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贵的吉利SUV来了,23.97万元起售!

2022年11月28日 16:58:01
分享到:
来源:云堆汽车榜

WLTC工况续航1250km,满能续航42天,全球首创3挡变频电驱,极速超220km/h……在各种“逆天”的数据加持下,星越L Hi·P雷神正式上市,售价23.97-25.37万元,堪称当前吉利汽车品牌最贵的车型了。新车为什么能这么贵?一起来看一下。

“一车三用”是高售价的核心原因

首先明确一点,新车属于新能源车范畴,上绿牌。其全名叫做星越L Hi·P雷神增程电动SUV,名字很长,好不好记不是我们今天要讨论的点。从车名上不难看出,新车是一款增程式的电动SUV,驱动形式和理想汽车类似,发动机是作为増程器,为驱动电机发电用的。但是,增程电驱却只是它其中一种驱动形式。

新车除了有类似于理想汽车那般的增程驱动形式外,还拥有类似于小鹏汽车的纯电驱动能力。它配备了宁德时代41.2度超级平板电池,WLTC纯电续航205km,充一次电可以满足7天市内通勤。在高油价时代,完全可以将其作为一款纯电动SUV来用。

除了增程、纯电以外,新车还有一种混电模式,妥妥的“一车三用”。其混电模式跟比亚迪唐DM-i的工况类似,在最耗油的地方,都采用电来驱动,以达到节油的目的。配合吉利汽车独有的3挡变频电驱DHT Pro,首创3挡变频电驱,行业唯一可实现全速域串并联,起步匹配1挡大速比,0-30km/h加速时间1.9s,极速超220km/h。

简言之,星越L Hi·P雷神的驱动形式,集合了增程式、纯电和插混车型的三大产品特性。并且这样的能力,还并非是理论上的,从实际的产品表现上,它也确实达到了这样的能力,可以满足多种使用场景,且用车完全“零焦虑”。

高售价也带来了高品质

作为当前吉利汽车品牌售价最高的存在,星越L Hi·P雷神在整车品质上,也算是吉利最高的。以整车NVH为例,星越L增程电动版整车实现90%以上声学材料覆盖、9大关键增程器NVH优化、7大关键电驱NVH优化,在全电门加速至100km/h,车内噪声最高仅64分贝。这是个什么概念?可以带来当前主流豪华纯电车型的驾乘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车漆也是堪称豪华的存在。星越L Hi·P雷神配备的磨砂灰车色,是同级新能源SUV唯一原厂高品质哑光车漆。在制造研发的过程中,捕捉区别其他色彩、具有自身独特之美的磨砂灰,工艺复杂,实际呈现出来的色泽和光感也很高级。

写在最后:

凭借同级唯一的2.0T动力,A级家轿车定位的吉利星瑞一经上市就一炮而红,更是将不少朗逸和轩逸的潜在用户吸引过来。如今也都还保持着月销破万的水平。

星越L Hi·P雷神入市,虽然单看售价,已经达到了主流合资紧凑型SUV的水平,但是它在核心的驱动技术上,也展示出了完全不输合资的水准。凭借吉利最新的整车制造水准,加上首创的“一车三用”驱动形式,也让星越L Hi·P雷神有了点星瑞的热销潜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