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为、腾讯、比亚迪齐聚,这辆风行雷霆什么来头?

2022年11月29日 11:58: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近日,东风召开新能源战略新闻发布会,宣布新能源产业全面布局,同时宣布“光合未来”规划, 东风全新的纯电动SUV正在提前销售。

从外观上看,该车前脸与燃油版“T5 EVO”有些相似,但更有张力。前脸两侧有镰刀形的灯组,黑色的装饰板营造了一个一体化的设计风格,看起来很有个性。此外,前面的环形装饰条也增加了色彩搭配的点缀,形成了视觉上的差异。

侧面造型单一平滑,采用双腰线设计,配合侧裙的橘色线条,凸显年轻感。腰线从前翼子板一直发展贯穿到尾灯组,门板下方也点缀了拼色装饰条。

在尾部设计上,采用了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并在尾部四周增加了明亮的橙色装饰条以呼应前部。

车身尺寸不同方面,风行雷霆长宽高分别为4600/1860/1680毫米,轴距为2715毫米。

新车的内饰设计与T5 EVO如出一辙。采用了一体式仪表盘和大型中控屏的设计,科技感十足。搭载与腾讯深度合作的2.0人机交互系统,拥有微信、腾讯地图、腾讯视频等软件,支持语音交互、车辆远程控制、蓝牙钥匙等功能。

动力方面,风行雷霆将采用前置单电机布局。永磁同步电机来自比亚迪,最大功率150 kW,最大扭矩340 Nm,官方零级加速时间7.9秒,速度不快,但足以满足日常使用。

电池方面,风行雷霆搭载容量为85.9 kWh的三元锂电池组,CLTC纯电动续航里程630 km。入门级车型配备了57.8千瓦时的磷酸铁锂电池组,CLTC的纯电动续航里程为430公里。

此外,该车还配备了华为TMS 2.0热泵管理系统,适用于零下18 ℃、低于行业8 ℃ 的超低温环境,使车辆的冬季耐久性提高16%。

在“光合未来”计划的推动下,东风风行发布了EMA-E架构、铠甲电池、全新“马赫”MHD混动系统三大核心技术,通过大量研发和人才投入,并与欣旺达、华为、知行、腾讯等品牌合作,未来的产品矩阵已将会不断完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