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近一年卖最好的中型SUV,居然是这3款,你有没有贡献一辆?

2022年11月29日 10:37:03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2022年还剩最后一个12月,各大车企也准备要发起最后一轮的销量冲击,以能够尽可能地完成销量目标。那看到中型SUV市场销量排名靠前的车型我们会发现,最近一年里卖得最好的中型SUV居然是这3款,这是让人所没有想到的。

另外,第一名的车型在最近一年里的销量竟然是第二、三名的总和,由此可见,国人对于排名第一的这款车型是相当喜爱与认可的。虽说销量好并不一定就代表车型是好车,但能够在一年时间里获得将近30万位消费者的购买,肯定也证明其是有两把刷子的。下面话不多说,赶紧仔细来看看最近一年销量最好的3款中型SUV吧。

第三名,大众途观L

车型属性:合资SUV

最近一年销量:146060辆

以前我不懂大众途观L为何能卖得那么好,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开始愈发地觉得大众途观L能够这么受欢迎是有原因的

首先,大众途观L有一个大气且耐看的外观,这是我认为它能够被国人所喜爱的第一大点原因。

其次,大众途观L目前终端优惠高达3万多,撇开最低配的1.4T车型不看,买一台330TSI(2.0T低功率)版本的大众途观L,如今也只需不到20万元便可以去入手。那花20万的价格就能买到一台德系品牌的中型SUV,老百姓自然也就愿意去购买。

最后,途观L在国内毕竟已经卖了这么多年,产品口碑与品质也都足够的深入人心,加上遍地都是上汽大众的4S店和购买渠道,所以老百姓拿着20万出头的预算想买中型SUV,肯定也就还是首选大众途观L了。

总之,途观L能够在最近一年时间里卖出去超14.6万辆新车,既跟其不俗的产品实力有关,也与大众品牌在华多年所积攒起来的足够强品牌影响力有关。如果你问我20多万买什么中型SUV,那大众途观L肯定也会在我的推荐名单之中,而这也就证明它的确是很均衡,难道不是吗?

第二名,奔驰GLC

车型属性:豪华SUV

最近一年销量:152264辆

可能是受到了“坐奔驰、开宝马”这句话的影响,在国内SUV市场里,奔驰旗下的GLA、GLB车型卖得都不怎么样,反倒是更早推出的奔驰GLC,却能够一直稳坐中型SUV销量榜前三名的位置,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

在我看来,奔驰GLC能够热销(最近一年销量15.22万辆),多少也是有一些历史遗留原因在的。毕竟,奔驰GLC其实就是早些时候奔驰GLK车型的换代,在当年很多人还都觉得北京奔驰停产GLK转而生产GLC是十分不明智的做法,而当如今我们再回过头去看时又会发现,好像GLC这些年卖得也不差,这不就证明北京奔驰的决策是正确的吗?

此外,国人之所以会选择奔驰,很大一部分原因还是因为它所带来的那种身份、地位加成以及面子的象征,比同级别的宝马奥迪车型都要高。而在这样一种消费观念的引导下,稍微有点钱的人在想要选购一台中型SUV时,便就会考虑奔驰GLC这款车型了。

要说产品力,现款奔驰GLC长的确实不差,摆在那里就给人一种浓浓的商务气息、同时又透露着传统德系豪华品牌所深深刻在骨子里的那种文化底蕴,而这无疑就很对国人的胃口。

另外,奔驰GLC虽然优惠不大,但却全系标配全时四驱,这可是许多小老板购车所格外看重的。毕竟,有四驱但不用,那是车主自己的事,可如果没有,多多少少也会让这些个有钱人的心里会“过意不去”。所以说,奔驰GLC就是很好地抓住了国人的这种消费心理,也就难怪它能够成为最近一年销量第二好的中型SUV了。

第一名,特斯拉Model Y

车型属性:新能源SUV

最近一年销量:297120辆

说实话,对于特斯拉Model Y夺得最近一年中型SUV销量榜的第一名,我是一点也不感到惊讶。一是因为特斯拉Model Y这款车销量好的时候一个月能干到5万多辆新车的销售量,能抵二三名的奔驰GLC和大众途观L两款车几个月的销量。二是因为特斯拉Model Y确实找准了国人眼下想买好的纯电动中型SUV的这一风口,所以它能够卖得这么好。

看到新车销量数据,即便我们总说特斯拉Model Y的月销量数据表现起伏很大、也极其地不稳定,但人家还是在最近一年时间里卖出去了297120辆新车。那这个数据有多恐怖呢?基本上也就是二、三名的奔驰GLC和大众途观L这两款车相加在最近一年销量里的总和。所以说,特斯拉Model Y的销量势头猛不猛?真的挺猛的,兄弟们。

那为何特斯拉Model Y在老百姓心目中这么受欢迎呢?我认为,一是特斯拉这个品牌在国人心目中已经树立了很高端的形象,这样一来当它推出较为亲民的SUV车型之时,消费者会觉得是捡到大便宜了,由此便疯狂地为之买单。

二是特斯拉Model Y确实具备不错的产品力。虽然Model Y的续航里程只有545公里、615公里、660公里这三个版本可选,百公里加速时间最快的也只有3.7秒。但真正开过它的人就知道,在30万左右的纯电动SUV市场里,Model Y确实能称得上是操控好的代表,加上特斯拉品牌的调性已经和时尚、精英等词汇相挂钩,所以能够买它的人基本上信念也都是比较坚定的。

最后,国产车想要真正地崛起,一味地贬低对手不是长远之计。我们必须要看到像特斯拉这种品牌的优势,才能够更好地取长补短。所幸的是,小鹏、蔚来、智己都已经在朝着这些好的方面所努力,因此接下来就让我们期待国产车能够在中型SUV市场里发光发热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