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空间大有高品质,15万想买7座车,看完思皓X8 PLUS不纠结?

2022年11月28日 17:36: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今年双11,小米12 SP卖爆了,好几个电商平台上,它都是安卓4500元以上的高端机销量冠军。这个价格,比起苹果来说,很是亲民,但摸过真机之后就能发现,这完全是物超所值。小米今年的销量说明一件事,大家今年的消费要比往年更挑剔,高品质+好价要更严苛的一把抓。而在汽车领域,今年也出现了几款车升级换代的亮眼表现,比如思皓X8 PLUS。

思皓X8已经很强的情况下,又进一步对产品进行了升级,成都车展时公布预售价,被冠以“搅局者”、“价格屠夫”的称号,11月20日正式上市,进一步击穿了预期,那这款车的产品实力,到底硬不硬,产品高价值体现在哪里?

空间大、颜值高、高智能,这些基操它做得更完美

说起思皓,它在生产制造上已全面应用德国VDA质量管理标准,汇集众多核心硬件和软件系统方面的国际知名供应商,同时,整车性能经过专家严格把控,并且经过近百项调校方案,在操纵稳定性、制动性、静谧性等方面接轨国际标准。

VDA质量管理体系是大众长期以来的积累,把这套体系应用到思皓X8 PLUS上,对其工艺要求会更高,并且对其供应商的产品质量要求也会更高,总体来说,在这样一套质量体系下,思皓X8 PLUS的质量很有保障。

既然是PLUS版本的车型,思皓X8 PLUS几乎在全方面超过了前作思皓X8,而且在各处都体现着“大”。

首先就是变化大,得益于“无界美学”设计理念的赋能,思皓X8PLUS看上去非常大气。思皓X8 PLUS采用了全新的外观设计,“大嘴”式的进气格栅是目前的一种设计潮流,与前作思皓X8相比,思皓X8 PLUS的“大嘴”前格栅就显得更加夸张了,前格栅还将灯组融合在了一起,贯穿式的灯带以及横向镀铬饰条,也进一步的拉伸了思皓X8 PLUS的横向视觉感受,前脸设计可以说是目前独树一帜的风格,在高度同质化设计的时下,思皓X8 PLUS的前脸设计有着相当高的原创度。

侧面融合了中型SUV比较健壮的特点,整体造型显得十分硬朗,车身腰线和底部曲面线条的勾勒,都让思皓X8 PLUS看起来更加立体,并凸显了一定的运动感。

车尾部分,贯穿式尾灯的设计并未缺席,而且灯带进一步的加粗,效果更加立体,灯带两端做了分叉设计,并且尾灯带延伸到侧面,融合到了侧面的腰线中,设计非常巧妙。车尾下半部分采用了同侧面类似的折线设计,看上去视觉效果更加丰富。车辆底部保留了两个方形的排气孔,运动感更加拉满。

打开思皓X8 PLUS的车门,整车的内饰设计与思皓X8也有了相当明显的变化,四辐式的多功能方向盘,集合了诸多实用性功能。中控台中央保留了物理按键控制的空调控制面板,观感和质感都得到了充分的提升。双12.3英寸联屏、旋钮式的电子换挡等设计,也带来了不错的科技感,内置的讯飞飞鱼OS车载智能车机系统,包含有车联网、导航、蓝牙、语言多媒体识别控制及OTA升级等,还配有基于地平线征程系列芯片打造而来的L2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

车外观和内饰的整体设计相较于思皓X8,变化相当之大,在有很强运动感和科技感的同时,又保留了极高的原创度。

第二个“大”体现在车辆的空间方面的大,思皓X8 PLUS是一款定位于中型SUV,主要针对的目标群体则是初建家庭的年轻用户,而且十万不到的起售价,对于年轻家庭来说更加友好,而大空间同样是用户们所追求的。

所以,作为家庭用车那么大家主要的要考虑到的就是空间、舒适这两个问题。其中空间方面上的表现,可以说思皓X8 PLUS拥有着高1870mm、宽1870mm、高1758mm,轴距为2830mm,可以选择6座或者7座版车型。

动力方面,思皓X8 PLUS全系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4马力,峰值扭矩为30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分别配备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

思皓X8 PLUS外观和内饰的整体设计相较于思皓X8,变化相当之大,在有很强运动感和科技感的同时,又保留了极高的原创度。空间方面做到了收放自如,在中型SUV最鸡肋的第三排反而是它的优点。动力水平也在同级水平之上,从静态产品力来看,这款车的实力很强,尤其是结合价格来看,能与其竞争的,无出其右。

外观、空间、科技、动力方面的优势不只有看上去能强过同级车型,思皓X8 PLUS的优势在每一方面都经得起细究。

空间方面,思皓X8 PLUS的第二排中间地台都是纯平,而且头部及腿部都有着富裕的空间,新升级座椅有12个角度任意调节,二排座椅增加靠背调节角度6°,调出最舒适的姿势。二排座椅可向后滑轨10mm,给腿部来一场伸展运动。中型SUV的第三排一般都被称为鸡肋配置,但得益于更大一号的车身,思皓X8 PLUS的第三排空间也很充裕,第三排坐垫采用了大规格尺寸的坐垫高度和长度,使第三排座位与第二排座位一样,能够更好满足多人口家庭的出行需求。

更加宽大的第三排空间,并没有挤占很多后备厢的空间,思皓X8 PLUS的正常后备厢容积有418L,要是将第二排、第三排完全放倒的话,就可以拓展到2153L,可以满足绝大多数的日常装载需求,也满足了车主的更多用车场景。

超越新势力的车机功能,“听和说”变得更极致

智能化方面同样是思皓X8 PLUS傲视同级的优势,在车机系统方面,新车匹配讯飞飞鱼OS音视频应用,酷我音乐、爱奇艺、喜马拉雅及天籁K歌等。科大讯飞在智能语音方面的科技优势,也被应用到了这台车上,车载的智能虚拟助手,可见即可说都属于“基操”,它基于江淮400数据、讯飞数据库分析,车机可以实现用户问题精准定位,通过知识图谱建立、语义模型训练优化,实现问答能力达到90%,能够对于深层语义进行更好地理解。

系统3秒内即可生成具有与真人高度相似的3D虚拟形象,它在智能语音方面不仅强过了竞品奇瑞瑞虎8 PLUS,甚至还搭载了一些在新势力车型上都没有出现过的“黑科技”,通过10句话就可以复刻你的声音,在全程5分钟的交流中,讯飞留声深度学习模型,再加上面部识别等,系统可以模拟真人的说话效果,这种在其他车型上完全体验不到的效果,绝对是思皓X8 PLUS座舱方面的一大亮点。

既然谈到了“说”,相对应的“听”也很有亮点,思皓X8 PLUS的音响系统采用了iSAMS的独家调音系统,外置320W独立功放,高性能ADI Sigma300系列DSP芯片,2颗40W、4通道输出的Class AB功率放大器,能使得舞台感定位清晰,打造3D沉浸式环绕,并且车内的64色氛围灯也会更随着律动。

车主坐在车内与目前几乎是最智能的语音系统进行着对话,还能听到同级最优秀的音响系统,这种体验在新势力车型中,都需要付出相当高的价格成本,才能享受到,而思皓X8 PLUS在15以内就全都给你了,给你更充实的驾乘体验。

思皓X8 PLUS的车机系统有着黑白双色风格,常用的应用采用了卡片式的设计,根据不同的使用场景,车机会自适应的推荐服务、关怀,如开机欢迎语、节假日问候、加油预警、天气关怀等,全液晶仪表部分能够清晰地显示出辅助驾驶的信息。

思皓X8 PLUS的辅助驾驶部分采用了一颗地平线的征程2芯片作为核心,拥有4Tops的算力,不仅有多路摄像头,还有同级唯一搭载的华为毫米波雷达的加持,能够实现探测距离远、垂直精度高、测距能力强等多项优势,相比于还在使用博世或者Mobileye黑盒L2方案的瑞虎8 PLUS等竞品,思皓X8 PLUS的L2级辅助驾驶有着很强的持续进化的能力。

底盘和动力同样越级,能挑战大众

竞品无不在宣传自己的动力水平,而思皓X8 PLUS的动力水平可以说是有越级的表现,新车全系搭载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扭矩300牛·米,最大马力184匹,并且集成了DVVT、中冷、智能热效管理、可变机油泵、低摩擦等多项先进技术,技术水平还有参数超过了标杆级产品——大众1.4T EA211发动机。

只有一台高效发动机是不够的,变速箱的调校甚至比发动机参数还要重要,相当多的国产车型都有着不错的发动机参数,但是变速箱十分拉胯,导致动力和油耗不尽如人意。思皓X8 PLUS采用的7速双离合高效变速箱,离合器使用了与大众DSG变速箱相同供应商——舍弗勒S-clutch的湿式双离合器,搭配最新的电磁阀技术,甚至变速箱还支持OTA升级,都为了动力匹配可以更加高效舒适,这也使得思皓X8 PLUS在有着强动力的同时,也有用了同级车中相当优秀的油耗水平。

思皓X8 PLUS的底盘由麦格纳首席调校专家、大众调校专家联合调校,打造大师级底盘性能,它的转向舒适性、驾驶操控性同级领先,可以媲美大众的标杆途观L车型,同时其硬件也是以VDA标准进行采购的,这也是为什么说思皓X8 PLUS的动力有着越级般的表现。

总结

说了这么多,还是要回归到价格方面,一台外观、性能、空间、科技感方面都很有优势的车型,再配上一个让人无法抗拒的价格,才会有爆款潜质。思皓X8 PLUS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98-13.98万元,顶配不到14万就可以享受到上文中所有的配置和体验,确实是比同级车型都更具性价比,可以预见,试过这款车后,会明显感受到更加超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