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再是女性专属,到店体验欧拉闪电猫总结9个点,比得过海豹吗?

2022年11月28日 17:25: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从欧拉芭蕾猫开始,欧拉品牌旗下车型就备受人们关注,话题不断。

而不久前,欧拉闪电猫正式上市,再次吸引了许多消费者的关注,特别是这款新车有点类似保时捷帕拉梅拉的设计,引来了人们的热议。

那么,欧拉闪电猫的产品力究竟怎么样?除了外观,还有哪些地方值得关注?

不久前,带着这些疑问,我们进行了一次探店,并总结了9个点,试图帮你参透它。

欧拉闪电猫基本信息速览

第一点:四门纯电动轿跑

作为四门纯电动轿跑,欧拉闪电猫给我们的第一印象确实比较动感时尚,并且由于这款新车的设计师来自保时捷,所以在我眼里,闪电猫确实有一些帕拉梅拉的影子。

具体来看,前脸处,新车采用封闭式的格栅设计,配备两侧椭圆形的大灯组,具有较高的辨识度。

视线转到车侧处,溜背式车身造型,配合隐藏式门把手以及双五辐式花瓣形轮圈,看着十分运动,而且我个人挺喜欢它的无框车门设计。

车尾部分,我认为自适应电动尾翼算是点睛之笔,同时新车还配备了感应式电动尾门。

第二点:三连炮筒式的全液晶仪表盘

内饰部分,我们发现欧拉闪电猫的中控台和门板几乎被软质材料覆盖,缝线排布细密,真皮触感柔软,高级感比较强;空调出风口采用了半隐藏式设计,很好地融入了内饰整体布局中。

另外,我比较中意车内的三连炮筒式的全液晶仪表盘,看起来既古典又运动,并且画质清晰。

第三点:高通8155智能座舱芯片

智能互联配置方面,欧拉闪电猫采用了高通8155智能座舱芯片,12.3英寸中控大屏运行流畅,我在试用过程中基本没出现卡顿现象。而且菜单逻辑设置合理,上手难度不高,还支持面部识别,并搭载了高德地图、OTA升级以及5G网络等功能,基本可以覆盖用车需求。

第四点:一体式运动座椅

空间方面,欧拉闪电猫的长x宽x高分别为4871x1862x1500mm,轴距为2870mm,比较给力。

再从我的实际乘坐体验来看,前排座位头部余量充裕,肘部也没有局促感,造型优雅的一体式运动座椅给我提供了良好的乘坐支撑性。

但受到造型影响,新车的后排头部空间表现一般,而且座椅坐垫位置稍低,大腿承托性略显不足。我还想吐槽的是,这款新车的后备厢开口面积小了点,取放大件物品不够方便。

第五点:搭载紫外线杀菌系统

值得一提的是,欧拉闪电猫在同级当中,唯一搭载了紫外线杀菌系统。据悉,这套紫外线杀菌系统可以杀灭流感病毒、螨虫、乙肝、大肠杆菌等常见的细菌和病毒,我认为这项配置相当贴心。

第六点:ORA-PILOT 3.0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加持

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方面,欧拉闪电猫配备了28个智慧传感器,包括1个ADAS摄像头,5个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4个环视摄像头,4个侧视摄像头,以及1个3D面部识别摄像头,同时搭配5G多卫星高精地图的融合方案,支持ORA-PILOT 3.0智能辅助驾驶系统。

从目前公布的信息来看,闪电猫的驾辅功能表现,应该不输海豹,并且还比海豹多出了自动泊车入位功能。

第七点:4.3秒破百

动力性能方面,欧拉闪电猫的最大输出功率为300kW,峰值扭矩达到了680kW,可以带来4.3秒的百公里加速表现。

与此同时,在试驾过程中,论加速表现,我认为闪电猫对得起名字中的“闪电”,加速表现确实迅猛。不过加速踏板并非“100%”跟脚,而是保留了一些“温柔”,以带来平顺性和驾乘舒适性。

第八点:女神模式

欧拉闪电猫还提供了多种驾驶模式,其中为了照顾女性用户,这款新车提供了女神模式:当你按下女神模式后,整车设定会被调节至舒缓状态,车辆更好被驾驭。而在超级运动模式下,这款新车会发出模拟声浪,以增强驾驶氛围感。

第九点:后纵臂多连杆式悬挂

底盘悬挂系统方面,欧拉闪电猫搭载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纵臂多连杆式悬挂的悬挂系统,有一说一,这套悬挂系统并无特殊之处,是这个价位国产车常见的悬架配置。同时在实际驾驶中,这套悬架标定偏舒适性,阻尼设定属于放松类型,路感会被削弱一些。

结束语

整体来看,颜值依然是欧拉闪电猫的最大卖点,也是它的话题来源,同时这款新车的细节处理不错,配置比较人性化,对比海豹是各具特色。至于动态表现上,欧拉闪电猫的确加速强劲,但实际开起来还是展现出了“温顺”的一面。

作为一款“男女通吃”的新款电动车,欧拉闪电猫还是值得关注的。那么对于这款车,你又有何看法呢?评论区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