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荣获中国十佳车身的合创A06,给足用户安全感

2022年11月29日 10:49:01
分享到:
来源:潇湘汽车

随着比亚迪海豹、长安深蓝SL03、零跑C01等车型逐渐上市,纯电轿跑市场也得到快速发展,对应的市场竞争也变得激烈。想要在20万级别纯电轿跑市场爆火出圈,就必须要有硬核“筹码”!刚斩获“2022中国十佳车身”大奖的合创A06无疑就很符合这一要求,一推出便凭借突出的产品品质打破消费者对于纯电轿跑的固有认知,让消费者在享受舒适智能驾控的同时,还能实力护航消费者安全出行。

环环相扣,硬核技术打造极佳安全车身

基于“有温度的研发体系”的造车理念,合创汽车非常在意用户的需求,不像其它车企那样一味坚持科技为上,而是坚持用科技来服务用户,让产品为用户的舒适与安全体验服务。

合创A06是基于H-GEA合创全球纯电架构打造的首款车型,创造性地采用“环环相扣”车身设计。在车身A柱、B柱、前门以及门槛内外板等重点部位均采用强度高于普通钢3-4倍的先进高强度钢以及热成型钢,为合创A06铸就一身铜皮铁骨。具体到高强度材料的使用比例上,合创A06整个车身采用的先进高强度钢占比超过65%,热成型钢则高达20%,达到行业先进水平。

得益于这些设计,合创A06大幅度提升了碰撞安全性能,其中柱碰性能提升78%,乘员生存空间提升52%。简单来说,在碰撞事故当中,合创A06的这一车身架构,能够在最大程度上抵御形变,为车内用户带来了更大的生存空间。

0.217Cd超低风阻,打造赛道级体验

合创A06的车身还采用了大量低风阻设计细节,比如低风阻轮毂、隐藏式门把手、车尾溜背等设计将整车风阻系数降低至0.217Cd,比大多车型都要优秀。而风阻系数对于整车的性能与续航都有较大的影响,得益于0.217Cd的低风阻成绩,合创A06不仅实现了630km的超长续航,满足大多用户远距离出行需求。零百加速也只需3.7s,搭配可以让车身在高速过弯更稳的50:50黄金轴荷比设计,让用户可以畅享赛道级驾控体验。

此外,合创A06座舱内部采用了大量环绕式吸声材质覆盖,可以降低高速行驶时的噪音。而360°三层吸隔一体方案还可以充分耗散动力噪声,完美过滤路面杂音。双管齐下,让合创A06在NVH表现上领先同级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合创A06在交付用户前,还要经过如道路试验、零下40度极寒与零上50度极热测试、多轮强度耐久仿真分析等多轮整车试验,进一步保证车身质量。

独家定制陶瓷耐热电池,远离“电池安全焦虑”

随着纯电汽车比例的日益上涨,电池失效造成的安全事故也逐年增加,这也成为消费者购买纯电最大的顾虑之一。为了解决消费者的电池安全焦虑,各车企在电池安全上也是加大研发力度。而合创A06搭载了定制高热耐受性电芯和陶瓷隔热技术,通过自研的BMS核心算法配合大数据预警模型,可实现电池状态精准预测、制定全场景温控策略,为用户提供全天候6重安全监控与防护,让用户更具安全感。

辅助驾驶丰富,为出行保驾护航

如果说环环相扣的车身以及电池安全相关的设计都是被动安全防护措施,在主动安全预警方面合创A06 也给出了优秀解决方案 。合创A06搭载了包含ALC、ATC、ISLC等进阶辅助在内的22项安全辅助功能,全方面保障用户驾乘安全。自研的SPA2.5智能泊车系统还能帮助用户轻松搞定泊车问题,即使是新手也能通过手机完成平地或立体车库自主停车,非常方便。

写在最后:

从被动安全防护到主动安全预警,合创A06都全力证明了自己极致的安全,获得“中国十佳车身大奖”实至名归。当然除了在安全性上表现的可圈可点外,合创A06在造型和空间以及智能方面也都有这不错的表现,综合实力强劲,已经具备了爆款潜质,年内上市后将对比亚迪海豹、小鹏P7等车型产生冲击,是否能成为20万纯电轿跑市场的标杆车型,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