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聊情怀聊产品,20万买台东风标致新5008值不值?

2022年11月28日 19:09:20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近日,换装全新车标的新5008上市,共推出 4 款车型,包含真爱版、挚爱版、挚爱满座版(7座)、终身荣耀限量版(共399台,限量发售),车色有青岩灰、冰山蓝、珠光白、碳晶黑,售价区间为 17.87 万 -23.37 万。

其实任何市场环境下,我们对于一款产品的评判,不能仅仅因为“尽力了”就去降低标准做评判,或者品牌自降身价去换取销量。法系车的前几年在低谷阶段,无论是产品还是品牌建设多少存在滞后性,但今年在明显的不断“回暖”。

第一步就是心态回暖——开始重新展现法系车的优势。

熟悉标致5008的朋友都知道,这款车一直有“总统座驾”的美誉,肩负着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阅兵仪式专属检阅车的使命;知名球星梅西赴巴黎圣日耳曼足球俱乐部时,接待专属座驾同样是标致5008。因此,5008也是东风标致的旗舰车型。

把新5008当作诚意之作,对于东风标致向前迈进来说意义重大。

新款东风标致5008换装全新盾型LOGO标识,采用新法式锋锐设计语言打造,配备时下流行的无边框式进气格栅,中网格栅向两侧延伸与大灯融为一体,搭配左右对称的獠牙式日间行车灯,使前脸看起来更加时尚。新车提供冰山蓝、珠光白、碳晶黑、青岩灰四种外观配色。

车身侧面比较方正, 车窗边缘以及侧裙平直的镀铬条,彰显档次感。采用极简设计的轮毂提供了18/19英寸可选,满足不同车主的购车需求。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70/1855/1655mm,轴距为2840mm,相比于全新CR-V来说轴距有长139mm的优势。它是大七座SUV的布局,但平时可以收折放平当大五座车用,而日常的出行场景决定了五座版是最走量的车型。

车身尾部设计依然相对方正,上窄下宽的设计语言,尾灯处的线条走势凌厉,拉伸了尾部视觉宽度,同时折角偏硬,立体感非常强。全新PEUGEOT标识贯穿其中,连接黑化处理的尾灯组细节处理精致,点亮后是很有辨识度。后包围则配备双边共两出的排气,烘托出运动气息。

内饰方面,甄选的Claudia真皮和意大利进口Alcantara®材质保证了整车质感;低气味、低VOC的环保隔音材料,保证低甲醛健康座舱;AQS空气质量检测系统可以敏感反映车内空气变化。质感,是新5008的优势所在,相比于同级别车型来说,这更是一款高品质座驾。

配置方面,新5008悬浮式触控屏搭载Blue-i 3.0智能网联系统,对语音交互进行了优化,还支持车载导航、AR实景导航、第三方应用和OTA升级等主流功能;顶配车型搭载400THP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副驾驶座椅腰部支撑、前排座椅按摩、驾驶位座椅记忆、自适应远近光、转向辅助灯、前排多层隔音玻璃、后排侧隐私玻璃。同时二排座椅支持前后移动、多角度调节,给全家出行带来更舒适的体验。

动力方面,全系标配1.8T+8AT动力总成,最大扭矩300N·m,明显比全新CR-V更强。另外爱信8AT变速箱结构成本更高,后段动力储备更充沛,遇到突发情况,再加速更加得心应手。有五种驾驶模式可以自由切换。

实际驾驶起来,在Q弹的悬架调校和滤震质感,百年CLDR大师级底盘调校会让出行依然保持优雅;驾驶辅助配置方面搭载Grip Control多路况适应系统,多达五种驾驶模式,还有坡道缓降功能。L2级辅助功能包含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主动刹车和盲区监测等。虽然有人会介意前麦弗逊式独立、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但驾驶感并不仅仅由悬架影响,更重要的是整体驾驶的舒适度。

20万SUV车型可选择性非常多,本田CR-V、日产奇骏、别克昂科威、大众途观L等等,都是各大品牌的走量产品。而选择的新5008绝不能仅仅因为情怀,更应该去公允的做出产品力判断。在女司机看来,新5008有着更大气的外观设计、更为厚道的产品配置、更优秀的动力组合,而且起售价降低基础上还有所增配。不聊情怀只聊产品,20万买台旗舰法系车,不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