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优惠5万,2.0T + 四驱,落地不到20万

2022年11月29日 18:54: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全周

根据乘联会数据,2022年1-7月厂商零售销量排行中,一汽-大众以超101万辆的销量位列第一,其后分别是比亚迪(79.74万辆)、长安(67.26万辆)、上汽-大众(65.30万辆)、吉利(63.56万辆)。

2021年零售销量第三的上汽通用则跌出了前五,以56.02万辆的销量排在第六,比吉利少了7.54万辆。

我们可以得出一个很明显的结论:美系车在国内陷入了衰退。

特别是别克之外的雪佛兰福特等品牌车型的销量更是惨不忍睹:7月雪佛兰全系销量仅为2.07万辆,长安福特更是仅有1.64万台。

不过销量低迷并不意味着美系车型的产品力不够,下面三台美系品牌SUV中的销量“扛把子”,可以说是美系SUV“最后的荣光”,最低不到20万就能落地2.0T+四驱,个个都是宝藏车型。

上汽通用别克 昂科威S

厂商指导价:20.99万~27.99万元

车身轴距:2779mm

动力总成1:1.5T(211Ps 270N·m) + 9AT

动力总成2:2.0T(237Ps 350N·m) + 9AT

今年1-7月,昂科威有4个月是别克品牌销量最高的车型(包含昂科威PLUS),最高时一度占据了别克品牌全部销量的35%,不仅是别克品牌的扛把子车型,甚至可以说是美系品牌SUV最后的荣光。

昂科威S在美系衰退的大背景仍有不错的销量,离不开产品力出色和优惠大。以最四驱版本最便宜的“四驱运动型”为例,指导价为24.99万,目前能给到5.5万~6万的优惠,优惠后裸车价不到20万,落地价不到21万。

21万能买到什么呢?首先是2.79米的轴距,比日系同价位的本田CR-V丰田RAV4长了近10公分。在动力总成上,还能给到237马力的2.0T发动机 + 9A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零百加速仅为7.7秒。

如果四驱不是硬需求,那么搭载211马力1.5T发动机的两驱精英型,落地价将会进一步降低到18万。

并且通用这台第八代Ecotec 1.5T发动机在动力上并不逊色于本田CR-V上那台1.5T发动机,无论是最大马力还是峰值扭矩,通用这台1.5T都要更强。并且峰值扭矩平台非常宽泛,能从1750转持续到4500转,是目前最接近本田1.5T 2000转~5000转的1.5T发动机。

与之匹配的9AT变速箱也比本田CR-V上的CVT变速箱的传动效率更高,在车重重了176公斤的情况,零百加速还快了0.9秒。至于油耗,1.5T两驱版本百公里在9L左右,对于这么一台4.66米长、1.7吨重的中型SUV来说,也能接受。

长安福特 锐际

厂商指导价:16.98万~21.88万元

车身轴距:2710mm

动力总成:2.0T(248Ps 393N·m) + 8挡自动/8挡手自一体

目前福特品牌的“销量扛把子”并不是SUV,而是7月销量7,764辆的新蒙迪欧,占整个长安福特销量的47%。至于为什么要说“长安福特”,而不是“福特品牌”。这是因为福特品牌销量最高的SUV车型是江铃福特领睿,7月卖了4,968辆,而长安福特卖得最好SUV则是2,743辆的锐际。虽然锐际的销量仅为领睿的55%,但并不妨碍其拿下“性价比最高合资紧凑型SUV”的称号。

需要注意的是,江铃福特旗下乘用车大多是由江铃主导开发而来,并不能算纯正的福特车型。这点从江铃福特车型多使用双离合变速箱,而长安福特车型多使用AT变速箱就能看出。实际上江铃福特最高的乘用车领界就是江铃驭胜S330的换壳车。

福特锐际全系标配2.0T发动机,这台发动机的参数十分出色,最大248马力,峰值扭矩393N·m。唯一的问题是最大扭矩平台较窄,仅为2500转~3500转,而与之匹配的8AT正好能以更绵密的档位弥补这个缺点,这也是我们常说8AT给福特这台2.0T带来了质的改变的原因。

在目前2.5万~3万的优惠下,锐际低配的落地价不到16万,而四驱版本则不到20万。可以说是目前性价比最高的一台2.0T合资四驱车紧凑型SUV。

上汽通用雪佛兰 探界者

厂商指导价:16.99万~23.99万元

车身轴距:2725mm

动力总成1:1.5T(169Ps 250N·m) + 6AT

动力总成2:2.0T(237Ps 350N·m) + 9AT

雪佛兰在5月改款了上市了创酷的改款车型,内饰进行了全新设计,并将原来的三缸发动机升级为了前面提到的第八代Ecotec 1.5T发动机的低功率版本,不过“一顿操作猛如虎,最后一看销量九百九”,7月创酷销量仅为991辆,而雪佛兰SUV的销量扛把子还得看家族旗舰探界者,7月卖了2,806,占雪佛兰全系销量的13%,也是旗下销量最高的SUV。

雪佛兰探界者与前面的昂科威S同样基于D2UX平台打造,2.0T车型均使用了第八代Ecotec 2.0T发动机。不同之处在于探界者的1.5T发动机并未升级,匹配的还是那台6AT变速箱,因此对于探界者,我们更推荐2.0T版本。

当下探界者的优惠在5.8万左右,2.0T版本落地价在17.5万左右;2.0T四驱版本的落地价也才19万出头,性价比同样非常高。

唯一的问题是探界者太久没有改款,因此无论是内饰还是外观,放在现在都有些过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