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金新、项战雨加盟,能否灿烂“星途”?

2022年11月29日 18:49: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在汽车市场整体受到疫情反弹、缺芯以及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影响下,有着“理工男”之称的奇瑞仍实现了良好的发展走势。

今年1-10月,奇瑞累计销量为102.68万辆,同比增长38.8%,首次实现年内累计销量超100万。取得如此成绩的背后,除国内市场与海外市场双轮驱动外,“技术突围”也成为奇瑞的一大亮点。

众所周知,当下,我国汽车行业正处在转向结构性调节和产品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中国品牌汽车也加快转型步伐,通过技术升级、品牌向上等寻求新的增长点。对奇瑞而言,高端品牌星途便是其品牌向上、转型变革的“试验田”。

“智能、高端、活力”是星途的品牌内涵,也是奇瑞对行业发展的思考和研判。在星途征战市场三年以来,品牌已在细分市场取得了一席之地。10月,星途售出新车6510辆,同比增长29.1%;1-10月累计销量为4.3万辆,同比增长59.9%。 虽然这一数字在中国品牌中仍属较小的体量,但已走出了差异化发展的道路。如今,在布局高端三年后,品牌也加速向新能源领域布局,通过科技创新、人事变革等,进入品牌2.0时代,开启发展的全新篇章。

少壮派成主力,开启新一轮人事变革

在品牌发展进入全新阶段的同时,星途也开启了一系列人事变革,通过吸纳人才,谋求在未来竞争中的制胜筹码。

日前,星途品牌宣布,两位汽车行业资深营销大将——金新、项战雨正式加盟。其中,金新担任星途营销中心执行副总经理,全面负责新能源营销板块相关业务;项战雨就任营销中心副总经理,负责市场产品、数字营销等业务版块。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前的6月,星途汽车营销中心刚刚完成了新一轮的人事调整。黄招根被聘任为奇瑞汽车股份公司总经理助理、奇瑞营销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兼星途营销中心总经理。

业内普遍认为,随着两员“大将”的加入,星途新能源营销团队的组建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资料显示,金新是汽车营销领域当之无愧的少壮派,其曾就职于一汽-大众奥迪、北汽新能源等主机厂,并担任品牌、市场、营销重要领导岗位。加入星途前,曾出任爱驰汽车副总裁,一手推动了爱驰在全球市场从0到1、从无到有的快速发展。

与此同时,金新还拥有20余年的豪华品牌和新能源品牌经营管理经验。他的到来也将为星途带来更多高端品牌的经营理念和营销模式,助力星途加速在高端新能源赛道的发展。

而项战雨在奇瑞体系工作多年,同样深耕汽车营销领域多年,具有出众的市场研究、产品规划、品牌公关专业能力,曾任比速汽车、凯翼汽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以及麦卡出行总经理。

至此,星途营销中心汇集了以黄招根为核心的少壮派营销干将。同时,近段时间以来,星途还吸纳了来自百度自动驾驶部门、通用、蔚来、小鹏、极星等新势力品牌及智能化大厂的其他人才,加速加快向智能化、电混化时代迈进。

技术为先,加快新能源布局

随着人才不断集结,星途的发展路径也愈加清晰。

据了解,经过三年多的发展,星途已形成追风、凌云和揽月三大明星家族,更收获了海外用户的认可,成为首个海外销量超过国内销量的自主汽车品牌。在全球化进程持续推进的同时,星途汽车也进入了品牌2.0时代。

得益于奇瑞在创新科技方面大力投入,星途致力于以科技的进化与突破,实现产品实力的进阶,打造全球化市场竞争优势。以战略车型 瑶光为例,其依托火星架构2.0以及星途位于青岛的数字化智能超级工厂,具有两大科技基因以及三大独有配置,赋予用户更具品质、更加智能的高端化出行体验,满足用户对出行的所有期待。

同时,雄狮生态2023还将首次搭载在瑶光身上,以“触你所达、懂你所想、顾你所需的核心优势”,更智能的车机系统,成就40万元越级智能座舱。

而在金新近几年深耕的新能源领域,星途也开始加大力度布局。

根据星途“432”产品矩阵计划,品牌将在两年内推出4款燃油、3款混动和2款纯电车型。其中,4是现售的追风、凌云、揽月和即将上市的瑶光;3代表了瑶光、揽月和追风的插电混动车型;而2则是基于全新E0X平台打造,内部代号为E03和E0Y的纯电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11月11日,星途首款高端智能纯电车型内部代号E03的试制车已在奇瑞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园超级工厂完成内部下线,将开展各类整车路试和标定工作。

据悉,E03是一款定位于全球首款豪华智能轿跑的中型轿车,核心竞品为特斯拉Model 3、比亚迪汉、小鹏P7,预计将在2023年底正式上市。这款车型也被看作是星途新能源团队集结后的首场重要战役。

可以看出,随着新一轮人事变动落地,星途汽车也展现了加速变革的决心,通过人才的吸纳星途高端、智能以及新能源的战略布局已进入加速发展的阶段,而这支以“少壮派”为核心的精锐之师将带来怎样的表现,也值得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