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国平均工资出炉,看看你干一年能买什么车?

2022年11月29日 10:26: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大清早,漫哥还在做着关于春天美好的梦的时候,BOSS又来信息了。一看又是一张图,是统计局的2021年31省市的平均工资。既然发来了,那就看看各省吃瓜群众平均一年的工资能买些什么热门车。数据包含城镇非私营单位和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这里主要看工资较高的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吧。

北京/上海

北京和上海在全国里面平均工资是最高的,堪称遥遥领先。其中混得好的平均年薪达到19万元。

大众帕萨特

帕萨特去年更新了星空脸,今年又推出了2023款,无论是外在的颜值还是内饰的品质感,都能给中产阶级带来不错的体验。同时近5米的修长车身,气场也很足,这让车主在帝都和魔都都能保住face。相对于上海人,北京人可能会买迈腾多一点。可惜一年工资买不起奥迪,不然的话以奥迪昔日官车地位,很难不让北京人心动吧?

红旗H5

是中国人就支持中国车!嘿嘿,所以也可以选择中国官车红旗,可惜19万只能买到红旗H5。好在H5外观采用家族式设计,大面积的“劳斯莱斯”风直瀑式进气格栅,搭配正中一抹艳红车标,气势感十足。如果愿意,自己往前轮叶子板上焊两根旗杆,这档次不就上来了吗?

小鹏P5

在帝都魔都,面子真的很重要,车不好都混不进一个圈里。所以实在装不了壕的话,那就让自己不至于显得那么low。所以也可以选一辆小鹏P5,外观很前卫,契合大都市的时尚潮流。各种驾辅系统啊AI交互啊什么的加持,很极客。关键是小鹏P5卖点之一是座椅放倒能当床,北京上海房子多贵呀,房租都省下了。

西藏

单独列西藏出来,因为西藏的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高达14万元,仅次于北京、上海。

长城炮

话说西藏那边日系SUV挺多的,不过这14万嘛,买不了什么合资SUV。那么选台皮卡也不错,既能较适合当地的地形路况,工具性也强,够实用。比如长城的炮商用版,外观硬朗强悍;2.0T汽油/2.0T柴油+8AT/6MT变速箱,动力不愁;标配TOD智能四驱系统,货厢也很能装。

风神皓极

东风风神的皓极曾专门跑去西藏搞活动,印证自己混动引擎在高海拔地区的稳定性。皓极性价比贼高,顶配也就14.69万元,混合动力,2825mm的轴距,L2级别智能驾驶辅助,电动座椅带通风加热,双12.3英寸液晶仪表+中控屏,配置很全。不过不知道西藏人喜不喜欢这个牌子呢?

浙江/江苏/广东/重庆等

这几个经济大省市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为10~12万的级别,跟北京上海相差挺大的。

日产轩逸

10~12万可选的车真的非常多,像紧凑级的合资轿车随便选。但这个价位中的销量之王,非轩逸莫属了。作为家庭用车,轩逸外观时尚,空间完全够用,乘坐舒适性也有口皆碑。虽然动力不够激进,但经济省油,上班买菜什么的油费也能节省下不少。哪天年纪大被辞职了,还能拿来跑滴滴特惠,唉。

比亚迪海豚

大城市的充电桩布局也较多,纯电车充电比较方便,12万左右买比亚迪海豚这种精品小车也不错。尤其是家庭第二台车,或者女性车主开,车身小小的好驾驭,停车也容易些。快充半小时完成,市内续航管够。颜值也不低,而且现在比亚迪品牌力上来了,上班通勤开到哪座CBD都不至于被人低看一眼。

河南

非私营单位年平均工资8w~10w有一堆,咱就不说了,单挑统计表里面倒数第一的吧,河南。是31个省市地区里面唯一一个7字头的。

五菱宏光MINIEV

不用想了,就宏光MINIEV没跑的。之前孟孟就做过一期视频,是说今年一季度各省销量最大的车型,其中河南省排第一的就是MINIEV。估计也是全国MINIEV最好卖的省。MINIEV经济实惠,停车方便,7万块能买到300公里续航版,平时代步没啥里程焦虑,好过开雅迪。

就吹这么多吧,下面附平均工资表。不知你的一年工资又能买到什么车呢?说出来给漫哥抱抱大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