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制霸海外的4款国产车,第1款国外销量是国内的20倍,真给国人长脸

2022年11月29日 09:53:04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11月25日举行的第九届全球华人汽车经营联合年会上,中汽协副秘书长陈士华提出了这么一种观点:今年中国汽车出口量预计将达到300万辆,但大多数都是直接出口。

因此,不要盲目乐观。

什么意思呢?

其实,陈士华的意思是,不在海外直接建厂的出口,是不健康的。

不过,直接出口能做到这个份上,也是个了不起的成就,不是吗?

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在海外市场很豪横的4款国产车。

MG ZS

前三季度出口:80254辆

月均一万辆左右,这是个什么概念?

这个车在国内前10个月一共卖了4048辆,这下得说中国人不识货了。

其实也没什么奇怪的。

MG品牌源自英国,本身就在海外市场有着很强的影响力,在最主要的英国市场,MG品牌把本田马自达特斯拉沃尔沃都甩在了身后。

其次,MG ZS在国内表现不佳,那是因为中国市场太能卷了。在国内不好混的车,跑到国外市场大杀四方太正常了。

瑞虎7

前三季度出口:46828辆

这又是一个墙内开花墙外香的故事。

瑞虎7前10个月在国内也就卖了43169辆,但在国外前三个季度销量达到46828辆,其中10月份一个月就在海外卖了1万多辆。

根据奇瑞汽车的说法,瑞虎7家族已经打入了海外28个国家和地区。

奇瑞是国内最早出海的厂商之一,在海外开设多家工厂,一定程度上实现了全球化运营。

所以千万别看不上国产车,我们对很多出海的国产车型无感,只是因为我们身处这个超级内卷的市场而已。

宝骏530

前三季度出口:65988辆

宝骏530在国内曾是一代神车,目前在国内已经停产。

但在海外却大放异彩,在印尼、南美、泰国、印度等国家都有着不错的表现。

在国内市场上,宝骏的“马头标”饱受争议,不过在海外市场上宝骏530悬挂的是五菱雪佛兰等车标,这与它的半合资身份有关。

其实宝骏530是一款相当不错的车型,价格亲民、空间较大,动力系统也比较成熟,以后在海外市场有望取得更大成绩。

吉利缤越

前三季度出口:64224辆

吉利缤越在国内市场上有着不错的表现,在海外市场也屡有斩获,目前在海内外市场加在一起销量已经突破40万辆。

吉利缤越诞生于吉利BMA平台,这些年吉利通过一系列并购积累了丰富的海外运营经验,吉利缤越本身性能不错,开发海外市场没有什么难度。

吉利奇瑞一样,也是较早“出海”的国产厂商之一,技术实力、车型开发能力都算不错,以国产头部厂商的身份出海,前景可期。

结束语

客观来说,目前在海外市场表现不错的国产车型基本都是中低端车型,但现在持续提升的出口量仍然值得称赞,先有“量”,才能有“质”,这个路是没有错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肖建华 PA00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