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数字交互全面升级 在后排掌控人生 别克世纪四座版实拍简评

2022年11月29日 22:21:01
分享到:
来源:每日侃车

今年MPV市场很热闹,有新势力来搅局,也有自主品牌发力,但别克GL8的销量还是非常稳定,大哥的地位难以撼动。当其他品牌将GL8当作超越的目标时,别克则将目标瞄准了50万之上的高端市场,近期发布了全新中大型旗舰MPV——世纪,三款车型价格区间为52.99-68.99万元,而且只有四座版和六座版,减少了座位数量当然是为了提高乘坐品质,也省却很多用户自行改装的麻烦。近日我们在深圳三为别克对世纪2023款四座私享版进行了实拍,来看看它的表现。

新车特点:

1、基于全新大型豪华MPV架构打造,外形更加硬朗有锐气

2、全新一代VCS智能座舱配备30英寸一体式曲面屏、HUD和流媒体后视镜

3、私密的后排空间很奢华,提供160度云感座椅、32寸升降屏、星空顶和触控屏

4、搭载第八代Ecotec 2.0T可变缸发动机+48V轻混系统,匹配9速自动变速器

5、标配eCruise Pro驾驶辅助系统,可OTA升级NOP智慧领航和V2X智能交通技术

世纪基于别克全新大型豪华MPV架构打造,推出四座版和六座版车型,并以四座版为主,就是希望为用户提供更加高端、奢华的享受。外形方面,统一到别克最新的“PURE Design”纯粹设计风格,改变了GL8多年来圆润、大气的观感,更加棱角分明、显得前卫和年轻。

大面积梯形中网内部采用参数化律动波纹,亮黑色装饰改变以往镀铬为主的风格,加上黑色底唇,显得年轻很多。车鼻处和下格栅上沿装饰条还是亮面风格,这样层次感更丰富些。别克全新LOGO出现在顶部,三颗“子弹”造型看起来很锐利。颜色方面,六座版提供云白、黛蓝、霞红三种配色;四座版提供云白、关山翠和关山飞雪三种。

镰刀状头灯中央镀铬饰条造型融合,LED日行灯犹如羽翼般展开,垂直排列的灯珠看起来晶莹剔透,有水晶质感,采用90颗LED光源,支持8种照明模式和两种灯语,夜幕下的辨识度非常出色。

侧面车身造型显得流畅而修长,前机舱部分短促,A柱的倾斜角度尤其大。下窗线在后门处有个弯折,就比平直线条多了些变化,更耐看。它的尺寸比GL8艾维亚还更大,但因为整体线条与造型比较硬朗,所以没有任何臃肿笨重的感觉。黑色的立柱搭配后排隐私玻璃,营造出悬浮车顶效果。前门下方加入金色的“Avenir”标识,彰显尊贵感。

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5230/1980/1867mm,轴距为3130mm。相比GL8艾维亚版,轴距、长度和高度算是等比例增加,但车身宽度增加的幅度很大。相比埃尔法的“方盒子”造型,高度上还是逊色些。

车身同色外后视镜造型前卫,细长的LED侧转灯和融合度很高的摄像头没有破坏造型的完整性,全系标配带透明底盘的540°全景影像,比GL8艾维亚版配置更全。外后视镜还支持电动调节、折叠、记忆、加热、倒车自动下翻、锁车自动折叠与自动防眩目功能。

前后一体式门把手加入镀铬饰条和灯带,解锁时亮灯更有仪式感,夜间也更方便。标配双侧电滑门和全车无钥匙进入功能。

标配的19英寸轮圈在这里丝毫不显大,密集的条幅看起来还算时尚。轮胎规格为225/55 R19,虽然马牌PCC系列的胎抓地性和静音性都不错,但我们还是认为225mm的胎宽显得窄了些,毕竟车身尺寸和重量都比较大。

后方看,加宽后的车身显得稳重很多,不像GL8看起来有些细高感。大面积尾窗与边框都是黑色布置,让大尺寸尾翼显得很隐蔽,内置高位雨刮也被遮挡起来,上部显得非常干净。反差强烈的车身部分布置了门形贯穿式灯带,内含730颗LED光源,光幕可从中间向外侧点亮,很有律动感。保险杠又细又低,保证尾门面积足够大,黑色底裙增加了弯折的镀铬饰条和中置雾灯,两侧布置反光片,丰富细节造型。

车厢内部的豪华感营造得也很到位,中控台采用双色皮面覆盖,加入90颗LED灯珠形成的422个星点氛围灯,搭配128色动态氛围灯带,视觉效果比较丰富。顶棚采用翻毛皮材质覆盖,触感也比较舒适。另外,中控台的造型采用飞翼式布局,与一体式曲面屏的融合度也比较高,比较有设计感。

全新的四辐式方向盘标配真皮包裹,尺寸合适,握感饱满,触感细腻,内部环绕式镀铬条与黑色烤漆面板搭配也显得很精致。两侧横辐采用平面化布置,带银色拨杆,很容易上手。左侧用来控制eCruise Pro驾驶辅助系统,标配L2级辅助,还可通过OTA升级NOP智慧领航和V2X智能交通。

新车采用全新一代VCS智能座舱,30英寸一体式曲面屏是人机交互主通道,屏幕分辨率高达6k,内置高通骁龙8155车规级芯片,操作流畅灵敏,UI界面也比较时尚,并支持下拉快捷桌面,操作的逻辑比较清晰。另外,屏幕可以分成左右两个独立控制区,也可以整体显示画面,更有震撼力。

屏幕左边可以当作液晶仪表盘观看,星空UI风格也很前卫,还能显示驾驶辅助信息,甚至可以把地图全屏展示出来。另外,不要忘记这是一块触控屏,它把HUD的调节布置在了屏幕左侧,可以直接触控调节,也比较顺手。彩色HUD可显示车速、路况、导航等信息,驾驶中基本不用低头。

中央保留了空调实体控制面板,还能通过中控屏和语音控制。

前排储物空间非常丰富,中控台设有上下两层储物格,上层内置手机插槽、USB接口、Type-C接口和12V电源。座椅中央还有开放式出储物格,可以用来存放手提包等大件物品。扶手台布置了带无线充电的手机储物格、双杯架和大尺寸储物格。

前排座椅采用Nappa真皮包裹,墨绿色皮面看起来显高级,质地柔软舒适,坐垫和靠背的侧向支撑都比较开阔,承托性都不错。主驾驶支持前后、靠背、高低(4向)和腰部(4向)电动调节,副驾驶少了腰部(4向)调节。还配备前排加热、通风和记忆功能,位于门板上的调节按键有奔驰的味道,还设有2组记忆功能。

四座车型采用隔断式布局,“司机室”有专属的电动天窗,还配备流媒体后视镜以便获取后方视野。

后排是重点所在,配备两个独立“160度云感座椅”,采用Fine Nappa打孔真皮包裹,带有可延伸式电动腿托和电动翻展式脚踏,延伸后总长度可达616mm。提供18向电动调节、5大分区加热和18点分区指感按摩功能。其中,颈托和脚踏采用了石墨烯加热技术,这可比盲人按摩还舒服。由于空间很充分,座椅可以完全打平,实现平躺的姿势,这是很多所谓的“航空座椅”只能实现倾斜躺姿所不能比拟的。另外,按摩的种类非常多,而且确实很柔和,体验很不错。头枕上还集成了专属的音响和阅读灯,考虑得非常细致。

座椅功能很多,各种调节都集成在中央配备的8英寸智控屏内。为了保证系统的可靠性,这里也单独配置了高通骁龙8155芯片,用来控制座椅、门窗、空调、氛围灯、音响、星空顶、智慧幕墙等功能,有种掌控世界的感觉。上方的星空顶支持迎宾、浪漫、冥想等多模式,还有晨星、银河、繁星等多场景模拟,其中流星场景下划过的灯带真实感还不错。

前方豪华智慧幕墙系统功能也很多,32英寸的可升降屏幕可以保证老板既能与前排沟通、又能保证私密性。在观看屏幕时,还能通过摄像头观看驾驶室,还能用话筒与前排对话,考虑得很周到。这块屏幕支持Wi-Fi、USB、蓝牙连接,以及iOS、安卓系统等多模式智能投屏,应用商店还有丰富的APP应用可下载使用,配合2台数字功放和21个扬声器的Bose音响系统,带来很高级的视听体验。

后排储物空间也非常丰富,屏幕下方中央是可调节温度的13L礼宾冰箱,两侧有弹出式大容量储物箱。座椅中间有带USB和Type-C接口的弹出式储物格。侧壁设有杯架、带照明灯,顶部有化妆镜、顶置出风口和阅读灯。门板上设置了带侧滑门电动开关、VIP座椅模式等功能的实体控制面板。

尾厢的纵向距离不算多,但由于高度充分,常规容积还是达到628L,不过要充分考虑到座椅放平后会侵占很多空间。侧壁设有220V和12V电源,标配带感应开启和记忆功能的电动尾门。

动力方面,搭载通用的第八代Ecotec 2.0T可变缸发动机+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174kW(237Ps),最大扭矩350Nm,匹配9速自动变速器。这套动力与GL8完全相同,但因为世纪的车身重量增加了两百多公斤,因此0-100km/h加速10.3秒比前者慢了0.5秒左右,WLTC综合油耗8.46L/100km增加了0.5L左右。

底盘方面,采用前麦弗逊独立式+后五连杆独立式的悬挂组合,均为前置前驱局。

侃弟点评:

要说对MPV用户需求的了解,别克自称第二,谁敢称第一?在GL8的用户中,有相当一部分会花费较大开支去升级后排,改四座车、升降屏幕、航空座椅和星空顶的用户不在少数,这样的改装会动到线路,有一定的风险隐患。世纪这台车就是为更高级的用户打造的,基本上把豪华性需求都满足了,整体花费可能还更少,最重要的是安全性更有保障。即便是入门的六座车型,乘坐品质也比GL8更高些。那么它能否把埃尔法的用户抢夺过来?只能交给市场去回答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