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系品质VS日系魔术空间,新捷达VS5和本田XR-V谁更有竞争力?

2022年11月29日 15:56:03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目前国内紧凑级SUV销量可以说针锋相对,合资品牌旗下车型更是卷得厉害,在保证售价更低的前提下,尽可能给到消费者足够多的配置,这样既可以保证销量稳步增长,还可以从竞争对手中抢占更大的市场份额,促进消费者下单。新捷达VS5作为10万元级市场中高性价比SUV,和市场中热销的本田XR-V形成了直接竞争关系,虽说后者价格更高,但在10万级价位中,新捷达VS5可以说拥有不错的实力和后者较量一番。

运动外观才足够吸引年轻人

在当下看脸的时代,拥有一个设计出色的外观往往能给年轻人带来不错的第一印象分,德系和日系的外观设计可以说是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格,德系车往往以大气、厚重感见长,日系车则是以精致、内敛见长。

新捷达VS5在保证德系设计的同时,基于老款车型在外观细节上进行了升级,在大气的外表下将细节再提升。中网全新的造型设计将内部进行了细化,“Y型雕刻铠甲式”镀铬上格栅,进一步将德系车的质感提升。XR-V的中网为点阵式,并且发散的设计理念比较内敛,配合狭长的大灯组,看上去比较低调。

新捷达VS5配备了全新样式的LED日间行车灯,Y型的样式和中网内部保持一致,相比老款车型的设计风格,新款明显要更有神一些。XR-V的灯组样式比较传统,狭长的设计配合灯眉处的LED日间行车灯,符合日系车传统务实的设计理念。

尾部XR-V则选择了透明尾灯外壳,相比传统红色的灯罩看上去要个性一些,新车下保险杠采用一根银色装饰进行连接,进一步拉伸横向视觉宽度。反观新捷达VS5,这款车采用了全新样式的下保险杠,并且内部的银色装饰板面积更大,看上去更加运动一些。

10万级的售价,充足的配置

新捷达VS5可以说是10万级SUV中极具性价比的存在,相比于XR-V的入门级车型13.29万元的售价,新捷达VS5自动荣耀型的售价为11.38万元。配置上,新捷达VS5配备了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示、前方碰撞预警系统,入门级XR-V并没有配备,但是在价格上,全新XR-V入门级车型价格要比新捷达VS5自动荣耀型贵出了1.91万元。

此外,像自适应巡航、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技术、天窗、皮质方向盘、座椅、前排座椅加热、分区空调等舒适性配置。这些配置入门级XR-V均没有配备。

不仅如此,新捷达VS5的配置相比老款车型还进行了提升,大面积软质包裹和饰条,配合全新配色的座椅,镀铬电子手刹和卷帘杯架,自动大灯等配置。而新捷达VS5的悦享版还增加了自动大灯和自动天窗,荣耀版增加了后视镜的自动折叠、加热、logo照地灯等功能,更方便实用,性价比更高。

小排量涡轮增压代步更从容

动力方面新捷达VS5依旧以小排量涡轮增压为主,和日系家用车的自然进气发动机相比,在加速方面要有更充沛的爆发力。新捷达VS5搭载了EA211 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 W,峰值扭矩250N·m,匹配的是6AT变速箱。在起步阶段动力响应更快,挂入S档后,可以明显感受到涡轮始终保持在较高的转数,随时保证踩下油门踏板的那一刻有足够的涡轮压力,保证车辆的提速性能。

XR-V搭载了1.5L自然进气发动机,最大功率91kW,峰值扭矩145N·m,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自然进气车型虽然没有涡轮增压带来的迟滞感,但在推背感上确实没有增压引擎感觉更猛烈,因此XR-V的动力比较适合日常代步,谈不上激烈驾驶,CVT变速箱带来的平顺性以及经济性更适合XR-V。

写在最后:

汽车作为大宗消费品,可以说是进入千家万户,虽然每个人的买车需求并不相同,但大部分消费者买车还是注重家用刚需,因此配置、设计、动力这三项就成为消费者选车时的重中之重。新捷达VS5凭借针对国人升级的配置和外观设计,10万级的售价,高性价比的配置等,整体可以看到这款车也是越来越被大众所认可。不过本田XR-V凭借多年的口碑,本次换代后整体的提升非常大,可谓是补齐了短板,魔术空间依旧得到保留。试问,如果10万元左右的预算,在座的各位会选新捷达VS5还是全新本田XR-V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