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款超强性能的SUV,又能买菜还能下赛道,有一款还是纯电车

2022年11月28日 20:43: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原先立着“不做SUV”Flag的法拉利也发布了一款SUV车型,也许是看到劳斯莱斯、宾利、兰博基尼等一众友商都开始涉及这个领域,法拉利也坐不住了。于是在前段时间便发布了旗下的首款中大型SUV,取名为Purosangue,厂商指导价498万元。虽然说看上去是一款SUV车型,但是实际上法拉利还是将它定义为“法拉利历史上首款四门四座布局的跑车”。

外观的设计肯定是十分在线的,但是作为一款法拉利旗下的车型,动力才是大伙儿最为关注的地方。法拉利Purosangue是唯一一款采用了类似比例设计并且搭载了中前置自然吸气V13发动机的车型,这台F140IA发动机在2100转时就可以获得80%的峰值扭矩,在市区代步?绰绰有余了。虽说排量有6500cc,但发动机在经过重新设计之后获得了较低的轴承间隙公差,对于提升油耗表现还是有很明显的作用。可考虑买它的人,油耗也许是排在最后一个购车考虑因素吧。

除了法拉利发布了Purosangue以外,今年在高性能SUV的行列中还新加入了路特斯Eletre,早在2018年上市的兰博基尼Urus和2020年9月上市的阿斯顿·马丁DBX也迎来了2023款改款车型。

兰博基尼Urus作为最早一批涉足SUV市场的超豪华品牌,自从Urus上市以来就被认为是“有史以来最为畅销的车型”,整体销量也翻了一倍。在Urus面世之时,不少人惊呼“SUV也能造得很帅”,外观设计上全车依旧采用了硬朗的线条,就是那一股子兰博基尼独有的张扬、桀骜不驯。

相比于兰博基尼的个性,阿斯顿·马丁 DBX的外观设计就相对低调了不少。5月时,DBX的707版本下线。707版本相比于普通版车型的起售价还贵了86万,进气前格栅的尺寸更大了,也多了一套全新的空气动力学套件,最重要的是707版本还有专属的双边四出排气。DBX 707版本的官方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成绩为3.3s,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配备了后电子限滑差速器,传动比可以优化至3.27。

除了燃油车以外,纯电车型领域也有一款新车的出现。路特斯的首款纯电SUV——Eletre在10月下旬上市,定位为路特斯旗下首款纯电智能Hyper SUV。在提到电动车的性能,也许有不少人认为,无非就是用两个电机提供超强的扭矩,换来超快的零百成绩。

但是除了高配版本2.95s的零百成绩以外,Eletre对于底盘的调教还是十分在行的。标配了自适应空气悬架,配合上CDC连续阻尼可调减震器,能够在极短的时间内做到悬挂软硬的调节,提供更好的支撑性或者更好的柔韧性。

(文/小鹿;审/凌云众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