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尔否认成立新公司造车传闻 为汽车产业链企业数字化赋能

2022年11月29日 00:17:09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近日,青岛卡泰驰汽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注册资本 1.5 亿元,经营范围包括新兴能源技术研发、汽车销售、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汽车零配件零售等。该公司由海尔卡奥斯生态科技有限公司间接全资控股。此前,有消息称海尔正在筹划造车,进入整车领域并推出自有品牌的汽车产品。

对此,海尔集团回应称,依托旗下的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公司目前与相关汽车企业共建汽车领域工业互联网子平台,旨在赋能汽车产业链企业数字化转型。同时新公司并不造车,主要为汽车产业链企业数字化赋能。

据了解,几年前海尔就进入了汽车领域,海尔集团旗下的海尔资本参与投资了多家智能网联汽车服务商,包括博泰车联网、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彤明高科等企业。

随后,海尔在2021年与上汽集团吉利汽车等车企签订合作战略协议。不过从合作内容来看,海尔并非直接下场造车,而是进入了汽车生态链。通过旗下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连接汽车制造相关企业,把车和家两个生活应用场景智能连接,从而实现万物互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