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车如此怕冷,冬季续航焦虑该如何解决?

2022年11月28日 17:54: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根据中汽研发布的数据结合不少电动车车主爆出的车辆续航缩短,充电慢,无法充电等情况,电动车在冬季电池续航大打折扣算是人尽皆知,但每款电动车型的续航缩减也不完全相同。

就目前来说,多数车企采用的都是磷酸铁锂电池,比较典型的像是特斯拉Model 3比亚迪车型采用就是这种类型的电池。常规情况下,长续航的优势确实能体现出来,但在冬天这种低温的情况下,它“不抗冻”的特点也会体现出来,由于其性质特点,这也是很难改变的一件事。

另外一般纯电动车的平均续航里程在冬季将下降39%之多,而如果是不具备电池温控系统的微型电动车,电量则会下降60%之多,这与电池的管理系统离不开关系。我们都知道,电池需要在合理的温度工作,才能发挥出最大续航能力,所以现在纯电车解决冬季续航缩减的办法就是让电池尽量保持在工作温度下。比亚迪海豹搭载的脉冲自加热技术就是,配合电池温控技术和热泵技术为电池供暖,使得海豹在冬天更抗冻,从实际上真正解决纯电车型冬季续航衰减问题。

小鹏的对策是长续航、电池预热加超快充,小鹏G9续航里程700km,意味着在冬季影响下,实际续航也能超过300km,满足一周的日常通勤也不是问题。

要知道的是,在冬季低温情况下,电池如果温度过低,不能直接进行快充,而很多纯电动车都是到了充电站先慢充至电池温度升高后,再进行快充。这种方法明显充电的效率要慢不少。

而小鹏G9的电池自加热功能,可以在车主向车辆发出寻找超级充电桩的命令时,系统就会自动给电池进行加热,让车辆在到达充电桩的时候,电池已经达到最佳充电温度,充电前就已经达到了最佳的充电温度,最后在配合上快充技术,也能很好的解决续航焦虑问题,只不过对于长距离的出行,还是没有太大保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