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心向中国“低头”?美国议员呼吁拜登赶紧“结束战斗”

2022年11月29日 19:29: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报道,7月2日华盛顿七名议员联合写信给白宫,要求拜登废除美国前任总统特朗普针对中国和欧洲盟友的“贸易战”。他们认为这场“贸易战”是自毁前途的,是不利于美国自身的发展的,因为在这场“贸易战争”中,美国自身的农业和汽车制造业等等都受到了不良影响,对美国经济的发展造成阻碍,为此参议员联名写信给白宫,希望拜登结束这场自毁前途的“贸易战”。

这封信署名的7名议员都是非常知名和有地位的,可见美国国内对这场“贸易战”的不满,显示了“贸易战”对美国发展的不利。

拜登入选总统与“贸易战”有何关系?美国的发展不利和拜登又有何关系?

据考证,拜登在入选总统时曾承诺要结束“贸易战”,积极地和其他国家进行贸易合作并进行谈判,这或许也是他能够成功入选的原因之一。但是拜登继位总统后,不仅没有履行承诺,还依然进行政策评估,他的这一行为严重地导致了物价飞涨,对特朗普时期实行的“贸易战”没有任何改变。至此,给美国很多贸易出口商造成了严重经济损失,而和美国进行贸易合作的国家还没有获得正当的理由和解释,一时间双方贸易停滞,经济造成严重损失。

言而无信的拜登政府上台后保留了对中国的进口飞机零部件、电池、平板电视等产品加征关税,它的这一行为是不合法的。另外美国的不法行为远不止于此,之前美国想尽办法从中作梗,破坏了世界贸易组织的名声,它的不法操作让WTO没有办法提出新的起诉,现在美国又不转变,这直接导致了世界贸易组织的停滞运行。

美国贸易代表戴琦“恶人先告状”,美国真的有意结束“贸易战”?

拜登政府面对议员的致信,态度很消极,更可耻的是美国贸易代表戴琦表示,这些关税政策为她提供了“杠杆”,并且想要通过惩罚性的关税政策来解决美国和他国的贸易问题。

针对拜登政府对结束贸易战的“不理睬”行为,媒体曾号召改变特朗普贸易政策的失误,这能够促进就业的公平公正,但是这并不意味着纠正特朗普的错误就可以实现自由贸易。事实上这些建议都可以在不涉及国会的情况下实现,这对保护双方贸易利益都是有好处的。但是美国政府到现在还没有执行,它的意图又不得而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