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引援金新、项战雨,星途加快新能源战略布局

2022年11月29日 10:53:04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继年中黄招根履新星途营销中心总经理后,星途再度迎来金新、项战雨两名营销层面的高管,加快组建新能源营销团队,也将为其于2023年开始全面推动的新能源转型打下团队基础。

金新、项战雨履新

11月25日,星途品牌宣布,金新、项战雨已于近日正式加盟。其中,金新将担任星途营销中心执行副总经理,全面负责新能源营销板块相关业务;项战雨就任营销中心副总经理,负责市场产品、数字营销等业务版块。金新、项战雨均向星途营销中心总经理黄招根汇报。

据相关报道,金新先后在一汽大众控制部、奥迪公关部、奥迪市场部任职,历任一汽-大众奥迪公关经理和市场营销经理、北汽新能源品牌总监一职,具备豪华品牌和新能源品牌经营管理经验。在加入星途之前,金新供职于造车新势力爱驰。2016年,金新跟随老领导付强离职创业爱驰,曾任爱驰汽车首席营销官兼品牌公关副总裁,并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7月份,成为爱驰公司董事。

而项战雨则是现任星途汽车营销中心总经理黄招根的“旧部”,有过共事经历。项战雨则曾任比速汽车凯翼汽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公开报道中,2017年3月,凯翼汽车营销中心副总经理贾守平前往比速汽车,职位将由时任凯翼汽车公关与互联网部部长的项战雨接手。同一时期,黄招根曾在2017年任凯翼营销公司总经理。但在8月份,项战雨即以比速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身份出现在第20届成都车展。

2022进行电气化布局

从星途品牌发展历程来看,2022年星途已经对自身进行了初步电气化产品布局,而2023年开始将是星途品牌的新能源车大年,新的营销高层的到来也标志星途还在加快自身的新能源布局。在今年9月,奇瑞启动了“瑶光2025”前瞻科技战略,未来5年,奇瑞汽车将投入1000亿用于技术创新,抢占新能源与智能化风口。

具体到星途品牌,此前,在2023款凌云上市发布会上,黄招根曾表示,未来星途将形成“432”的产品矩阵。其中,4款燃油车是追风、凌云、揽月和瑶光,3是瑶光、揽月和追风插电混动车型,还有 2款纯电产品将基于全新高端智能电动E0X平台打造,内部代号分别为E03和E0Y。

而最新有消息称, E03 首台整车已在奇瑞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园超级工厂完成内部下线,新车定位豪华智能电动轿跑,将在2023年下半年上市。

按照此前业内媒体披露的星途新能源产品规划,明年上半年将推出凌云PHEV以及星途首款B级纯电动车轿车,下半年计划推出星途揽月PHEV以及星途A+SUV。2024年上半年计划推出全新插电混动硬派越野,以及全新纯电动B级SUV,下半年推出纯电动A级轿车,2025年推出全新A级纯电动SUV。

1-10月销4.29万辆

事实上,星途作为奇瑞的高端品牌,在国内车市向新能源转型的背景下,星途全面向新能源发力同样是大势所趋。近年来,星途品牌的发展难称一帆风顺,无论是销量的增长乏力还是高层频繁的人事变动,都让星途的发展前景不被外界看好。

黄招根在前不久的“飞鱼超感底盘技术”媒体解析会上也坦言,“从2019年上海车展,品牌正式发布以来,在随后的三年多时间里,星途品牌实际上卖得并不好,我们算了一下,大概到今年年底,星途的销量能够突破10万台。”

星途首款车型在2019年发布,从2019年到2021年,星途销量则仅由1.4万辆增长至3.7万辆。在今年6月,黄招根履新星途后,星途的发展才有所加快。奇瑞集团官方数据显示,星途汽车10月份销量为6510辆,同比增长29.1%。1-10月份累计销量为42922辆,同比增长59.9%,超过2021年全年销量。

需要注意的是,作为传统车企的高端燃油品牌,向新能源转型不乏挑战,长城的高端品牌魏牌在今年宣布停油,但向新能源转型后,至今仍未找到增长节奏;此外,星途的母公司奇瑞本身在新能源领域并不突出,销量主力还是集中在微型电车市场,难以提供品牌背书;在此背景下,由金新等人掌盘的新能源业务未来能给星途带来何种变化还有待观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