认为真正的我到底是哪一个?”音乐家卡雅·威尔金斯的歌词灵感源自一只乌鸦,在波西米亚风格布景下进行演绎;讲述者珍爱·李讲述了她的一段旅程,通过多种媒介实现,比如电影;智者何聪,尽情展现了她内心的宁静和善良,就像在梦境中一样。

艾玛·萨默顿也总在寻求与模特的进一步的合作,寻求更广泛的讨论以及更深入的对话。对艾玛而言,2023倍耐力年历对她颇有意义,不仅仅只是因为这个难忘的创作过程,同时,她的每一个缪斯了都展现了人类情感和灵感集合的奥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