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媒称特斯拉Model 3将迎改款,明年三季度国内投产

2022年11月29日 20:07: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丨 川徐

编辑丨 Juice

车东西11月29日消息,据外媒FutureCar报道,特斯拉正在对Model 3进行改款,旨在使其更具有吸引力,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电动汽车市场中更具竞争力。

特斯拉Model 3的重新设计将旨在降低生产成本,提高车辆性能,同时还将提升对于一些买家们重视的功能配置的关注,达到提升用户吸引力的目的。

目前特斯拉正在全球市场上面临着极为激烈的竞争,大量车企涌入电动汽车市场以及通货膨胀等经济原因使得特斯拉的发展受阻,Model 3的重新设计有助于其站稳行业领先位置,持续引领电动汽车行业发展。

一、五年无显著更新后 Model 3将放大招

自2017年推出之后,特斯拉Model 3的外观和核心部件在之后的五年中并没有太大变化,只在软件更新,电池性能和续航里程的增量方面有所改进。

不可否认的是,五年对于汽车行业来说确实是一段相当长的时间。

不过就在最近,路透社带来了关于Model 3更新的新消息,据了解特斯拉计划的消息人士称,特斯拉Model 3正在进行重大更新,旨在降低生产成本,并使其对购车者更具吸引力。Model 3这一重新设计项目被冠以代号“Highland”。目前,这一消息尚未被特斯拉正式宣布。

据知情人士向路透社透露的消息称,通过Highland项目特斯拉还旨在提高车辆性能,减少Model 3内部的组件数量和复杂性,同时也专注于电动汽车买家重视的功能配置,例如信息娱乐系统和仪表板触摸屏显示器。Model 3的重新设计将帮助特斯拉应对不断增长的电动汽车领域的竞争。

消息人士还称,重新设计的Model 3将在特斯拉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的工厂以及上海进行生产,特斯拉的目标是到2023年第三季度在中国投产新款Model 3,因此它可能会作为2024年的车型推出。然而,目前尚不清楚改进后的Model 3何时将在特斯拉的加利福尼亚工厂投入生产。

从蔚小理到北汽,车企看上了飞书什么?

▲特斯拉正在对Model 3进行重新设计

二、电动汽车行业竞争激烈 特斯拉以低成本搏高需求

在当今的汽车行业,新车型经常每隔几年就进行造型更新和轻微的机械升级,以使其对购车者更具吸引力,很多品牌都通过这样的更新获得了较好的市场表现。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特斯拉在这里面临着越来越激烈的竞争,改进后的Model 3可能有助于特斯拉更好地与中国的新电动汽车品牌竞争,特斯拉在中国最大的竞争对手包括电动汽车制造商蔚来汽车、小鹏汽车、比亚迪和新登场的极氪,极氪是中国汽车制造商吉利的新电动子品牌。

世界各地的汽车制造商正在投资数十亿美元推出新的电动汽车,但使其盈利一直是一个更大的挑战。作为电动汽车领域的先驱,特斯拉从其销售的每辆车上都获得了丰厚的利润,而不太复杂的Model 3可以进一步提高其利润率。

2022年第三季度的特斯拉报告中称,特斯拉每售出一辆汽车的利润略高于9754美元(约合人民币69958元)。与此同时,日本丰田每销售一辆汽车的收入仅为1300美元(约合人民币9324元),尽管该公司生产的汽车比特斯拉要多得多。

由于通货膨胀以及包括电池原材料在内的商品成本上涨,导致特斯拉在美国的竞争对手福特汽车公司目前没有获得任何电动汽车利润。今年6月,福特首席财务官约翰·劳勒表示,这些不断上涨的成本已经抹去了福特首款大众市场电动汽车Mustang Mach E SUV的所有利润。

Mustang Mach E SUV与特斯拉更受欢迎的Model Y互为竞品,但如果福特不能让电动SUV盈利,那么该车型卖出多少真的无关紧要。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长期以来一直承诺,Model 3在美国的价格为35000美元(约合人民币3511030元)。但由于材料成本上升蚕食了特斯拉的利润率,这一目标从未实现。后轮驱动Model 3现在在美国的售价为46990美元(约合人民币337026元),这个版本取代了Model 3 Standard Range Plus版本,这一版本在去年停产之前售价为38690美元(约合人民币277496元)。

经过改进且不那么复杂的Model 3降低了生产成本,使得特斯拉可以以更低的价格出售Model 3,这反过来也使需求得到进一步提振。此外,由于销量更好的Model Y与Model 3共享其许多组件,因此Model Y的重新设计也可能会发生。

特斯拉正面临其历史上在电动汽车领域最激烈的竞争,增强Model 3对全球买家的吸引力能够帮助特斯拉更有力地保持住其全球电动汽车领导者的桂冠。

结语:领跑者也需积极应对挑战 激烈竞争下期待行业新惊喜

对于特斯拉来说,五年之久没有进行过较为明显的车辆配置更新,除去车辆本身能够保持的先进性与前瞻性之外,特斯拉在电动汽车市场一往无前的领跑角色也给予了品牌很多信心。随着研究成果的更新以及世界经济形势的变动,特斯拉选择通过重新设计Model 3来带动产品的整体升级,以吸引更多消费者的注意。Model 3的重新设计值得期待与关注,而能引发行业领导者积极应对的激烈竞争本身,也让我们更加期待电动汽车市场所带来的新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