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年强制报废已经取消,为什么私家车不能开一辈子?

2022年11月29日 15:14: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只要是买过车的消费者,肯定都有一个担心,那就是到了15年的强制报废期限之后,这款车是不是就只能卖出个废铁价?原本的汽车工业和汽车保养的确不够完善,所以到了15年一台车的价值也就基本等同于废铁。奈何现在消费者换车的速度也快,对车辆的保养也能跟上,那么15年的车很有可能还是可以上道的工具,可必须报废?

当然,之前的确如此,从今年开始,私家车15年强制报废的规定,已经取消了——最新版《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第五条规定:小、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大型非营运轿车、轮式专用机械车无使用年限限制。于是很多人开始欢呼,我的车可以开一辈子了?奈何,你有点想多了。因为有一些情况下,车辆依旧会报废!

报废标准一:行驶里程达到60万公里

车辆在低于60万公里是可以不用强制报废的,但是根据《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第7条,国家对达到一定行驶里程的机动车引导报废。其中,小、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和大型非营运轿车的报废里程数是60万公里。

不过有一点是需要注意的,这里是引导报废并非强制报废。如果你的车可以过年检,其实还是可以正常合法上路的。

报废标准二:未通过年检

如果你没有按时年检,或者已经通不过年检了,那么不好意思,根据《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第四条,已注册机动车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应当强制报废!

这里的3个检验周期并不是三年啊,是根据车辆的不同用途、载重量等不同来进行区分。如果你超过这个周期并没有年检,不好意思,你的车就会强制报废,这里是,强制报废。

报废标准三:超出国家排放限制

很多车辆最终的报废,并不是因为车辆的配件出现问题,而是因为排放已经无法满足要求。根据《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第四条规定,无法满足排放要求的,只能强制报废。

最终淘汰一辆车的,必然是排放标准的不断升级,从国四到国五,再到国六和国六B,虽然15年的强制报废已经取消了,但你觉得,真的可以高枕无忧了吗?

声明:本文图文转载自网络,如有侵权,请留言联系我们进行删除,谢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