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PV保值率出炉:榜单分化较明显,买埃尔法等于变相投资?

2022年11月29日 15:0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网评

不知大家对MPV的需求究竟如何,但MPV确实成为了不少家庭的首选,其所能带来的空间感以及舒适感,是很多6、7座SUV无法比拟的。想来,距离春节还剩1个多月的时间了,MPV的需求或许又会高涨起来。

为了帮助大家解决选车的困扰,我们不妨借助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联合精真估发布的《2022年前三季度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参考一下哪些MPV更保值、更可靠。

MPV三年保值率前十名单中,最低是进口的大众迈特威,排名第十,但三年保值率也达到了72.77%,在整个市场中的水准不低。

毫无悬念的是,排名第一的依然是埃尔法,但其数据相当抢眼,三年保值率为129.94%。相当于用三年不亏反赚,堪比投资宝典。当然,埃尔法多数用于商用,身份感还是挺强的,且加价是在所难免的事,普通老百姓遥不可及。

此外,三年保值率突破80%的MPV车型有别克GL8、威霆、凯路威、奥德赛。

不知大家有没有发现,很多人对产品售价的敏感度已没有那么高了,反而对产品价值的感知越来越高,他们也会更愿意为高价值的产品买单,这是目前中国车市的真实写照。

我们也可以从多个MPV细分市场分析一番。比如,在进口MPV市场中,除了埃尔法之外,我们也可发现大众的表现不错,比如凯路威、迈特威以及夏朗都出现在榜单前列,可见进口大众在国内的口碑以及地位还是不错的。

而在合资MPV榜单中,别克GL8以87.44%的保值率排名第一,在总榜单中仅次于埃尔法。在MPV市场中,很多车型都说对标别克GL8,但多年来别克GL8在MPV市场的地位却仍难以撼动。

就在不久前,别克还推出了别克世纪,起售价50多万起步,但别克世纪多维度打破了商用MPV的痛点,相信会获得精英人士的青睐与好评,说不准未来的保值率更高。当然,将别克GL8普通的车型当作一款家用车,其实也会有一番不错的体验。

排名第二的是奔驰威霆,三年保值率为86.76%,与别克GL8很接近。紧跟其后的则是日系产品,分别是奥德赛、艾力绅以及日产NV200。可能比较有争议的是奥德赛和艾力绅,本是同根生,但两者的保值率还是稍有差距。

奥德赛三年保值率为81.48%,艾力绅三年保值率为79.46%,相差了2.02%。看似小小的数据,但其中的差距在哪?值得思考。

然后我们再来看看自主MPV方面的保值率。从榜单可发现,自主MPV的保值率相比合资而言要稍逊一筹,没有一款三年保值率突破80%的产品。

做得比较成功的是广汽传祺的M8,三年保值率可达78.81%,在整个MPV总榜单中排名第七。而传祺M6相比于M8而言,保值率就稍微有点逊色了,其三年保值率为69.99%。另外,比亚迪宋MAX也在榜单内,三年保值率为64.93%。整体而言,自主MPV相比于合资MPV的存在感会弱一些。

汽车网评:分化较为明显,商用MPV更保值

从整个MPV保值率榜单来看,分化挺明显的,埃尔法遥遥领先。而以别克GL8、威霆为主的产品,基本都是主打高端,且商用MPV的保值率明显高于大多定位家用的MPV产品。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广汽丰田赛那目前的销量不错,只是上市仍不满三年,无法进入榜单中。经过市场长时间的检验,赛那日后或许会打破这一僵局,不妨静观其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