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扭矩大师 GMC SIERRA EV Denali新车图解

2022年11月29日 08:56:04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说到“扭矩”这件事儿,人们总是会率先想到柴油发动机,不可否认,它确实有着属于自己的光辉历史,但是随着纯电时代的到来,新的故事即将重新展开。不久前,GMC正式发布了旗下纯电动皮卡——SIERRA EV Denali Edition 1的车型官图。新车基于通用奥特能平台打造,动力方面搭载双电机驱动系统,最大扭矩可达1064N·m,性能参数极为夸张。按计划,这台“性能怪兽”将在美国密歇根州Orion Township工厂与雪佛兰索罗德EV共线生产,有望于2024年初开始进行交付,海外市场的起售价为5万美元。

外观:用科技引领未来感

作为一款纯电车型,“科技感”在设计方面是必须要具备的基本素质,毕竟潮流风向就是如此,即便是像GMC SIERRA EV Denali这样的硬派皮卡也不能免俗。不得不说,GMC的处理方式确实非常得当,将科技元素完美融入到了硬朗的车身线条中,既保留了应有的强大气场,同时科幻前卫的设计风格也使其充满着未来感。一般来说,大尺寸车型难免容易给人带来“蠢笨”的感觉,不过GMC SIERRA EV Denali却通过对于细节的精致刻画,巧妙解决了这个问题。包括可自发光的“GMC”字母标识以及前后对应的“7”字形灯组,不仅美观个性而且还极具辨识度。

内饰:实用主义至上

内饰方面,GMC SIERRA EV Denali不出意外地选择了向主流示好,中控台采用极简设计风格,并且还配有全液晶仪表以及大尺寸中控屏,只为进一步增强科技氛围。不过在我看来,相较于充满科技感的液晶屏幕,我还是认为大尺寸物理按键会更具吸引力,起码操作起来会显得更加顺手一些。在车内空间以及乘坐舒适性环节,GMC SIERRA EV Denali确实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无论日常使用还是外出郊游,都能很好胜任。

动力:极为炸裂的性能参数

电动机强悍的扭矩输出在GMC SIERRA EV Denali车型上得到了淋漓尽致的体现,性能参数可以说是极为夸张。由于皮卡车型一般都会用来装载物品或是拖拽房车,因此出色的扭矩表现就显得很有意义,这方面燃油车型确实无法比拟。不过略显尴尬的是,虽然GMC SIERRA EV Denali的续航里程能够达到640km,但是这对于一款玩乐属性很强的“工具车”来说,给人带来的安全感还是难言出色,毕竟这个数字总是会受到很多客观因素的影响。

市场前景分析:广阔天地大有可为

总结:

随着电动时代的到来,没有任何一种车型会不受影响,虽然电动皮卡出现的时间点确实稍晚了一些,但它终究还是来了。不可否认,电动机强悍的扭矩输出对于皮卡车型来说很有意义,但是对于这类玩乐属性很强的“工具车”而言,续航里程的瓶颈又不得不重视起来,毕竟谁也不想在荒郊野外遭遇电量告急的窘境。当然,回归到产品本身,或许仅凭借“扭矩过千”的这个噱头,就足以令GMC SIERRA EV Denali成为舆论的焦点,只要有人愿意为其买单,那么一切顾虑也就都显得不再那么重要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