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恒驰汽车:车造出来了,路更漫长了

2022年11月28日 22:28:02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2017年恒大55亿拿下的深圳湾的地块,原本要打造成超级总部,如今却被以75亿的价格卖了还债。恒大集团的危机,还在不断发酵中。

而曾被寄予厚望的汽车业务,也没有能扛起救主的大旗,反而同样陷在泥潭里,看不到希望。

一个月前,恒大的首款量产车恒驰5终于开启交付了,首批100名车主提到了新车。但是在此之后,除了恒驰官方账号反复宣传车主和爱车之间的动人故事外,恒驰再没有新的销售数字披露。

反而最近一段时间,社交媒体上开始出现许多车主提车后的吐槽视频,同时还有恒大汽车天津工厂裁员的消息被曝出。

跨过了量产交付这个门槛儿之后,恒大汽车怎么依然看不到胜利的曙光呢?

2021年上海车展期间,恒大汽车的股价达到了72.45港元的高峰,并成为国内市值第一大汽车公司。但是在此之后,随着恒大系暴雷,恒大汽车也跟着跌入谷底。

去年8月份,恒大集团发布公告表示,正在接触一些独立第三方投资者,讨论出售旗下部分资产,包括但不限于出售恒大汽车和恒大物业。

自被证实陷入债务危机后,靠着“买买买、圈圈圈”的战略强势进入汽车行业的恒大,便陆续开始出售汽车业务相关资产。

比如,以148.5亿元清仓对汽车经销商广汇的持股;亏损4亿多贱卖英国电机制造商Protean Electric。不仅如此,恒驰方面证实曾与小米商谈出售65%的股权,出让主导权等事宜。

今年7月,恒驰5终于正式开启预售,这款紧凑型纯电SUV,搭载宁德时代磷酸铁锂电池,CLTC综合续航里程602km,综合补贴后预售价17.9万元。

当时恒驰新能源汽车集团总裁刘永灼表示,恒驰5计划于今年10月开始交付,2023年第一季度计划完成首1万辆的交付。

虽然在此之前恒大造车屡次三番的跳票,不过这一次刘永灼没有食言。

10月29日,恒驰汽车公布了首批100辆恒驰5交付的视频,后续批次车辆也将陆续发往各地交付到车主手中。

接下来在恒驰官方的宣传文案中,车主们对恒驰5赞誉有加、爱不释手。但是一些媒体通过租赁公司借到了这台车体验后,却给出了完全不同的反馈。

这也是最近一段时间,网络上突然涌现出一批所谓的恒驰5车主提车后吐槽的视频来源,大家集中反映的问题就是刹车有异响、表显剩余续航严重缩水、辅助驾驶系统不可用等等,最夸张的是有的车机屏幕居然叠字。

当然也有网友表示,这些所谓的问题车辆并不是真正交付车主的车,而是工程车,这不过是自媒体骗流量的故意抹黑恒驰5的手段而已。

这些质量问题究竟是个别现象还是普遍问题,我们也无从知晓。唯一能确定的就是,在这100辆车交付之后,恒驰至今还没有公布新的销售和交付数字,而距离明年一季度交付1万辆的目标,还有9900辆的缺口。

更麻烦的问题还在后面,有消息人士爆料称,恒大汽车天津工厂已经开始裁员了,计划裁掉60%的员工,虽然恒驰方面对此不予置评,但是眼下汽车行业确实正在经历寒冬,边缘车企都开始降薪了。

新能源汽车行业虽然是如今最火的细分市场,可是竞争也是最激烈的。在特斯拉开始了降价大战之后,外国品牌都开始跟进了,国内的新造车中,头部的“蔚小理”日子也并不舒坦。

在这的局面下,车市只会加速洗牌,对于恒驰这样刚刚开始交付的品牌来说,想存活下去异常艰难。

2022年即将结束,恒大的资金链危机仍然无解,债务重组也没有好消息传出,恒驰汽车又能否等来春天,这些都是未知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