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航天员成功出舱,美国威胁对华永久封锁,全国上下激烈争论

2022年11月29日 19:2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经过一段时间的准备之后,近日,神舟12号宇航员成功出舱,带领中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看到了神秘的太空。而在中国举国上下为此欢呼雀跃之际,美国的反应却与中国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综合多家媒体报道,7月4日上午8时11分,中国宇航员刘伯明、汤洪波首次出舱,进入太空展开舱外作业。在神舟12号航天员成功出舱之后,众多美国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而且在应不应该继续对中方进行“封锁”的问题上,美媒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有美媒认为,美国不应该继续对中方进行封锁,而应该与中国展开合作,但还有一些媒体却认为,与中方合作可能会导致美方“技术流失”。

( 开舱门)

据了解,在美国主导建立的国际空间站运行之后,全球很多国家都参与到了美国组织的航天项目当中,但美方却硬生生地将中国排除在了他们的国际航空项目之外,拒绝中国使用国际空间站。2011年,美国还通过了沃尔夫条约,掐灭了中国加入国际空间站的最后一丝希望。

(出舱动画演示)

不过,美国对中国的“封锁”并没有就此阻止中国航天人前进的脚步。正是因为美方的这种做法,中国才更加坚定地走上了自主研发的道路,并且在今天取得了令人举世瞩目的成就。 而此时的美国则“恼羞成怒”。据了解,在得知神舟12号发射成功之后,美国NASA局长尼尔森曾声称他将支持将排斥中国参与国际空间站的沃尔夫条约永久化,但是美方这样做又有什么用呢?毕竟2024年之后,国际空间站很有可能会退役,届时中国的天宫空间站将成为唯一在轨的空间站。所以,现在的中国可以说一点也不在乎美国会不会拒绝中国加入国际空间站。

更关键的是,现在美国还在讨论要不要继续“封锁”中国已经晚了,因为美国对中国的“封锁”,早就不管用了。从神舟12号发射成功之后,不论是它与天和核心舱完成自主快速交会对接,还是中国宇航员顺利进入天宫空间站,亦或者是之后航天员出舱,无一不是中国航天事业取得伟大成就的印证。现在,来自中国的三位宇航员正在太空进行相关工作,并在神秘的太空中愉快生活。正是因为中国一代又一代航天人的努力,中国人民如今才有机会在“太空导游”刘伯明的带领下看到漂亮且神秘的太空,在“天外吃播”汤洪波和“健身一哥”聂海胜的带领下,看到宇航员的太空生活,并且通过这一切,中国人民更是看到了中国航天事业的美好未来。

(动图 宇航员进食)

这些都是中国进一步发展航天事业的底气,无论美国怎么酸,怎么想办法打压,中国航天事业取得的光辉成就也是他们抹杀不掉的。而且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能搭上天宫空间站的顺风车,已经有欧洲宇航员开始紧锣密鼓地学习中文,所以为了国际空间站退役后本国的航天事业考虑,美国还是不要再想着“封锁”中国,赶紧让美国的宇航员学习中文,才更现实一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